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我是田螺的太太

(2020-04-07 23:13:00) 下一个

 
我准备做晚饭,突然发现有人把灶台清洗得焕然一新,我惊喜地问谁是雷锋。老公故作高深地说,田螺哥哥。从今以后,我会叫老公田螺哥哥,希望他名副其实主动多干家务活。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饭来张口的大老爷化身为田螺先生,其实是早上“革命斗争”的成果。
 
话说我们早上8点醒来,照例石头砂锅水,谁输了谁到厨房端水拿早餐送到床头。然后夫妇俩靠在床头,人手一个红苹果,边吃边抱着电脑上网流览新闻,似乎琴瑟和谐。
 
未料10点多两人因中美政府抗疫表现持不同观点争论起来,辩论火爆把儿子都吵醒了。儿子投身战斗,父子俩一起对我发动了猛烈的攻击,三个人争得脸红脖子粗,直到吵醒了女儿。
 
女儿带着起床气冲到客厅,翻了个大白眼冷冷地对我们三人说:“谁也说服不了谁,争论这些有什么意义???So childish !”被一个12岁的小姑娘嘲笑为孩子气,我们也没脸吵了。
 
妈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怒
 
以前,儿子可是跟我同一阵营对抗他爹川普粉丝。这些日子,我几乎天天陪老公到街上散步打羽毛球,更不要说天天为他们精心亨调的饭菜...我决定罢工不给"敌人们“做饭了,人是铁饭是钢,坚决削弱对手的战斗力。
 
我躺在床上看了一部小说,美美地睡了个午觉,起床后随便填饱肚子到前院拨草晒太阳,然后约了对面遛狗的邻居帅哥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羽毛球。等我五点满身大汗地进屋,少爷已经自觉地完成了吸地拖地的例行家务活出门跑步去了,而被我伺候惯了的老爷居然成了田螺哥哥。
哈哈
 
礼尚往来,厨娘复工。晚上做了炸鸡腿煎豆腐蒜泥菠菜,吃饱喝足的一家人又恢复和谐状态,田螺哥哥甚至兴致勃勃地跟我这个“敌对分子“分享了一些他傍晚出去在社区闲逛瞎拍的花花草草。
 
 
非常时期,似乎人们的肝火都很旺,动辄上纲上线,疫情发生以来本人被扣了多顶“帽子“。在海外论坛,我因为发表爱祖国言论被某些人定性为“五毛“阵营;在同学群,我却因为批评某些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被围攻几乎被骂成"汉奸“;在亲友群我又因为不满某些网络视频对西方国家的幸灾乐祸被指责为"崇洋媚外“;而今天,我家田螺哥哥趁我午睡迷迷糊糊之际讥讽我为"小粉红“。
 
呵呵,帽子多得我都懒地计较,反正都属于人民内部矛盾,那就求同存异,互相尊重。
 
太阳天天照常升起,我继续坚守本心快活地过自己喜欢的小日子。
 
备注:本文图片版权归属田螺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