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谏

共产党的宪法的开头好像是这样的:“实行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无产阶级专政。”可现在的领导中华民族的却都是些有钱人。共产党来到中国的时候,官僚资本家是要枪毙的,可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官员几乎都是官僚资本家。中国的百姓也都以当做官僚资本家为荣;——几乎所
正文

穷人、富人

(2013-07-25 02:13:53) 下一个
我常听在义乌打过工的人说:“---------,家里可能都有上亿资产了,可还是一块酶豆腐当菜,--------”。“-----他们赚来的钱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我自己就是义乌人,关于这一点我是很相信的,我的一个不很穷的姐姐就经常吃酶豆腐。我姐姐在电动绣花的时候,累了就在绣花机上趴一下,醒了再做,累了再又趴在机器上,醒了又再做,这样循环着有时竟几个月没粘着床。我50岁了也谈不上一个恋爱,可我一点都不后悔,也不羡慕她:穷是我罪有应得;富是他自己今世修来的。与其说不想做富人,还不如说我不愿经常整月地趴在车上睡。睡在衢州,我这个鳏棍每当和女人谈起婚恋时,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甩给你这样一句话“小轿车买来就嫁给你”。我问你要车做什么,回答普遍都是:“到处开着玩啊”。穷人没钱,但已经开始享受了;富人有钱却不舍得享受。这就是道德。穷人之所以为穷是因为却德;富人之所以为富是因为有德。有人说有些富人也很缺德,这我也完全相信。我说的是普遍规律,个别的富人肯定是有的。譬如官僚资本家和官僚买办资本家就是个特殊的富人群体,他们完全在这个普遍规律之外的,当然,这也是官僚资本家和官僚买办世界各国都要枪毙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