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回美自愿隔离第六天

(2020-02-08 22:31:05) 下一个

 

 

 

 

我倒时差睡到中午才起床,醒来上网,铺天盖地都是关于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消息,英年早逝,身后还有幼儿和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健在的双亲,好可惜!!!

今天在网上还看到了清华大学许章润先生书写的“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才华横溢,勇气可嘉。百度一搜,惊为天人,惭愧自己孤陋寡闻不问时事,今天才有机会拜读到他的文章。许教授不畏强权,甘愿牺牲安逸生活和大好前途,以笔做刀,鞭挞时政,面对迫害威武不屈,真是令人钦佩。

今天阴雨绵绵,把我整个人整天的情绪都弄得湿漉漉的,我想了很多,看了很多,思绪繁杂,无法静下心来写隔离日记。

李文亮先生和许章润先生于我来说都是毫不相干的陌生人,但英雄的逝去和勇士的呐喊却深深地触动了我。有一种悲凉在我心中激荡却无处宣泄,我就找了《日瓦戈医生》来看,越看越发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个时代都不乏悲剧不乏勇士不乏英雄。

正是因为每个时代都有无数勇士和英雄,才促进了社会的进步,而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普通大众既是勇士和英雄的追随者和拥护者,也是社会进步的利益获得者。

有清华毕业的朋友正好在北京工作,我托他用微信转账999元请许教授吃饭以表示敬意,可惜我刚从北京回来没这个机会了。结果朋友告诉我没人敢现在跟许教授多接触,否则要被国安们请去喝茶。

朋友在厦门工作的妹妹曾经跟李文亮医生共事三年,我想托朋友的妹妹帮我转个红包给李医生的太太,问李太太我是否能协助她通过我的微信朋友圈和海外博客帮助她筹集些慈善捐款做养育孩子的基金,结果李太太声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私人资助。

瞧瞧,谁说中国人少脊梁?中国人的脊梁根植于中国人的骨子眼里里,只有在特殊时期才能看到我们的血性。

过去的一年,我曾两次错以为将被死神拥抱,我体会过“怕死畏死”的感觉。人生苦短,上有老下有小,辛苦念了十几年的书好不容易成家立业苦尽甘来,谁舍得早早撒手告别人世?该享受的天伦之乐该游玩的千山万水还没机会实现呢。

李文亮先生并没想要当英雄,要当名人,也没想到他会走得如此早如此快,因为他舍不得妻儿老小舍不得还没有好好享受的大好年华,他”无限眷恋生前的每一幕欢乐甜蜜和幸福......"

我相信许章润先生也怕死,因为对死亡的畏惧是人的本能,但是为了真理他不愿苟活。

只是时势造英雄,比如李文亮先生,不幸地成了悲剧式的时代英雄。也没人真的想当勇士,只是智者不堪屈从污浊,所以许章润先生之类的勇士们无视个人安危......他们挺身而出大声呐喊,以飞蛾扑火式的孤勇献身,又以凤凰涅槃式的姿态永生。

所以我们应该向英雄和勇士致敬,并跟随着他们的脚步砥砺前行,任何社会的进步都是千千万万人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

RIP !!!

P.S.下图为微信朋友圈里传播的李文亮医生的遗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