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面陪审团, 决战分雌雄 (三)

(2013-07-18 17:16:37) 下一个

在随后的续约审批程序中,老板A极力反对给我续约。但最终经过单位一个委员会的反复认证,该委员会向副总老板和总老板建议给予我续约。但该副总老板在老板B的建议下,却写信向总老板建议不要给予我续约。总老板最终做出了不给予我续约的决定。

被不予续约后,除了在最后录用阶段,我找新工作像以前一样顺利。但是当他们知道我被不予续约后,没人敢雇用我。除了找工作,那些天来,我所做的就是咨询律师。我打电话给或者直接去了约10个律师事务所,无律师愿接案。以后,经过了很多的经,律师告诉我和我意识到的原因是:

           1.    对方是一个政府大单位,拥有无限的资源和人脉。
           2.    对方不公平,但并没有违反法律。
           3.    即使对方违反了法律, 我没有并且很难拿到证据。
           4.    老板A, B, E, 副总老板, 和总老板都一致同意解雇我,他们都违法了是不可信的。
           5.    没有员工会为我作证,但所有的人包括老板A, B, C, E, 都将作证反对我。

我一没有工作,二没有身份, 三孤独无助。我受到了巨大的创伤, 彻底被摧毁了。

虽然无律师愿接案,但他们告诉我了这种类型的劳工法案件的投诉程序。联邦法和州法禁止就业中的歧视行为。民权法第七章是这个领域的一项重要法律;它规定了雇主根据种族,肤色,宗教,性别或者国籍来雇佣/拒绝雇佣/解雇员工的行为是违法的。

民权法第七章也创造了一个联邦机构,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来进行执法。各州也有自己的执法机构。要打这种民权法第七章的劳工法的官司, 你必须先投诉EEOC。州的执法机构和EEOC连网,投诉其中的一个就足够了。依据EEOC研究报告显示,几乎80%的案例结果对于指控一方不利。我的案件就属于这80%。

EEOC败诉后,律师更不愿接案了。如果要继续投诉,接下来的步骤是在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申诉。因为无律师愿接案,我不得不自己代表自己(这被称为pro se)。这给每个人,包括法官和对方的律师,一个信号,我不会有胜诉的机会或者我的案件不强。我在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申诉时, 已经是没有工作9个月以后了。

我从网上搜索到同类型的诉状,但弄不明白里面的法律条例,所以我只是改变了其中的投诉事实,就提交了我的诉状。

我提交了我的诉状后,我开始在网上学习了解美国民事诉讼的程序规则。在美国,民事诉讼是一种对抗性的和公开的程序。双方当事人提起和进行诉讼,向对方以及非诉讼当事人取得信息以证明各自的诉讼请求或答辩理由,并在公开审判中向法院或陪审团提供证据和理由。法院作为裁判员解决当事人之间的法律争议。在要求陪审团参加的审判中,由陪审团对案件事实争议进行裁决。

美国的五十个州各有两套不同的法院系统:联邦法院系统和州法院系统。两套法院系统都受理民事案件。联邦法院分布全美国,分为三个等级:地区法院、上诉巡回法院和最高法院。联邦法官由美国总统任命,享受终身制。

民事诉讼中的审前取证包括:

1。 录取证词

录取口头证词是取证一种普遍形式。录取证词时,证人首先宣誓,然后根据对方律师的问题作口头回答。 录取证词可以当面进行或通过电话进行,有书记员记录或录像记录。双方律师均可向证人提问。如果该证人无法届时出庭,所录证词可以在法庭上顶替现场证词。

2。 书面问题

任何一方都可以向对方提出有关案件事实和意见的书面问题。有些法庭限制一方只能向对方提出一定数量的书面问题。

3。请求提交文件和物证

一方可以请求另一方提交与本案有关的文件和其它物证。此类请求通常覆盖面极广,要求对方提交大量的文件。另外,还可以通过法庭传票迫使未参加诉讼的有关方面提交文件资料。

审前取证的纠纷由法官开庭或书面命令解决。如果法官不公平,那么就对我非常不利。例如,第二次审前开庭时, 对方律师说,”我们要求先对原告录取证词, 然后对被告录取证词”。法官就马上发布了这个命令。对方律师紧接着说,”对不起, 我是说先对被告录取证词,  然后对原告录取证词”。法官马上又发布了这个命令。我要求对方提交老板B期望老板A有论文发表的文件,法官立刻拒绝,说这和案件不相关。

对方共有四位律师出庭。每次至少有两个一起出现。加上法官,很多时候我要同时和三个人辩论。

我要求对老板A, 老板B, 老板E和总老板录取口头证词。对方借故取消我对老板A, 本案对方最重要的证人, 录取证词。我抗议无果。

我在对老板B和总老板录取口头证词时,对方律师,老板C,和另一老板总是在那里。他们象四座会移动的小山, 占据了会议室的半壁江山。我再次孤独一人,面对黑压压的一片对手。我在录取口头证词时, 对方律师故意假装不明白我的英语,让我再次说一个字, 或者让我再问一遍问题。以此作为我英语不好的证据。

录取口头证词时,已经是我没有工作,没有任何收入3年以后了。

就在我孤军奋战, 寡不敌众时, 一好心律师不顾个人胜败的声誉, 决定出手相助。但为时已晚,乏天无术。我的案子在即决审判(summary judgment)阶段仍遭法官撤诉。这时, 已经是我没有工作,没有任何收入4年以后了。

但我早已破釜沉舟, 所以就到联邦巡回法院提出上诉。尽管巡回法院上诉成功率是6%左右, 更何况我要支付昂贵的律师费。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s of appeals), 又名巡回上诉法院(circuit courts),是美国联邦司法系统中的中级上诉法院。联邦上诉法院主要裁定来自于其联邦司法管辖区内对于地方法院判决的上诉。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经常被看作为美国司法系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法院之一。因其具有创建判例及听取地区法院上诉的权责,所以上诉法院对于美国司法有着极大的影响。由于美国最高法院每年仅接受少于100个司法案件的上诉,因此大多数案件的终审判决均来自于美国上诉法院。

巡回法院一般有三个法官独立评判, 我的案子的评判标准是从头开始(de novo) 评判。我到巡回法院提出上诉后, 三个法官只花5天的时间, 就一致撤销原判。我因此得到了由陪审团庭审的权利。

“全体起立, 法庭开庭!” 法庭办事员的声音把我的思绪带回了陪审团庭审的现场。这时陪审团已达成一致裁决。陪审团主席正准备宣读判决书。十几秒钟后,围绕我和我的对手的很多东西将会永久地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Kurve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贺你,这个来之不易的绝对胜利。这是个可喜可贺的成功案例,我为你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叫好,向你致敬。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谢谢,是这样的, 并且原告在证人席上时间最长。陪审制已有好几百年的历史, 他们习惯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这过程不容易。事情完了,好好休息休息。
我曾作为expert witness 参加了外州两件人命官司的诉讼,被告,原告都还要付我不少费的。可面对那么多做了充足准备的几个律师的滥炸,感到有点不好受。有时感觉好像是自己犯了罪在被审判似的。后来我都拒绝出庭了,待在我的backyard喝茶舒服多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这过程不容易啊。好好休息休息。
我曾作为俄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sn2000的评论:

谢谢! 在24小时之内, 我会给链接,大家就能查阅案件的文件了。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mped的评论:

谢谢! 在24小时之内, 我会给链接,大家就能查阅案件的文件了。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楼主的勇气和坚持不懈。希望能让我们拜读一下案件的文件。防止以后在职场遇到类似事件时能有借鉴。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威武,在美国遭遇不公,如果不借机体验一次打官司,这辈子就白活了。

这个官司在哪里能查到?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和你学了不少,之所以因为证据不足而被撤诉,不就是因为对方拒绝你向主要证人A取证,经你抗议后,又得到法官的不予支持造成证据不足的吗?这难道不能说明前后的因果关系吗?所以按逻辑思维推理的人一开始当然不会往这里想,才引申到语言因素上去。也许不该说这些话,要是我也不服。

LZ应该明白我是期盼你获胜,顾不了其他。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Tomorrow,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search and read all the legal documents available when the name of the case is revealed.

The short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is that the district Judge ruled that as the matter of law, the evidence does not support the claims. The circuit Judges all disagreed.

The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 is a part of job description, so it is not a discrimination.
bl 回复 悄悄话 LZ好样的!佩服!祝你好运!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summary judgment阶段,遭法官撤诉,撤诉的理由是什么?要是因为语言问题,就已构成明显的歧视了吧。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的评论:

是, 没有进入庭审经过陪审团,就被法官summary judgment给撤诉了。

上诉不需要,也不可以,提供新证据。所以不要经过1,2,3 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坚强。

那么第一次在州法院的诉讼都没有进入庭审经过陪审团,就被法官summary judgment给撤诉了是吗?

那么你上诉需要提供新证据吗? 还有上诉是不是也要经过你说的1,2,3 步呢?
haoduowenti 回复 悄悄话 不屈不饶,坚定信念。好看,请继续。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boy的评论:
你说得对,但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和运气。比如说运输公司坚持只赔偿$1000,庭下一直不能和解,但是最后法庭上法官同意我要的金额,也感觉有点意外,因为自己也认为要求的偏高了一些。我那朋友的事情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有时还是靠了一点运气。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In 1854, in a case heard in Nevada County, George W. Hall was convicted of murdering a Chinese man. On appeal to the State Supreme Court the decision was overturned because all of the evidence against him was from Chinese individuals.”

From The History of Chinese in California
http://inn-california.com/Articles/history/chinesecalifornia.html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采用诉讼来解决纠纷, 在一个文明的世界,你是一个文明的人。数额不大的官司, 法官一般没有必要不公平。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我告的是一家LA的运输公司,他们的总部在纽约,已经20年了,其中一个大柜子因为太重,运上楼时边缘有凹进去一点,庭下调解员向着运输总公司的白人老板,我不同意和解,最后法庭判他陪我$2500的赔偿费。还有告赢的另一家也是拿回大约这个数,是因为他们的叉车把我家车库的地面刮下一点皮。陪我朋友去的那次是拿回他朋友骗他的钱,一万多美金,法庭判$7500, 后来他朋友还是如数全额还了,数额都不算大,但是蛮有成就感的。
wxc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你去是的什么样的法庭?赢了多少?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嘛,取消你向老板A——始作俑者录取证词。抗议还无效。罄竹难书啊,这! 我的经验是美国法官有时真是看人下菜碟,看你顺眼,首先得印象分,当然诉状写的要讲究,有理有节,逻辑性要强,不能啰嗦。我倒感觉他们有时还是同情弱势群体,我两次去法庭,还有一次帮朋友写诉状,庭上做翻译,都赢了。不过,博士,我真佩服你的勇气,和他们坚持到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