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刚经历过的

(2021-12-18 13:31:46) 下一个

刚刚经历的

 

新冠闹两年没有体检,前一阵消停一点的时候,我们去医生那里体检。按照医嘱,做了直肠卫士筛检。被告知结果两周之后出来,然后就把这事忘了。

直到医生打来电话,你的检查结果阳性,需要尽快安排直肠镜检查。啊……我们两谁阳性?两人都阳性。两人都阳性?!!!

迷迷糊糊挂了电话,脑子里过电影似的,这两年陪伴几家朋友渡过的日子,中风昏迷,癌症化疗,精神崩溃。。。看着他们哭看着他们笑,陪着他们一天一天地挨日子。那些安慰朋友们的话,放到自己身上,轻得没分量。两个人都是阳性!这是轮到我们了吗?真是:正叹他人命不长,哪知自己归来丧。

心思跳跃着,没想得病了如何治疗,直接跳到后事的安排。

两个人都阳性,如果一起走,也相互有个照料。想想这一辈子,忙半天,并没有攒下什么,所以也没有什么遗产要分的。孩子们都大了,快活地过自己的日子,比我们过的好,也没什么要担心的。父母前两年相继在高寿年龄过世后,我对于自己什么时候离开就少了一份担心与牵挂,多了一份随他去的自在与洒脱。还有什么遗憾吗?

Galapagos  已经去过了,没想再去一次。北极光也看过了,愿也许了,但还想再去一次,还有新的愿望要在极光下许。澳洲,非洲都还没去过,算啦,直接去天堂吧。

“哎, 后天孩子们回来,没影儿的事不要乱讲啊。女儿还要过生日。”老公一下把我从胡思乱想中唤回来。对对,要烤的火鸡还没有腌,我去腌上,再看看菜单还缺什么。

节日和生日都快快乐乐地过了,孩子们来了,又走了。

医院也安排好我肠镜检查时间,并寄来厚厚的表格需要填写和一系列的签名。其中包括有没有 living will. 还有两天就要做直肠镜了,要不要告诉孩子们一声呢?“当然要啊,万一麻醉没醒来…….”老公说,他倒是百无禁忌。略去直肠卫士结果阳性这一段,直接告诉孩子们我需要一个直肠镜的例行检查,他们反应迅速,儿子问是不是需要他回家,女儿则马上打来face call. 

“常规检查,没事的,我尽快通知你们的。”

昨天,按时到达医院,门前已经排了三位女士和一位男士。护士一问,原来一位女士是陪同她丈夫来的,而几位女士都是单独前往。护士要求家属离开,那妻子对丈夫说,“我给你个 kiss”,丈夫有点不自在说,我带着口罩呢,“那就来个口罩kiss”. 我觉得有趣,老美打个kiss 居然还忸怩起来。

舒默医生是十年前看过的,见面像是还记得我,说好久不见。我也客气恭维道,您还是老样子。医生看看我的病历,“喔,Cologuard positive.” “嗯,我老公也是。”“他什么时候做?”还在等您办公室的安排。”“把名字给我,我们尽快安排。”没听到医生说“没事的”“没关系”等安慰的话,麻醉师和护士就将我推走了。

被人从麻醉中唤醒,我迷糊着对看到的人问,“我得癌啦?”“没,两个息肉而已,已经去除啦,舒默医生会告诉你细节。”哦,我又闭上眼睛。喝了两杯苹果汁,舒默医生来了。“我没得癌是吗?”我确认道。“没有,两个息肉,良性的。我们会将最后的病理报告送给你。”

老公开车接上我说,“你没事就是没事,我有事也没事”。

在家族群发了通知,我们将会有一个很好的节日。

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