长须鲸

回忆过去,怀念友人与故人,旅游之见闻
正文

怎样才朋友多(秘诀-诚信加包容)

(2013-08-18 07:07:38) 下一个


与京剧荀派传人--李莉先生(国家一级演员)母女在朋友家留念
在叶瑞玲家与原乒乓球运动员--梁戈亮先生聊天   2012年与天津师大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体育老师的合影   2007年与庄则栋夫妇在我家的合影

"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流传于民间已有很长时间,究竟起源于哪个朝代已经无从查起,从我踏入社会至今使我受益匪浅,在当今谎话连篇假话满天飞的时代里,不管你有多大的本事,首先是作人,做人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诚信,即作人要诚实要讲信用,这样别人才能走你,是否能成为朋友自己还要具备吃亏既包容的心,就是别人有困难你要伸手帮忙,去付出,不论是精力体力财力都要毫无怨言地去付出而不讲回报,否则那不是友谊而是交易。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呵护而且是来自精力体力和财力上的支援,我不可能走到今天立足美国有房子汽车而且退休后吃喝不愁。在和朋友一起聚会聊天时有人问我:老常,你怎有那么多的朋友?。我想是我的性格决定的,我自认为生性率直性格开朗不会用心计(这样活得太累),有的人就说:和老常交往心里不用设防。要说与人打交道用心计,我还是屡战屡败,我的心计都用在打球上了,技不如人时只能靠用心计(即战术)来取胜。因为我的学生曾我下过断语:常老师,你不适合搞政治也不适合做生意。所以,我自认为我不是个帅才而是将才。个人浅见让大家见笑了。

与演员--雷恪生先生合影


07年在深圳与原女八中的罗霖老师及夫人的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220 回复 悄悄话 干嘛一定要朋友多?诚信,正直本来就是一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朋友多,朋友少都要坚持下去。人对得起良心就行了。强求朋友多,只怕有些人会成为讨好圆滑的人,不见得是件好事。
yanguila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