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回美自愿隔离第一天

(2020-02-01 18:53:47) 下一个

昨日我跟女儿搭末班飞机凌晨顺利从北京返美回家,因为不知飞行途中其他乘客身上是否会携带病毒是否会传染给我们,为了家人为了社区民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自愿将自己隔离在一楼客房,两周不与他人亲密接触。到家后我们先清理消毒打扫卫生,然后再吃饭休息。我凌晨三点多才入睡,中间还提醒自己专门爬起来两次喝一大杯水,就怕发烧引起大家的恐慌。

我再睁眼,已是中午12点,是被老公在楼上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切菜声吵醒。拉起百叶窗,雨濛濛的日子,天色阴沉黯然,山顶的街道上空寂无人,只有两只肥硕的小松鼠无忧无虑的在窗前的大松树上追逐玩耍,我猜他们没有人类的贪婪,所以也不会拥有人类的惊恐忧伤……

起床后我把昨晚洗过的衣服放进烘干机,正在厨房里忙碌的老公听到动静打开了楼梯间的门。楼上楼下12级台阶,把我们隔离成牛郎织女。我惊喜地抬头张望,迎接我的是某个家伙拿着一瓶杀菌消毒喷雾剂对着楼下狂喷,嘴里还嚷嚷着要我打开楼下窗门通风换气。我马上联想到以前在国内看到的电视广告里那个穿着蓝色披风喷药杀虫的卡通人物“戚猛”先生。

“神经病,小题大做。“我不满地嘟哝了一句,当然没有象电视广告里的蟑螂虫子般倒下,而是转身缩回客房被窝里,上网浏览各类新闻消息。美国有些地区的学校因为流感严重不得不关闭学校。中国的疫情继续恶化,双黄连也好,德国新药也罢,不过是身陷绝境中的人们寄予厚望的救命稻草,是否有效还待验证。

今天最让我惊耸的新闻是日本负责撤侨的官员引绺自杀。因为失职而自杀我倒不提倡,但是如果我们某些身处灾区前沿的政府官员们能真正地负起领导监护责任,多为处于救灾前线正救死负伤的医护警察士兵义工等工作人员以及遭受苦难的普通群众着想,也是祖国不幸中的大幸。可惜,从目前网上传播的各种负面消息来看,表忠心喊口号的人太多,而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官员太少了。

流览完网络新闻朋友圈,吃着老公亲手做的饭菜,对他的一点"怨气”也荡然无存。我带女儿回北京探亲10天,他在国外天天焦虑我们的安危。为我们改签机票,收拾客房,准备生活用品,还带儿子参加各大学面试...其实这些日子老公比我过得更艰难。最明显的对比是我困在北京家里被老妈当猪养胖了一圈,而忧国忧民忧老婆忧宝贝女儿的老公昨天晚上半夜到机场接我们,虽仍有玉树临风之姿但是面带倦色形容憔悴赁添了几分我见犹怜之态。[偷笑]带着口罩拎着一大袋换洗衣物小心翼翼地陪着笑对着我们的外衣鞋子喷雾的他,面对大大咧咧的母女俩,看起来比我们更像心神惶惶的逃难灾民。[调皮]

吃完午饭,我带上手套,清空所有行李,背包靠枕洗后烘干,行李箱再次喷雾消毒,旅途穿的鞋子也用消毒纸巾认认真真又清洗一遍。在北京出门必须带口罩,今天借着从车库门出去倒垃圾之余,我痛快地大吸了几口饱含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曾经毫不在意的失去了才学会珍惜。

早春二月,窗前的茶花已悄然绽放,台阶前的瑞香花也芬芳动人,我剪了一枝放在“牢房“的床头,满室幽香。如此清冷的雨天,守着热哄哄的壁炉,我们听着音乐吃着蓝莓学习的学习上网的上网,既然不能出门,就以积极的心态享受生活...希望春暖花开,病毒早日滚蛋!!!

夜暮将临,有个男人站在自家前院的客房窗前探头探脑地注视着屋里的妻女...看似笨拙可笑的举动,却在不经意间温暖了春寒料峭的雨天。[爱心][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却草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赞自觉负责的行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自觉的行为,希望每个刚从国内回来的朋友都会这样,女儿如果还小的话应该问题不大。要常量下体温。好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啊,原来这样也算隔离啊?我家三层都让那误撞回国又紧急改签回来的某人全占了,我在酒店住着, .要不不敢去上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