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怕年老肌肉流失?背米去来!

(2022-10-07 04:31:11) 下一个

怕年老肌肉流失?背米去来!

 

不知道什么是“背米”的,请先看在下的旧文何以解忧,背米去来!

都说老了会肌肉流失。据说40歲後,肌肉量以每10年減少约8%的速度流失,肌肉流失的结果自然是四肢变得越来越细,越来越无力。然后手无缚鸡之力,腿乏快步之能,还容易摔跤,做事既没有爆发力,也没有耐力。

我马上就“奔八”了,正儿八经的奔八,不是前几天健康坛一位大姨的“奔百”。最近几年由于锻炼,不但肌肉没见流失,肌肉还前所未有的结实,前所未有的有力气。

要知道,我原先是没有什么肌肉的,这几年由于坚持背米,现在四肢的肌肉,不仅没有流失,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结实。另外,我有平足,以前最怕走路,走几分钟腿就酸。因此,以前跟领导出去hiking什么的,随身所带东西都是两人分担。常言道,千里无轻担,走到后来哪怕能减轻一斤也是好的。现在外出根本不用考虑,啥都统统往我的背包里塞,吃的喝的,遮阳伞备用衣服全部囊括,然后走上几小时几十里路,啥事也没有。去Costco shopping 回来,所有东西都是我一人扛上楼,25磅的米和面粉提着都不当回事。年轻时回国有时去老家,要经过一个地道,拎着一个50磅重的行李箱上下楼梯总是让我累得半死,中间还得歇息,现在我一人提2个50磅的箱子,中间不用停顿就上去了。以前,我下班回家后,基本就没有精力再做别的事情,只能坐在电脑或电视前打发时间。现在下班后根本没有疲倦的感觉,想干啥就能干。相当于每天多出很多可以做事情的时间。

肌肉强健,尤其是腿部肌肉加强了,还能明显增加身体平衡性和稳定性,防止摔跤。这一点,对我们这种奔八奔百的老年人尤其重要。

总而言之,坚持背米锻炼,增强肌肉的结果,就是生活质量大大提高,生命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所以,因为坚持锻炼,同时饮食均衡,保持足够营养,我根本不担心肌肉的流失。伟人说,好好锻炼,天天向上。天天坚持背米,肌肉不但不流失,还会天天增长,哪怕已经在奔八!

常常有年轻人对我说,我做不了这么多负重深蹲,这么多俯卧撑。我对他们说,因为你们还小,当你们长到我这么大时,一定也能行。

呵呵,年轻人要肌肉强壮的,背米去来!奔六奔七奔八奔百的怕肌肉流失的,背米去来!

 

最后,当然,锻炼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慢慢来,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锻炼姿势的正确,避免受伤。切记,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