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4盛夏回国-山城重庆

(2014-10-22 18:44:39) 下一个
重庆离成都很近。坐动车两个多小时快三个小时。我前一个博客是写成都,今儿也纪念一下重庆吧。
我们在成都东买的动车票。座次很多,就是票很畅销,本来想买最早的一班,sold out了于是买的稍晚一些的。
动车一路的风景很好。这些路上的景是在成都看不到的。丘陵很多,山上都是绿绿的。这里果然阴天很多啊,照片上的风景都是雾蒙蒙的。我特别喜欢看山脚下的人家。想象着他们的生活。拿手机贴着运速<300KM 的动车玻璃拍了一些路边风景。


看到当地人种植藕的也很多。在动车上能看到藕塘。

还有


走到这里的时候动车停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到了重庆,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们去了一家民国风情饭店。装修的很有那个时代的味道,时刻提醒着重庆特殊的历史。


点的菜。这道是嫩鸡。好像看不出来哈。


这道是牛蛙


来个山城啤酒?

这家的菜都是汤汁很多,肉都是沁在汤里,倒是特别。味道一般,不代表重庆最好水平。

吃完午饭我们去红色旅游了一趟。我们去的白公馆和渣滓洞。感觉。。。我的革命意志快要被酷暑土崩瓦解了。太热了!!!!啊!!!!真的热啊,重庆名不虚传火炉啊! 为嘛我们大中午的外出啊!我觉得好几个瞬间我都要神智不清了。当然,也没照几张相。在这么热的情况下,白公馆入口的街道上有一个老太太迎着游人在卖报纸。我进去的时候看见她,回来的时候她还在那里叫卖报纸。没有什么人买,只有一只土狗在跟着她,一直陪在她的身边。我很替老太太感到心酸,这么大年纪了,在这样的连年轻人都受不了的酷暑下卖报纸。再说报纸利润实在是太低了,一天下来能挣十块钱不?我又不禁感慨道,还是狗忠诚啊。


回归到吃的主题吧。今天看到天涯的一篇帖子,题目就是人生在世,吃穿二字。可不是么?哈哈。
来到重庆,咋能不尝重庆火锅? 我们来到一家非常有六十年代气息的火锅店。老火锅,听着不干净,可是好吃啊。我觉得我能忍受。还是老火锅香。


我刚开始对这家店有所怀疑。因为它卖的是文化,大家来体验的也是念旧的感觉,是不是会忽略了事物本身的质量?我错了。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火锅之一。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哈喇子,哈哈。
我们坐的座位正好靠着游泳池。风景也很好嘛。就是几个熊孩子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游着游着泳往我们窗子里溅水,我们还得把窗户关上。
上菜。鸭肠

毛肚
鸭血
腰花

羊肉


这里的羊肉不错,不过没有新疆的好。是啊,哪里的羊肉估计都很难和新疆的媲美。我穿插几张在新疆吃火锅照的当地牛羊肉。

这个


这个是肥牛

再回到重庆老火锅店,我们点的锅底-鸳鸯
到另一个桌拍的锅底。更像当地人吃的。
小料还有很多零食都是免费的,像是自助餐一样去取。这一顿吃的真是爽啊。

来到重庆,我们还不能免俗的去坐了船游了江。市中心高楼层立,还是很美的。就是江水看着不咋干净,可能是两江相会造成的?


这是夜景。重庆的夜景很有名。


去了基于古建筑群的旅游经典-磁器口。在里面逛逛挺好的。

老太太在卖鸡毛健。看我只照不买是不是很不爽?

重庆辣椒,火辣辣。现在家里还有一包半。



这个火锅底料真不贵。

就是没买

这是花椒,我的最爱之一。

街上卖吃的的很多


街上随拍

很有味道的房子

这是偏离了主干道,看到里面住的人家。很生活。


看到一只可爱的猫咪在呼呼睡下午觉,还是帮着收钱呢?
这是从磁器口出来的大路上拍的
重庆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城市。

只是江边新建的房子。房价贵不贵?
拍了些当地卖的烟。山城,天之骄子,天子。。。
还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重庆,喜欢你的博文。
回锅江湖 回复 悄悄话 重庆崽儿顶起!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重庆的夜景很漂亮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健康, 建议少吃过辣的食物。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杀到我老家了?重庆房价真的不贵,滨江楼房价格才7,8千。
野渡舟人 回复 悄悄话 重庆的鸭血火锅最棒!呵呵
生活的一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啊,现在想想应该买啊。老太太不容易啊。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看那老太表情你忍心不买一个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