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是一种能力。

(2021-03-05 20:38:01) 下一个

我想和你在一起。

小黎叔说:

"美雅,人生在世,结果有那么重要吗?我们都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结局都会是死亡,可我们干嘛还要这么热烈地活着呢?因为过程很美妙。。。。。”

大结局时,离开一年独自疗伤的小黎叔满血复活了,回来后告诉美雅
“其实我应该谢谢你,在认识你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难遇见爱情的人。可认识你之后,你让我觉得我还有爱一个人的能力。
这非常美妙。所以你永远不需要对我说对不起这三个字。”

即使爱得疯狂,痛得彻骨,回头看看,发现了自己爱的能力,的确很美妙。。。。

当然,可以说,小黎叔有资本,才输得起。 他可以外漂一年,还不必有任何担心。

其实,这和资本无关,只和一个人是否有爱的能力有关。有的话,就能再爬起来,因为,爱一个人的过程真的很美好,无论结果如何,那些记忆都值得人珍藏,成为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看到了!读了你贴出来的那篇影评,有一定道理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哦,昨晚看了Hope Gap,在你的贴子后面跟了一贴。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的过程真的很美好”—太同意了。人类的丰富情感真是馈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