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谏

共产党的宪法的开头好像是这样的:“实行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无产阶级专政。”可现在的领导中华民族的却都是些有钱人。共产党来到中国的时候,官僚资本家是要枪毙的,可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官员几乎都是官僚资本家。中国的百姓也都以当做官僚资本家为荣;——几乎所
正文

开店的难事

(2013-07-25 02:12:20) 下一个
开店的难事共产党也许要来抓我了,我有这样的感觉。放出来后工作一定是没有了,这是我想开个小店的原因。开了一个月左右,我果然被国家安全局抓了进去。26天后我又被放了出来。关了26天的门,有些货已过期了,好在有些货是可免费换的。就这样连滚带爬地我的小店又营业了。开店的难是很多的,我在这只想说一种很有趣的难,那就是赊。其实,好人是不会到你这来赊账的,来赊账的大凡都是你的敌人。赊账者也是有诀窍的,先把东西拿到手后再说:“等会给你”。赊账者是想不给钱才赊账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你想得起就给,想不起来了,忘了就不给。”隔壁邻居家家都赊,那还了得,我很为此苦恼了一段时间。不过,对付赊账者也是有办法的,那就是和他争吵,吵到他认为你已不是他的朋友了为止,这样以后他就不会来赊账了。另外,你也可以义正严辞地和邻里说:“如果你到我这买东西,认为是我欠你人情的话,那你以后就不要来买。”这办法有点灵验,不过,开始的时候总还是要吃点亏。有些朋友多的人开店总是开亏本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我们的先贤给他们一个贬义词“朋党”,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