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米粥美眉看进来

(2019-08-16 13:56:51) 下一个

最近一些日子忙,有时能上来瞄一眼,也没空跟贴。。

你贴的那个Meghan McCain我看了。觉得一般,大概因为前些日子我曾经读过一个熟人在脸书上写的她自己的经历。比较起来,我感觉她写的比Mahgan的更令真实细腻,更动情感人。也许因为我读她的文章在前,又认识她,但第一次听说她有流产的经历。也许因为她是多年后的回顾,也自然浑厚沉重些。

我喜欢 A Gentleman in Moscow,是因为男主虽然被软禁在Mentropol 三十年,可他既不是一个悲愤的反抗人士,也不是一个精致利己的贵族。任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他自有自己的生存原则,爱好和乐趣。我喜欢作者个这个角度,这个剥离了政治,道德的角度。人在任何时候坚持做自己,都不一定要那么哀怨,那么愤懑,那么不得已,那么孤芳自赏。。。

也许我们这一代人喝狼奶喝得太多,对政治有一种既鄙视又离不了的contradiction。。所以,这本书才让我爱不释手。

对了,这个作者在这本书之前,还发表了一本小说,Rules of Civility。 老二说她没能看下去。我也差点就放弃了。可是读到后来,还是挺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