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兵不厌诈---也说一个朝鲜战争时的故事

(2016-02-20 13:42:46) 下一个

兵不厌诈---也说一个朝鲜战争时的故事

 

故事是我在厂里时的一个复员副营长老J说的,老J的故事,见我的博文小厂人物记(六)一错再错的老J(上)

 

老J有没有直接参加这场战争,我不知道,当时也没问。但显然关于这场战争,老J知道的比我多得多。比如他曾经说,大多数的参加“抗美援朝”的部队,赴朝时和归来时,都是坐在闷罐子车里,悄悄的去,悄悄的回的,没有锣鼓喧天的迎送。因为志愿军确切参战的人数,在当时是个秘密。

 

那天,他说的是停战时发生的事。在某个双方对峙的阵地。

 

说好那天晚上比如10点要停火。在这之前,阵地两边的军队还在不停地放炮,也许仗要打完了,这些弹药不放白不放。

 

在正式停火时间10点大约还不到20来分钟,志愿军这边忽然不放炮了,停火了。美军那边见这边不放炮了,以为志愿军要么是弹药放完了,要么是时间看错了,要么就是不想打了。于是,美军也停止了放炮。

 

终于停火了,几年的战争要结束了,美军的士兵们欣喜若狂。原来因为炮火连天,一直窝在坑道里憋的难受,现在炮火停了,就纷纷跑到坑道外,喝酒唱歌跳舞,开始庆祝停火。

 

就在美军官兵狂欢庆祝,忘乎所以的时候,在正式停战时间到达的前数分钟,志愿军忽然枪炮大作,杀得美军官兵鬼哭狼嚎,血肉横飞!

 

当时只觉得美军的士兵真傻,我军官兵“足智多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01 回复 悄悄话 偷袭者只能得逞于一时,就像偷袭珍珠港的山本,下场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