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我的回加历险记

(2014-04-17 12:24:03) 下一个
有些经历只会发生在一些人的身上。这样的经历 写出来, 起不了普遍警醒, 最多就是让这些人意识到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些人”。认识到这一点, 同时盼望有一天能够不再是这”些人”一点。如果从上面这句话没有听出惨痛的味道,你真的应该读读下面这篇历险记。我的回家历险记。
 
这几个月来, 家里学校忙成一团, 心力交瘁。回国两个多星期, 我彻底放松全然依赖, 不再动一分脑筋, 迅速变成一个实际上的白痴。所以当广播里在催促登机喊我名字的时候, 没听见; 登机牌没看一眼,不知道提早多久登记; 甚至连时间是几点也完全不注意。因此当我走到登机口被告知登机门已关闭 上不了飞机, 那时的震惊你完全可以想象。我于是企图迅速恢复智力, 思考应该怎么办。却发现说出来的话是祥林嫂模式的无助重复。“我误了飞机恐怕要连不上国际航班怎么办?”“行李怎么办?”“虹桥到浦东有多远?”“来得及吗?”这是我在11点和11点半之间反复问的问题。大概打听清楚, 想了想有什么选择呢?第一 改机票冒险前行。 第二打道回府, 延国际机票日期。第一种选择, 如果失败, 恐怕要在上海机场滞留一到数日不等。第二种选择比较尴尬, 难道所有的人再重新告别一遍?最后决定是冒险。 飞虹桥机场没有意外 12:30的飞机2:00到,3:30赶到浦东就大功告成。注意, 要一点意外也没有。太难了吧!万一不成, 再想办法。 起码我还是一个完整的人, 其他损失就忽略不记了。主意已定,赶紧退旧机票, 买新机票, 拿行李, 托运行李。环环相扣, 不容再出错。唯一比较为难的是那件记挂别人名字的行李已先行到浦东机场。
 
这其间,一位厦门机场的帅小伙帮我出主意,提行李,借我电话打,帮了大忙.我却连他的名字也没留意.
 
危机出现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三无人员”。 无网络上微信, 无足够现金, 无应急电话号码。求救起来有点资源不够。还好慌乱中多留了个心眼,买机票是用信用卡,留下500元现金上海打车用。
 
重新买的是厦航12:30到虹桥的机票。等到再出安检, 快步赶到登机口, 以亡羊补牢之式排在第一位登机--尽管知道走再快飞机也不会因我坐定立刻起飞。坐在连接飞机的巴士上, 我其实已经是听天由命的安静下来了,此时这句话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一切顺利, 行李也都托运”,准备到了浦东机场发给大家。在等待飞机起飞的时候, 接到大嫂的电话。 原来乌龙的事迹已经传遍祖国大地, 牵动着亲人的心。大嫂随即送上定心丸一枚,说浦东机场熟人会代为办登记卡先 等我到4:10,如果需要还可延长。这下就更不必担心了。我拨弄手机, 想发我的护照和机票以方便办理登机。
 
无法连上网, 于是向邻座的小伙子求救。小伙子斯文洋气高大,戴着耳机正安静的专心听音乐,27-28岁的样子.飞机上反正是上不去网, 他答应下了飞机用他的WIFI让我发。这位小伙子是上海一外资药物公司驻厦门的代表, 我们于是攀谈起来,由此及彼, 双方就中加两国环境经济人心信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达成共识。 双方接着就做什么交通工具可以最快到达浦东机场以及是否会堵车进行周全的分析和讨论。结论是星期日应该不堵车,打的是最快捷的办法。交谈由我做总结性发言, 我高瞻远瞩的建议:“等下下了飞机你得帮我, 直到送我上车。”小伙子毫不含糊的一口答应。
 
原本担心下了飞机双脚发软, 事实是双手腾不出空。小伙子用他的密码帮我上了WIFI, 我上去一看, 好家伙, 已经有上百条信息。各种答疑解惑, 各样建议叫人无法细看.我迅速找到大嫂的指示用小伙子的电话给机场的朱彬打去电话。 除了已知的信息, 朱彬同志主要强调了预定的两个各有所长的位置, 嘱咐我到时有自由选择的权力。我当时觉得这自由可有可无, 赶上飞机比较重要。
 
说话间, 行李已到。 我指指点点, 小伙子帮我装上了小车, 推着往外走。 一路上, 趁还有信号, 我忙碌的和两岸三地汇报情况。很快打到了的士, 小伙子叫什么还不知道。 于是他拍下我微信上的信息以便联系, 然后挥手再见。上加航飞机前他还发来微信确认我一切顺利。
 
上了的士, 司机信誓旦旦保证45分钟到一个小时送我到浦东机场。 换算过去, 他说3:40没到不收我钱。这位司机40开外,中等身材,上海口音,有点囉唆.路上忍不住多问了几次还有多远之类的, 引起司机的反弹, 以为我催促他超速。我表示咱也是拿驾照常吃罚单的人, 超速的事情绝不能强迫别人干。这样来回几个回合, 我不得不反复澄清并表示理解 。一路畅通无阻,在友好的气氛中,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机场。当我拉着两箱行李进入2号楼大厅, 电子表上显示的时间是3:31分。与决定买机票冒险的预计只差了一分钟。
 
迅速找到加航柜台换登机牌, 托运了第一个行李。被告知柜台4:10关门,另一个托运的行李要赶在此前送到。一看时间, 还有半小时多点, 来得及。接着到询问台咨询另一件行李的行踪。 我心情放松在打电话找地方的磨蹭中, 耽误了10分钟。马上又紧张起来, 微信上传来的消息忽然全部无法理解(事后发现指示很明确)。于是按直觉行事。跑到底层到达处找到在犄角旮旯的安检, 进入行李区摸到了春秋航空的柜台。 远远看见一个纸箱, 我准备自作主张就搬自己车上。 多了个心眼看了一下, 不是我的。只好和办事人员交涉, 祥林嫂的台词说了一半护照递过去, 行李已经出来了。不知春秋航空接了多少回不同人询问这个行李的电话?大嫂朋友朱彬也一定特意交待过了,不然哪能如此顺利?抢险救灾成功!赶回加航柜台, 办理托运, 一看时间4:07分。终于可以用在厦门登机前就想好的那句话给众亲友发微信:“一切顺利,行李都已托运”
 
此次经历,拖着大家跟我狠狠冒了一次险,牵动着亲人的心,没惹出几个心脏病算是万幸. 机场人员身段灵活, 富有同情心, 急我所急,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一路绿灯, 让我大为感动. 当然我的焦急一定也是情真意切, 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再加上路上好心人的帮忙,这样的三管齐下,我才有可能分秒不差, 顺利登机。不过说实话,如果12:30到虹桥的航班延误,或者虹桥到埔东的公路堵车,这一切也都白搭.接下来的飞行就平淡得乏善可陈, 作为本出戏的女主角, 也终于可以尘埃落定,得以卸妆安心歇息片刻。
 
心不在焉的错误得到了纠正, 总算没有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被关在登机门口的那纠结跺脚的一刻, 会不会永远出现在我的梦魇中?
 
正如开头所言, 这样的经历不具普遍性。但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其实不吃惊意外。作为这出跌宕起伏, 扣人心弦大戏的女猪脚, 还是心怀愧疚, 决心要检讨自己一番。最起码出门时一定提醒自己随身携带大脑。写完这篇文章后再接再厉给老公来封感谢信,谢谢他20年不休之恩吧。
 
飞机马上要降落在多伦多, 经过了这一切, 经过了这一段时间, 需要好好收拾心情, 重回到平静而规律忙碌的生活中。而此次打死也不曾想要的经历, 就权当是我平淡生活的一次历险吧。
----------------------------------
缘由:4月13日,本文作者起程回加.计划搭乘早上10:45春秋航空厦门到上海埔东的航班,接由埔东起飞的17:10的加航回多伦多.以为春秋航班延迟至11:07,磨磨蹭蹭中延误了上机时间,被迫改乘12:30由厦门到虹桥机场的飞机,上演了一场历险记.由于行李超重,一件行李挂在一位好心女孩的名下,先行随春秋航空到了埔东机场,不料却图添历险的难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赶紧的 回复 悄悄话 真不该让别人托运你的行李。没必要省这钱,破坏规矩。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乘国人多的飞机都紧张,得尽赶,不然机顶箱早被先登机的占得满满的,怎么大家就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带呢。
Brolic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家里发生变故,所以神情恍惚。连累出这样的惊险,家里众多担惊受怕的也没有人怪,大概都理解。这是背景一。春秋航空行李有够抠门,当天接国际航班也一点不通融,连手提总共只能带15公斤。已经买了15公斤,还差15公斤托了那女孩。这是背景二。当然寄人是不好。这也是有生头一回。 那个女孩愿意让我寄,绝对有她的确信吧。要是真的坏人,人没上,行李上了,引爆个炸弹什么的够吓人的。不会再干这样的事。分享这个故事,起因是写给家人。倘若你们没有看见其中的自嘲,幽默,趣味,就是我没写好。
372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应该让别人给你带行李,你要是行李多,就应该出钱托运(暂时假设你那行李里没有毒品、没有武器、没有其他违禁品)。希望你也不要当“好心人”给别人带行李。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不登机之错你已认识,还自我批评说当时”白痴“,就不说你了。”一件行李挂在一位好心女孩的名下“可是害人之大错,按规定自己行李有他人动手准备都是不行的。
欲语还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我有时也会出此错误。主要原因是大意了。以为一切轻车熟路而忽视了细
节。不过我总会及时把脑子装上不致误事。楼主有此教训,以后就好了。
欲语还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我有时也会出此错误。主要原因是大意了。以为一切轻车熟路而忽视了细
节。不过我总会及时把脑子装上不致误事。楼主有此教训,以后就好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误事,麻烦多少人,在外国呆过的人,还这样,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