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4盛夏回国-忙里偷闲逛故宫

(2014-11-16 19:29:26) 下一个
我不是文化人,确对故宫一直有种割舍不了的情怀。真希望有一天能在一片白茫茫的初雪的清晨中独自游故宫。连带着,我还梦想中将来能修建一个四合院作为住所,厚厚的院墙,低调的影壁,以及院子的一片生活天地。不过,在美国建四合院是不是很奇怪?院落还是要有依托它的文化啊。

今年暑假回国忙啊。一日中午和老同学吃饭,同学吃完还要继续上班,我就打道回府。走到地铁突发奇想何不今天去逛逛故宫。最近的一次逛,也是第一次逛故宫还是2008年。于是故宫,我来啦!下面都是手机随拍的渣图,一点都没有把故宫拍到位,拍好,真正看到的故宫要壮美很多啊。

广场人很多。神奇的是这张照片看起来很空旷。穿过这城门,再穿过午门,层层叠叠的大殿们就在眼前了。



故宫的宫殿实在多了。而且真正对游人开放的还只是冰山一角。我走在高大的城墙夹着的通道上,看到旁边常常是紧锁的门和院落,想着要是有朝一日能进去看看多好啊。

这是拿手机拍的一扇锁着的门

其实这天游人还不算多的




这个是太和殿广场的铺砖。杂乱的砖石风中野草丛生,很有历史感。这已经是修缮过的。我看过老照片没有修缮的故宫院落那野草长的都快风吹草低现牛羊了。


故宫as always 游人如织,不少导游拿着大喇叭,吹着口哨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讲解着。我真希望能搞个故宫专场,就是我自己在里面乱晃悠。我不怎么随大流逛,想找些安静的角落,看看一些细节。



层层叠叠的汉白玉栏杆



屋角瑞兽


这是网络图片-详解太和殿殿顶神兽名称

晃悠到了储秀宫。名字听着好熟悉?慈禧入宫发家的地方。

啧啧,看看这铜锁。这个应该是在储秀宫。像这样的一摸一样的铜锁该宫还有很多。 


故宫的狮子,有公母之分哦


踩绣球的是公狮,踩小狮子的是母狮。 折耳猫是不是想模仿一下啊?

这里的雕塑都栩栩如生。

下面的是太和殿前的铜鹤


看看这琉璃装饰



这是某个殿内部的墙上装饰,单纯觉得很美。

喜欢这精致的雕工


喜欢故宫狭窄的通道以及高高的城墙


有的地方的城墙格外高。人显得愈加渺小。


手机拍不出来效果啊

人不多的角落





狭窄的廊道,通往的是什么?


最震撼的moment,应该是从某宫殿的玻璃上,看到反射出的对面宫殿的样子。太壮观了。
还有


乾清宫著名的正大光明匾

交泰殿
殿前摆的铜缸是做什么用的?储水防火的。

趁故宫快关门了,人一下子少了。照了一些空旷的广场。

紫禁城,两个字,大气!
还是
看到游人在拍婚纱照。羡慕!
室内摆设-玉水仙
这个是珍宝展上拍的

这个可是皇上专用
最后小懒猫来插个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好,文字说明更有趣。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得不错,尤其是那托锁的左手是那样的圆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