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64)长痛不如短痛

(2014-06-10 14:10:25) 下一个

164

 

那天,本来任盈盈说好了跟王富贵一起去跟韩登云吃晚饭。结果石涛的护工老王打来电话向她求救,石涛一天都没吃饭,也拒绝吃药。 

 

任盈盈心里骤然一沉,石涛生病以来,情绪一直不算稳定,可像这样消极抵触治疗却是第一次。看来,王富贵今天去他的病房,刺激到他了.....

 

石涛刚做完换肝手术,身体正在恢复期,可经受不起如此折腾。任盈盈急忙吩咐秘书从附近的广式酒楼里订制了石涛爱喝的鸡丝海参汤,处理完手头的事情,马上去了医院。

 

任盈盈提着鸡汤推门进了病房,一股压抑晦暗迎面扑来。大白天的,窗帘都拉着,病房里是一种毫无生气的惨淡。

 

任盈盈看着匆忙起身的老王睡眼惺忪,估计刚才是在打瞌睡。也难怪,光线这么暗,躺在床上的石涛一动也不动,老王也只能昏昏欲睡。

 

哎呀,你们这两个人,白天怎么拉着窗帘,闷死了。任盈盈故作不知情,强打精神笑着进屋,把鸡汤放到床头的桌子上,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窗边拉开窗帘。

 

石先生,不喜欢强烈的阳光。护工老王试图解释。

 

...”石涛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欲阻止任盈盈拉开窗帘。

 

涛哥,外面阳光灿烂,很漂亮。快起来吃饭,我给你带了最爱吃的鸡丝海参汤,我让厨师加了些龙须面,很养胃的,我们一起吃吧。吃完了,我陪你去花园里转转,你喜欢的夜来香花快开了,不容错过。

 

任盈盈说话间护工老王熟练地将小桌摆放到床上,扶着石涛坐起身来任盈盈石涛后背处垫了一个软枕头,转身将食盒里的汤分到两个碗里,了一份放在石涛面前。

石涛怕阳光刺眼,抬起一只胳膊挡住眼睛,就瞥见任盈盈脸上非同寻常的明艳笑容,心里暗自不爽,那个乡巴佬男人回国了,盈盈就如此开心?

 

我饿了,不管你了,先吃了,真好!说话间,任盈盈已经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端起汤喝上了,屋里飘着一股热鸡汤诱人的香味。

 

其实,石涛一天没吃饭,早饿得前心贴到后脊梁了。而任盈盈粉面含笑,一副享受的样子似乎此时喝得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汤

 

刚才任盈盈走进屋,乌发挽起,着白裙,一手提着饭盒,一手拿着一束向日葵,携着新鲜的空气,爽朗的笑声,明媚的阳光,还有开门一霎那外面窜进来的暖意,病房里一下子就充满了生命的气息,石涛枯槁的心也跟着活泛起来。

 

石涛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口水,任盈盈微笑时月牙似的眉眼阳光里坐在床边一小口一小口孩子气十足的喝汤模样,无比诱惑地撩拨着石涛心里那根弦......石涛突然觉得他的人生还没有到暗无天日的地步,能活下来已经是个奇迹。

      终于,石涛忍不住了,低头拿起勺子开始喝汤
没留意到任盈盈看到他喝汤时脸上露出的狡狤笑容。 

 

至今,石涛也说不清到底是任盈盈的什么地方让他神魂颠倒?比她更漂亮的女人多了去,比她更优秀出色的女人也不少.....十几年过去了,经历了许多人生波折,任盈盈似乎一直未变,仍是保持了她的本色,纯粹率真乐观,骨子眼透着一份不肯屈服的执著。

    任盈盈就像她今天带到病房里的那束金灿灿的向日葵,任何时候都散发着勃勃生机,让她身边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感染活力

 

以,任盈盈的到来让石涛胃口大开。

 

可是,一想起昨天看到的任盈盈和王富贵那种心无旁骛眼中只有彼此的深情石涛心里就刺痛

 

吃完饭,任盈盈起身欲拿走石涛面前的空碗。石涛突然抓住任盈盈的手说:盈盈,我这条命是你救下来的,我们多么希望我们能从前那样甜蜜幸福,天天在一起......石涛紧盯着任盈盈,双深邃幽暗,仿佛想钻到任盈盈的心里去。
 

涛哥,请别说了,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应该朝前看。虽然护工老王出去吃饭了,屋里只剩下任盈盈和石涛,任盈盈还是担心石涛说出什么令人尴尬的话。终于,在任盈盈地极力挣扎中,石涛松开了任盈盈的手。

   
     石涛苦笑着盈盈,你知道吗?我现在不再去计较你的心里是不是有我的位置,只要我能天天看到你就够了!

     “知道我不应该太贪心……十几年前们结婚时我就知道你心里有别人,我当时也想着只要守着你陪在你的身边天天看到你就好。总有一天,你的心会被我捂热的......谁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太久了,我就开始大意,以为这辈子,无论如何我们也不会分开......结果,还是把你弄丢了......石涛哽咽着,泣不成声。我现在还能得到你的关心……我死而无憾!

 

对不起.....除了这三个字,任盈盈不知道她还能说什么。

    石涛贪恋地看着任盈盈,不语,泪意从眼底渗出。任盈盈要走了,在他的生命里,不会再留下她新的痕迹。

 

这一刻病房里的空气似乎都停滞了,令人窒息的寂静

    有那么一瞬间看着痛苦纠结的石涛,任盈盈的软了,很想上去抱抱石涛,安抚他激动的情绪。但是想到王富贵和肚子里的孩子,她又再次硬下心肠只是站在原地,一声不吭,等着石涛平静下来。

 

人生本身就是要做很多很多的选择不是吗?王富贵是他的初恋,是她多年梦想着长相厮守一辈子的人

 

初恋爱情的火焰将她毫无保留地彻底燃烧,笑过哭过,最终将她伤得体无完肤......跟石涛在一起的日子,从开始到结束,她对石涛总是淡淡的,始终少一点点温度,这也是她为什么听到石涛得绝症时感到歉疚的地方。

 

这么多年,石涛对任盈盈一直情深义重,像她这样冰雪聪明的人,岂能不明白?只是,心就那么大的地方,装进去一个人,别的人再好也没地方了。

 

石涛目光逼视下,任盈盈了眼,刚才的强颜欢笑也渐渐褪去。任盈盈想起那些年两人创业的辛苦日子,仅是回忆,也让她的累。

 

任盈盈现在是个成熟睿智的女人,马上要当妈妈了,当然不会糊涂到分不清自己对石涛的感情只是一种责任和感激,是两人相处多年沉淀下来的亲情/友情......绝不是男女之间纯粹的爱情。

 

石涛被救下来,自己这次回国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既然石涛如此执迷不悟,也许该是给他当头一棒,让他清醒的时候了。毕竟,自己很快回美国。从此两个人的世界并无多大交集,这辈子还能否再见面都是个未知数。

 

这样做或者很残忍,但是长痛不如短痛。一个人的爱情是暗恋,两个人的爱情是热恋,三个人的爱情就变成了苦恋三个人一条路,谁都幸福不了,还是早点割舍更好

 

任盈盈寻思,纵然这么做会让石涛伤心,可是人生苦短,说不定哪天一闭眼人就没了。既然现在还选择,她想多疼惜些自己,真正地放手爱一次跟自己爱的人,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接下来的这两周任盈盈也不想再跟石涛多纠缠,早点安排好公司的交接工作,回美国过一份与世无争的安宁日子。石涛是成年人,再难再痛苦也必须面对,逃避不是办法。

 

于是,任盈盈沉声说:涛哥,你的生命是好多人共同努力才挽救下来的,我希望你珍惜。你在我眼里一直是个有担当的男人,你有儿子/老母/和你花了无数心血和精力创建的公司,你不可以当逃兵.....当然,你是成年人,你的命现在在你手里,你如果自暴自弃别人也没办法。

 

涛哥,你知道我们俩不可能再在一起。过两周,我就跟先生一起回美国,生孩子,当家庭主妇,过我一直梦想着过的小日子。从明天起,我不会再天天来医院看你,公司里有很多事我要在走之前安排好。你也要做好准备,我走了以后, 虽然有副总们打理,你不必天天去公司,但是有些重大决策,还是需要你亲自拍板的。

 

涛哥,我对你有信心。对不起,我累了,我无法再照顾你,我不想再勉强自己,你多保重。 任盈盈说完这句话,俯身抱抱石涛,没等石涛做出反应,已经转身离去,走得毅然决然

 

任盈盈说的如此坦荡,石涛闻之,惊,怒,悲,痛,各种情绪一起涌上心头......像任盈盈这种固执的女人,一旦把心交给某个人,就是一辈子不回头了,石涛知道自己是彻底没机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石涛也是成年人了,会认识到能够活下来已是奇迹,更何况还肩负很多责任。痛过之后,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要写下去啊,挺吸人的。
tjk 回复 悄悄话 别结束呀,觉得书里这些人物的生活才刚开始。写书是个痛苦的过程,我们多鼓励一下。写得真好呀,文笔,内容都很棒!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盈盈终于狠下心来,其实很多事想想看没有过不去的坎!确实是长痛不如短痛。
wood 回复 悄悄话 ding! expect good ends.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集不错,盈盈这样敲醒石涛,希望石涛珍惜生命,Move On。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赞!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写的真好,每一集写的内容都那么饱满,感人至深,谢谢!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明天继续更新,老天爷保佑这周可以完结《富贵生活》,写长篇太折磨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