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我们讲那过去的事情

(2021-01-31 06:31:41) 下一个

婷婷的事需要跟踪,虽然远在万里之外,我做不了什么,但是牵线搭桥还是可以的。疫情期间,真需要找其他的方式把该做的事情继续做下去。微信这东西虽然有太多垃圾,可也是牵线搭桥最方便的工具。

这些日子,同学群基本上是扫一眼就删除的,今天偏偏打开一篇朗诵,听我们讲那过去的事情。听完之后,居然转给珊珊了,问她是否想听父母这辈人的过去的故事。哈哈。我不认为儿女们对过去的事情不感兴趣,至少不是人人都不感兴趣,也不觉得他们会那么浅薄地对待消逝的过往。不像文中所说的,无奈之余,只好约着同辈去回忆。结果呢,珊珊问我要不要讲一讲,她正想做个搜集口述历史的事。

“要不就从高考开始?”

高考,网上的回忆文章不要太多。可我还真没有写下来过,也很少想起。。。从哪里开始呢?

因为高考父母决定让妈妈留下来陪我们?还是高高要我跟她一起考文科学英语,我不敢,也有些赌气地不想?还是那些天家里的小破唱机里不停转动的唱片里流出来的命运,英雄交响曲和蓝色的多瑙河?抑或是李宗权苦口婆心地劝我等一年再说?

“再讲讲大学生活。“

那是一段刻骨铭心,却也无需分享的记忆。怎么才能回避那只大象而自圆其说呢?生活是没有逻辑的。。。好吧。那就说说生平第一次不及格的数分考试?说说为了逃避而躲到校学生会的自作聪明?还有妈妈一辈子的遗憾,我觉得也成就了我的今天的那份最终没有结果的MIT的录取?

讲故事会不会太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很多东西就是要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才能领悟的。”
说得太对了!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头看过往,跟当时身在其中会是不同的体会。很多东西就是要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才能领悟的。

比如说这个周末的书画课,老师跟我们讲解字帖。老师说:“每个字不一定完美但字跟字之间要有内在衔接。” 老师的这些话也让我联想到我的瑜伽—7年前我刚开始的时候,羡慕的是高难动作;可今天的我注重的是呼吸,是力量。

我们的personal history, 不同阶段回头看是会有不同领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