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70)妥协

(2014-06-19 11:42:11) 下一个

(170)


     
第二天下班后,任盈盈推门进屋,就见餐桌上摆着鲜花,蛋糕,还有两大盘红澄澄的大闸蟹。王富贵和岳父母以及小保姆一见到她,都笑眯眯地齐声喊“生日快乐”。

 

原来,今天是任盈盈36岁的生日,心情不好,她都忘了。

 

“盈盈,快洗洗手吃饭把,富贵亲自下厨,给你做了手擀面,过生日一定要吃长寿面。”

 

“盈盈姐,这一桌子菜都是王哥亲手做的,没想到他的手艺这么好。”小保姆说。

 

“今年这大闸蟹可贵了,这十几只可花了不少钱。”女婿对女儿如此上心,任盈盈的妈妈也很开心。

 

“老婆,来,我还做了你爱吃的红烧肉。”任盈盈刚落座,王富贵就陪着笑,细心地挑了几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放在了任盈盈的碗里。

 

“我今天不想吃猪肉。”任盈盈淡然地说道,随手又把肉悉数放回了王富贵的碗里。

 

     “那,那我给你剥只螃蟹吃。”王富贵拿了一只螃蟹。

 

     “我不喜欢吃螃蟹。”任盈盈漠然,摆明了不给王富贵面子,谁都知道任盈盈最爱吃螃蟹。

 

 “盈盈,不要这么任性。”任盈盈的爸爸看不下去了。

  
    “她再任性我都会惯着老婆娶回来是用来疼的。”王富贵看着任盈盈,满眼宠溺

 “哇,王哥对盈盈姐真好,我羡慕死了。”小保姆在一边感叹。

 

 任盈盈的父母也笑兮兮地看着女儿,女婿。


    这样的话,木纳的王富贵居然当让着父母的面说出来……任盈盈羞红了脸心里非常感动,脸上也就绷不住了,一边嗔怪道:“没皮没脸,”一边伸手接过了王富贵剥好的螃蟹。

 

众人松了口气,饭桌上的气氛渐渐热烈起来。这餐饭,王富贵陪着老爷子喝了几盅酒,兴致很高。

 

吃完饭,王富贵趁着酒劲对任盈盈说:“老婆,公司的事你终于交接完了,陪我回老家一趟看看我妈吧,我妈身体不好,经不起长途旅行,但她很想见见你。”

 

王富贵的妈十几年前在北京见过任盈盈一面,那时她陪着丈夫来北京看病,没多久,王富贵就提出分手,估计老太太早记不得任盈盈长得什么模样了。当然,老太太绝对不是为了看儿媳妇的模样,而是为了看儿媳妇的大肚子。

 

按说,任盈盈跟王富贵结婚,回老家拜见婆婆,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可是,王富贵的家乡在河南一个偏远的山村,山路崎岖,交通不便,任盈盈怀胎将近九月,长途旅行还是有风险的。

 

“你老家在哪儿?坐车需要多长时间?”任盈盈还没吭声,丈母娘坐不住了。

 

“我家在河南嵩县,从北京坐高铁到洛阳四个多小时,洛阳开车到嵩县走高速两个小时就到,从县城到村里再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王富贵回答。

 

“哎呀,不妥,上次体检,医生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孩子随时都有可能出生,你这路上就得花一天时间,万一孩子早出来,你那穷乡僻壤,医疗条件哪里能跟北京比?”任盈盈的妈不同意。

 

“妈,你放心,我会小心的,我打算到洛阳租辆车,开慢点,不赶路,盈盈累了睡一晚上也行。”穷乡僻壤?岳母大人那种高高在上的语气,让王富贵浑身的不舒服。

 

“富贵,我们可就盈盈这一个孩子,不能让她冒任何风险。”

 

“妈?”任盈盈插话,她知道母亲盛气凌人的口气已经挑战到了王富贵敏感的自尊,本来他心里就有芥蒂。

 

可是任盈盈心里也不安,原本商量好了等公司的事忙完她跟王富贵一起去看婆婆。只是,她妈说的有道理,王富贵的家在山村,若孩子早产,恐怕去医院都来不及,是有点危险。

 

“盈盈,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性命攸关,不是儿戏,妈绝不会让你冒这种风险,你万一有事,我和你爸怎么活?”任盈盈的母亲很强势地打断话。

 

“妈,不要这么夸张,我,我们会小心的。”任盈盈犹豫再三,考虑到王富贵的面子,还是帮腔。

  

“富贵,你岳母说的有道理,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是不能拿盈盈和孩子的性命开玩笑。你待会儿再跟你姐打电话商量一下,看你妈能否来北京?最不济,去你们那县城也行,万一早产盈盈去医院也方便。”

 

岳父发话了,王富贵只有点头,看任盈盈不语,也知道老婆有同样的顾虑。其实王富贵自己也觉得有些冒险,但是老母亲的意愿,也要满足,王富贵左右为难。

 

  王富贵起身进屋打电话,任盈盈的父亲把女儿叫进了书房。

 

  “盈盈,听说你不同意富贵去纽约上班?为什么?”父亲问。

 

   “爸,你也知道,我这些年,跟石涛挣了些钱,离婚的时候,石涛也没亏待我。将来等石涛的公司上市,我这辈子应该不缺钱花,所以我根本不指望富贵挣钱养家。我只希望他有份工作,不无聊就好,挣多挣少我都不在乎。如果他去了纽约那家公司,肯定忙得四脚朝天,哪里有时间陪家里人?既然钱够花,干吗要拼死拼活?何不省下时间跟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我不喜欢北京,也不喜欢纽约,我想找个生活方便的小城市,生儿育女,养花种草,过分清静安心的日子。你跟我妈愿意,可以跟我们在一起生活。”

 

“盈盈,你刚才说的这些想法都是站在你的角度,你有没有考虑到富贵的感受?”

 

“我,我知道他总怕被人看不起,总想出人头地,可是,难道我跟孩子不比他的事业重要吗?”

 

“盈盈,男人有事业心,这是好事。他不想花你的钱,说明他是个有志气有担当的男人。这些日子,就我观察,富贵品性忠厚,是个值得你托付终身的男人。女儿,你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知道现在这个社会找个可靠的男也不容易我希望你尊重珍惜富贵。 一家人在哪里定居过怎样的生活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相亲相爱在一起。”  

 

父亲言简意赅,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想起昔日的种种甜蜜,想起十九岁的她独站在球场痴望他踢球的画面,想起分手时她的肝肠寸断......任盈盈突然觉得,错过了十几年,她现在能天天看到他,已是莫大的福气。
 

爱情,也许是某一段时间的感觉,婚姻一辈子的如果两个人不互相体谅,不懂得妥协不懂得谦让,怎么会有长久的幸福? 

  

上一段婚姻,她倔强强势,仗着石涛总像哥哥一样包容她,从来不懂得退,觉得低头.就输了.沒面子……现在任盈盈才发现.其实夫妻相处最重要的是妥协,谅解对方才不会矛盾重重


    以后的日子她都应该以此为戒和他开开心心的生活两个人在一起开心,面子很重要吗?

 

 爱他……就应该看着快乐就应该支持他的事业,去寻找属于的幸福

 

任盈盈想明白了,去卧室找王富贵,却见王富贵在窗口发呆。

 

“电话打完了?”任盈盈问。

 

王富贵转身,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

 

“怎么了?”任盈盈问。

 

“我姐说我妈早在年初就大病一场,因为刘石头的爹回村里说我在美国混得很惨,找不到工作,老婆也闹离婚......后来我妈摔了一跤,胯骨摔断了,但是我妈不愿去医院,说是不想花钱,怕给我添负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现在我们已经瘫在床上。怕我担心,所以一直瞒着我。我真是个不孝子,这么大年纪还让老母亲为我操心。”王富贵说着,眼圈又红了。


      任盈盈走上前,搂着王富贵的腰,安慰道:“我跟你去探望妈,如果有可能,把她老人家接到北京来治,北京的医疗技术高,不是有好多老年人的胯关节和膝关节都换成金属支架,应该不算难事。”

 

老公,只要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你想在哪里工作都好,我听你的

 

 王富贵转身搂住任盈盈 ,心底的感激难以言表

 

 而任盈盈此刻领悟到有时候我们只需用一点点体谅,就可以给身边人带来快乐满足 

     任盈盈
头抵在王富贵的胸前,听他的心跳享受他的气息,感觉幸福踏实

 

盈盈,有你真好,我应该是全世界最幸运的男人  

 

谢谢你老婆,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任盈盈比他想象中的要通情达理,王富贵终于松了一小口气此刻心中只有幸福和感激
    

两人亲密相拥,唇舌纠缠缠绵悱恻在了一起,恨不得将自己融入对方的骨血......在彼此波光荡漾的眸子里,成了一滩春水......这吻最终变成了彻底的缠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多重情的男人也是愚孝的男人,所以富贵哥也不是完美的...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实在受不了了,苦了盈盈,这富贵太可恨了!为了所谓的事业也罢,为了自己的妈把高龄孕妇带着颠簸,还是要临产,婆婆与媳妇又没有感情,凭啥非见不可。我要是盈盈的妈拼死也不让去!可是怎么说都不解恨,唉,可怜的盈盈!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全幅武装等着凤凰男甩了盈盈。这二人不是一路的。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富贵妈也不会同意盈盈去看她的。别说高龄产妇,就是任何一个大肚子到了这个月份,都宜静不宜动。万一路上肚子发动,就麻烦了。盈盈爸爸给安排一下,让富贵妈来北京治病才是正招。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再说,富贵到老家后可以通过视频让他妈妈看看盈盈,他妈妈不是最想看的是盈盈的大肚子吗?不能为了自己的亲情和孝顺就不顾老婆的性命安危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盈盈这么体谅富贵,他也应该珍惜盈盈,特别是她是高龄产妇又都9个月身孕了。
他自己回老家吧妈妈接到北京治疗才是更好的办法,盈盈可以在家在爸妈的照顾下安静地待产,在北京见他的妈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盈盈富贵重归于好,挺为他们高兴!不管未来的路怎么样,只要他们同心协力,相亲相爱,没有过不去的坎。还在惦记着富贵的身体,千万别出什么岔子。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任盈盈这种女人是个宝:)
tjk 回复 悄悄话 九个月还长途跋涉,又这个年纪,不合常理,做过高龄产妇的人,都不会这样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