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猪的来访

(2016-08-24 08:20:21) 下一个

吃完自己炒的饭,妹妹约了朋友去公园玩。她骑上车出发了,不料在路上遇到这头猪。是只中型的粉色小猪。卷着尾巴,长得和电影里的Babe一样,只是稍微大些。她想着约会,继续往前骑。骑了一会儿,她想,不行,我得回去拿ipad照相。她折回来,发现猪已经走到我家前院,她赶紧进门拿了ipad照了几张照片,才骑车去朋友那里。朋友还没到公园,就去了她家,并告诉他们猪的事。朋友和爸爸没吃午饭,决定去Tims。朋友爸爸溜狗走路,两个女孩骑车。路上她们改变主意要回家看看猪还在不在。回家一看,不但猪还在,还多了好多人。Animal control的人也在。可是他们也只是等着,没有什么作为。妹妹进门叫哥哥出来看,哥哥不予理睬。两个女孩怕爸爸等,就走了。她们坐在Tims里面,看到animal control的车驶过,和狗在外面的朋友爸爸说,猪在里头。  

妹妹玩到天快黑7点多才回家,去图书馆的路上想起今天的奇遇,以上就是她绘声绘色告诉我的。我半信半疑,要求看照片。果然是这样。我想,这个哥哥,怎么一点好奇心也没有?真叫人失望。 

以下是儿子的关于猪故事:妹妹敲门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有只猪在Milton闲逛,朋友放了猪的照片在snapchat. 只是没想到他跑到我家。我出去一看,(妹妹插嘴:你也看了,你也不是那么酷啊。)猪躺在我家前院挨着栏杆的树下。那里有块裸露的土。animal control的人在街上耐心等待。我就进屋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有人敲门,原来猪终于抓到了,animal control 的人告诉我,猪有可能损坏了我家的植物。我看了看,应该没有。 

听完了儿子的陈述,我也出去看了看,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出来。天亮了再看吧。 

第二天早上,爸爸出去察看情形,树下有猪拱过的痕迹,花圃前还有一个装了水的塑料盆,没有什么植物遭到破坏。正好邻居下晚班回来和他做后院的工人聊天。工人昨天目睹了全过程。他说,后来并没有抓到猪!咦,到底怎么回事?真相是什么? 

妹妹以为抓到了,因为朋友的爸爸看驶过的animal control的汽车里有头猪。哥哥以为抓到了,因为animal control敲门时猪已经不在了。 

答案可能是抓到了,也可能是没抓到。我是不是该打个电话去问究竟?不过我推理起来,应该是抓到了,但不是在我家抓的。想象猪在我家的树下,刨了土,美美地休息了好一会儿,大摇大摆又走上了街道。可能是在不远的地方终于给抓住了。猪是聪明的动物,它在我们小镇已经逛荡了好半天,显然已超出大家预计的时间,但最终应该是难逃被抓的结局。 

我想猪逛了这么多街道和房子,偏偏选择我家作为他休憩的地方,可见我家有它的可取之处,有猪能看得上的地方。这样想着,心里美美的。同时也很高兴能给猪提供它需要的地方。不过有人恐怕不能同意我的观点。听说我家的狗就气急败坏。猪来的时候,它大概正在平日等我们的靠窗的沙发上打盹。这只猪就这么大摇大摆的来到它的眼皮底下,自作主张的开始拱开树下的土,然后就舒舒服服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太过分了!无奈,任狗怎么使出吃奶的力气叫唤,猪自巍然不动。猪大概想,对面animal control的几个大活人都拿我没办法,你一只狗叫什么叫! 

上班的时间也到了,我为昨天猪不请自来的造访安慰了下狗狗就走了。心想不知道今天两个在家无所事事的孩子还能遇到什么新奇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