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对身和心都有益的3种活动

(2015-12-24 09:42:04) 下一个

(为什么要写上原创,因为题目看上去和微信上传来传去的“鸡汤”类似。我从来不看,不传,不信那些鸡汤,所以写上原创,以示区别。)

 

世界上的事情,凡对身体有利的,往往使精神痛苦,比如限食,不多吃甜食,要锻炼身体,早睡早起,等等。

 

同样,愉悦精神的,常常对身体有害,比如多看电视电影电脑伤眼,多听摇滚乐伤耳,美味佳肴升高血糖血脂血压,多做爱还伤肾:),等等。

 

经过多年研究观察,我终于发现了有3种活动,对身和心都有益,现公布与大家分享。

 

第一样,跳舞。这跳舞是件很令人愉悦的事情,蓬擦擦,蓬擦擦,心情愉快。同时,又锻炼了身体,肌肉四肢心血管,都有益。很好的事情。可惜的是,我不会跳舞,从来没有跳过,跳舞的纪录是零。为什么,因为从小领导和老师和报纸上都说,跳舞的是坏人,连电影里也都这样说。所以,从小我看见跳舞就反感,至今还是。所以,跳舞对我不合适。

 

幸亏我LD也不跳舞。LD为什么不跳?因为她外公不让。外公说,坏人才跳舞。外公和领导是一致的。

 

第二样,Sports,应该翻译成运动吧。打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等。好玩,精神上快乐,也锻炼了身体。可惜的是,我从小这些球都打不好,我只会跑步。跑步是锻炼了身体,可精神上比较痛苦,所以不能算对身和心都有益。这是2种不同的东东,有故事为证。

 

当年我有一次找工作面试,那老板问我是否练Sports,我说练啊。他说哪种,我说跑步(Jogging)。他说那不是,打球才是。现在看来他是对的。我的Sports只对身体有益,精神上不快乐,他的Sports才对身心都有利。

 

2样都不适合。幸好我发现了第三样,有的网友可能已经猜到我要说的是什么了,这就是蹦床。蹦床对身体的好处,我以前的贴里都说了,大家可以移步到我的博克,我有一组文章提到。健康坛也有专门的帖子集合提到。

 

蹦床又怎么对心理有益呢?这是我的发明了:蹦床时看电视。呵呵,现在网络发达,任何电视,电视剧,视频网上都可以找到,我就连接上60寸的屏幕,边蹦边看,非常乐神。常常需要蹦的时间满了,电视还没完,就继续蹦。呵呵,现在我每天蹦1.5小时以上,就是因为有太多的好电视在等着我看。

 

哈哈,蹦床加电视,就是这第三样。我敢说,这一样,文学城没有人比我做得更起劲。

 

大家动起来吧,这三样中,总有一样合适您的。当然,大家如果发现第四样第五样,欢迎补充,使大家身心都健康。

 

正好是节日,祝大家圣诞快乐。

 

 

 

越王于2015圣诞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边踩elliptical 边看连续剧”,可以算第四样:)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跳舞的人是幸福的。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好主意。但是得有地方,特别是国内。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也祝你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好。 我还有一样是边踩elliptical 边看连续剧, 一样的身心愉悦啊。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跳舞最好:音乐和节奏令人愉悦,舞步即锻炼。
身心同时得到极大轻松和快乐。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室内跳舞,不扰民还放得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老顽童越王,祝福你圣诞新年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haha, thanks for reading.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跳大妈舞,未必全是损人利己的吧。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aha, thanks for sharing !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损人利己最有益于身心健康,比如跳大妈舞。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好!节日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越王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