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时光面前,我们都是过客

(2020-01-09 15:31:34) 下一个

早晨我去体检的医院,是儿子女儿当年出生的地方。触目所及,似乎未有任何改变,让我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初为人母的欣喜,犹记于心。

做完B超步行去大学上班,难得的一大早不用赶时间,路过星巴克要杯coconut latte,呆坐在窗前注视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意兴阑珊。

仍记得2000年8月29日我第一次走在这条街上的心情:新奇、激动又惶然……谁会料到我们会在这座安宁美丽的大学城生儿育女,安家落户???

街还是那条街,人却是已换了一代。当年在大学上课的我如今在大学工作,不出意外的话将来会在这儿养老长眠。而当年我带着听课的婴儿如今已风华正茂,正翘首期盼远离父母自由自在的美好将来。

物是人非,时光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过客。

我突然遗憾沒有竭力把曾经走过的匆匆日子拽得缓慢悠长,长到能象此刻人到中年的我,有意提醒自己放慢脚步,寻份闲情坐下来于热闹处独自静静地喝杯饮品听首歌......免得错把希望寄托于未来,而辜负了眼前的大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