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ad

(2020-10-14 09:08:32) 下一个

今天mow,办公室被告知我的路线上新加了一位,我就提到上周有个人家没送,这周也没在表上。一个工作人员说,是不是那个什么路上的?然后她说,她去世了,挺突然的,我们都不知道。。。这位刚去世的老者,虽然从未谋面,但是疫情以来,每周一次都还听得到她的声音。突然一下子不在了,即使在秋高气爽朗朗晴空下,也让我感到失落。。

其实想想,人到了一定阶段,就像一片落叶,早晚要化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米粥' 的评论 :
我也看到那段沙漏的话了。。。对生命的衡量,大概有无数种吧?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子苹果' 的评论 :
“那段平缓的水流,大概就是入海之前的开始吧?” -怎么可以表达的这么巧妙呢? 太喜欢了

去年读到埃及那本书,跟我们现代人的linear time观点不同的是,古埃及人认为有2种时间—一种是cyclic, 另一种则是eternity.如果跟生命联系起来,cyclic就是佛教相信的生命轮回,而eternity也许就是某种永生。 我们现代人的linear time,也就是生命就此一次,一往无前。

几周前偶然读到这段话-- “但对人而言,沙粒不断坠落的过程就象征着光阴的流逝,但也不能单单认为这是自己的失去。如果将我出生的那一刻定义为拥有全部时间的话,时光确实从我手中流逝了;但如果将我死去的那一刻定义为我拥有了自己全部时间的话,那么,我一直都未曾失去过时间,而是一直在获取时间。”
桃子苹果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和北京的朋友闲聊,她一句,“都还好,老了。” 也让我感慨万千。

记得多年前,我曾在一封家信中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形容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过了激流。呵呵,那时人们还用书信。虽然有越洋电话,我还是每年底写一封流水账,寄给国内的几位长辈亲戚。那时已经觉得自己不再年青。现在想想,那段平缓的水流,大概就是入海之前的开始吧?
糯米粥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了一定阶段,就像一片落叶,早晚要化尘。” --读到这样淡淡的句子,我感受到的像冬天走在小树林里的松针香,清冽的寒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