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

分享健康生活的点点滴滴 乐天知足 享乐人生
正文

我的乳腺癌治疗经历(十)手术

(2017-10-15 05:18:11) 下一个
   还没等手机闹钟铃响,便醒了。一看,5点刚过。这个季节,东京的天亮得早。补充水分防止脱水饮料还剩一小半,不是很好喝,但想到术后6个小时不能喝任何饮料,勉强地喝完了。下床洗涮梳理完毕不久,典子护士推着查房车进来了。
   “早!睡得还好吗?”她低声问。
    我:“还可以”
    “补充水分防止脱水饮料喝完了吗?”典子护士接着问。
     我:“两种都在规定的时间里喝完了”
     典子护士为我量了血压和体温,然后从护士车里拿出一件手术衣递给我:“今天日班的担当护士会在手术前15分钟来病房你去手术室。手术衣在此之前换上。祝你一切顺利!后天见”说完便推着护士车走了。
    离手术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我,开始坐立不安,渐渐地紧张起来了,毕竟是人生头一回进只在荧屏上见到过的手术室。努力地让自己安静下来,坐在床上打坐深呼吸,舒缓紧张的心情。7点过后,收到了女儿的短信:今天不能去陪你,请原谅。手术肯定会很顺利的!紧接着,小姨的,朋友的微信留言不断:。。。我们会为你祈祷,一回过神来尽快告诉我们一下。。。
    8点,主治医和助手来打招呼:今天的手术,请多多关照!我掩住内心的紧张和不安,答道:也请多多关照!
    主治医和助手刚走,老公到了。第一句话,便是:“不用过分担心,肯定会顺利闯过这一关的”。是啊,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只有听天由命了。
    830分,日班护士来了:“可以换上手术衣了,我们在840分从这里出发去手术室”。说完递给我老公一个BB机,手术结束时BB机会蜂鸣提示,请在医院内等候。
    去厕所换手术衣,不敢看镜中的自己,抚摸了一下左乳,默默地道了一声谢。
    840分,日班护士准时来了,带着我和老公出了病房。和电影电视剧里坐着或躺着进手术室的场景不一样,是要靠自己的脚走着去的。路过护士中心时,日班护士说到:*桑去手术室啦!里面的护士们齐声回复:早去早回!
    在去手术室的专用电梯口,碰见了昨天一起住院的其他2位患者和家属,大家点头打了招呼。我想我和他们一样,看上去都有掩盖不住的紧张。
    出了电梯,便是通往手术室的大门。大门是关着的,大门两侧各有一台对讲门铃,日班护士摁门铃说:我是乳腺外科住院部护士,今天手术的*桑到了。不一会儿,门开了,我,尽力挤出一丝笑容,转身对老公说:“我进去了哈”老公说:“加油”。。。
    我跟着日班护士进了大门。大门内像一个出发等候室,一列电脑一列椅子,大概有五六排。一排和二排已有人坐在哪儿了,我被安排在第三排。等候室里的护士走过来指着自己的胸牌对日班护士和我说:我是乳腺外科手术室的护士***,先允许我核对一下手术病人的信息,然后一边问我的名字,生日,血型,哪一测的乳房接受手术,一边在电脑里一一核对。全部核实后,对日班护士说:那我就带*桑进手术室了。日班护士说:那就拜托您了!
    我跟随着手术室护士进了第二道大门,里面是一条很长的走廊,很静,没有一个人。手术室的护士介绍说:“这里一共有20个手术室,乳腺科2个专用的在最里面”。在倒数第二间手术室门口,手术室护士停下了脚步,对我说:我们到了。手术室护士刷了门卡,门自动开了。
    踏入手术室,没有余裕去环顾四周,很机械化地按着护士们的指示,脱鞋上手术台,解开手术衣。护士们开始在我的胸口,手臂,腿部放上心电图电极,血压器等。麻醉师来了,和我打招呼:昨晚休息的好吗?准备开始打点滴了,导入麻醉药时会告诉你的。说完便开始消毒,扎针输液。我闭上了眼睛深呼吸。。。不一会儿,耳边传来:现在开始导入了。我,开始默默数一,二,三。。。。大约数到十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百分之百赞同。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1.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uko' 的评论 : 替谢谢您给他点赞!
Maruko 回复 悄悄话 在为你祝福的同时,也为你那一只默默地守护你的老公点赞。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乳腺癌早期是可以治愈的,别担心。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weizhicanberr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分享,我的mammogram结果有点问题,周三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很忐忑不安。
honest666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祝福与支持您!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阅读!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您说的很对!出手术室、开启新人生!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这是开博的初衷、我会努力继续写下去。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但愿您能顺利挺过去、早日康复!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跟读你的系列,这是很珍贵的人生经历,值得记录下来。谢谢分享。现在我也开始化疗了,希望有机会也写写我的经历。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谢谢分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新生从这里开始,当你走出这个手术室的时候,你就是一个健康的你啦!感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系列,1,让人学了很多某一天可能用得上的知识;2,让人感受到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