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是童话的联想

(2021-02-19 05:40:21) 下一个

再回想一下,和苹果的考虑比起来,我的视角还是太传统了。。。
杉杉到底是按照大老板需要的模子成长起来的。他需要一个干净的,单纯的,快乐的封太太。她就心甘情愿做一个那样的封太太。
男人在外面打拼,女人只需要负责他的快乐和需要就是了。为男人服务,还心甘情愿的可爱的小女子,终修正果。

那个无所不能的老板,承受着常人不能想象的压力,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孤独,所以,他需要一个让他开心的女子,他给她所要的一切,她做他的笼中鸟。
难道他的压力比没办法让疾病缠身的爷爷住院的杉杉还大?他的孤独比在在大公司最底层打拼,被同事嘲笑,被上司指责的杉杉更甚?

这究竟是谁的童话呢?和杉杉一样的女孩子们?还是封腾那样的男人们?

其实,现实生活中女人做这样的选择,没有什么不好,毕竟是她自己的生活。但是一个作品这样彰显女性的角色,不被吐槽,也说不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你说的“也许不知道,才更容易选择”—很有道理。让我想到武侠小说里曾读过的“知见障”,是佛学的概念,挺有道理的,意思就是我们只认同认知里已经存在的东西。

祝好!我觉得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了。你已经那么稳妥智慧。无论怎样处理,也许后面都会有想不到的小问题,那就到时候再说。
平时开开心心的去看剧放松一下吧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有时候我想,也许不知道,才更容易做选择?
反正碰到障碍了,再面对就是. 当然,没那么简单.

最近有些事比较累心,但求我能处理得稳妥些..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没有一条路是已知的坦途”,我觉得是智者才懂得的。很多时候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的。
我同意你说的—不是所有的都是退缩或逃避。我认识很让我尊重和佩服的全职妈妈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我同意有时候,有些人。但不是所有选择回归家庭的女人都是退缩或逃避。我觉得选择做什么都需要勇气,因为没有一条路是已知的坦途。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女人做这样的选择” -- 我觉得, 这有时候未必不是一种退缩和逃避。不能迎难而上,就回归家庭。有的还给自己贴层“为家庭牺牲”的金, 自己还真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