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妈妈----妈妈周年忌日 10-24-2018

(2018-10-22 12:19:50) 下一个

写给妈妈

妈妈, 秋风又吹黄花落,天上一年,人间三百六十五天。 您可习惯了那边的日子?您可见到了外婆,舅舅和您的那些往夕旧友?

去年, 您走得匆忙, 我归得急切,还好您等到我的最后一声道别。想来,您是听到我的话安心上路了。您走时腹中有五谷食,身上有四季衣,未受任何伤害,连跤也没摔,只是安静地坐在您每日安坐的地方,闭目而去。没使自己受罪,也没给我们添麻烦,就象您一直期待的那样。即随了您的心愿,我们也感受到您给与我们最后的疼爱。

您走后,爸爸去了一家条件很好的老人院,这也是您们早前商议好的。 您的照片端放在爸爸的案头,方便他每日与您对话,就象过去的几十年一样。今年五月我回国时,和姐姐一家带爸爸去八宝山看望您。去时,您的碑前安放着鲜花,我们知道是刚有朋友来看望您了。妈妈您知道吗, 您的几位好友,咱家的世交叔叔伯伯们,现在都在玉岑园与您隔邻,您们人间天上相伴与共,也略安我们的心,您一定不会寂寞。

爸爸在老人院适应得很好,他一生读书,通透许多道理,深知生老病死自有其道。我们每周隔洋视频,每天早上短信报平安。爸爸每天锻炼身体,读书,下棋,还为您写了两首诗寄托哀思。明年秋天到来的时候,我会回国给爸爸祝九十大寿并去您的墓前凭吊鲜花。

姐姐妹妹家中安好。孩子们生活充实快乐,时常讲起过去同姥姥在一起的时光。艾米,詹尼各自交了男女朋友,玛紊明年大学毕业,和他姐姐一样,也是同时修得三个专业的学位,现在正在面试工作。您可以放心。

秋风吹,思念起。我们知道,您在比人间更好的地方关注着我们,我们不敢怠慢,会好好照顾爸爸,好好做人,好好生活。

妈妈,您今晚会来到我的梦中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nnexin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大哭,又哭不出来的感觉。昨天在妈妈走的那个时刻,将信烧给她,还做了她喜欢吃的地耳包子。可还是没有入梦来。。。。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朴实感人的文章。家母也刚刚过世百日,深有同感。现在也不那么悲伤了,就是心里时常堵得慌,就是难受、烦躁,想哭哭不出来想喊喊不出来的感觉。老想她,可她走后从没到我梦里来过。我想,安排好自己和家人今后的生活应该是儿女们为安慰老人在天之灵的所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要面对着这一天的到来,谢谢分享!八宝山现在还有位置很不容易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眼里汪汪,相信妈妈一定会在天堂祝福你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