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从未后悔当妈妈

(2020-05-10 14:24:27) 下一个

在家上班稀里糊涂,不曾留心,夏季已悄然而至。



昨天碧空万里,午饭过后我跟姚先生外出购买菜苗,逛了几家店。时逢种植季节,各家店里的顾客都很多,气氛安宁祥和,若不是大多数人戴着口罩,我几乎都要忘了现在是特殊防疫时期。我们城市几十万人至今只有四十几人确诊,两位老者死亡,也难怪大家不紧张。

我们在外面晃晃悠悠,逛到六点多才回到家。我进屋洗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18岁的儿子正破天荒地用刷子沾了去污粉清洗卫生间的地砖。每周末儿子的家务活是吸地拖地,但他都是用吸尘器蒸汽拖把草草了事,从来没有如此认真仔细。我平常嫌他擦得不干净,他还不高兴。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实话说我惊大于喜,莫不是这小子闯了什么祸?

等我洗完澡查看手机收到几个朋友发来的节日祝福,才意识到母亲节来了。我问儿子这是你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小伙子嗯了一声还有点不好意思,我却是心里乐开了花。12岁的女儿说她打算明天下厨房,但是还没想好做什么。我说你跟哥哥商量吧,无论什么都好,妈妈看重的是你们的心意。

为人母的种种辛苦,一言难尽,但既使是在最艰难的日子,我也从未后悔过......因为十月怀胎,因为母爱,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甘情愿。
今天是美国的母亲节,一大早老公出门去店里蓝莓,我像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园里忙碌着,采集鲜花制作花束送给几位年长的女士,她们有的是邻居有的是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这些妈妈的孩子都远在他乡。


一束漂亮的鲜花,一盒新鲜的蓝莓,还有我真诚的笑脸和爱心,整个早上我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终于在中午一点之前送完了最后一束花。老公最近迷上了摄影,我却把他喜欢拍的漂亮的花儿剪下来送了人。他在院子里一边修剪花草树木一边频频瞄着我剪下他心爱的花儿,那副心疼的模样孩子气十足。

我们在院子里忙了半天,进屋就吃上了儿子和女儿一起做的汉堡午餐,饱肚甜心,孩子们的情意让我们感受到了做父母的幸福。多么美好的一个周末,将会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庭生活。即使宅在家里,也可以其乐融融,两个孩子都很懂事,是父母的骄傲,祝福你们一家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花花乖宝宝, 你是个有福气的妈妈。 母亲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