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68)苦恼

(2014-06-16 08:30:08) 下一个

168

任盈盈站起身来,伸出白皙的疼爱地抚摸着自己的腹部,隔着一层衣服能清楚地看到肚皮上有一个隆起的鸡蛋大小的物体在缓缓移动不知是宝宝的小手还是小脚?

“喜儿,宝贝你醒了?妈妈好想看看你......宝贝耐心点,在妈妈的肚子里长得结结实实的再出来,还有一周爸妈就要带你回美国了......”任盈盈喃喃自语

每天她都跟肚子里的孩子说会儿话,真是母子连心,她说话的时候,也是宝宝在肚子里最活跃的时候。

好累,一上午,终于搞定了最后一批文件,这两周她基本上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安排好公司里所有的事好让石涛有更多的时间恢复身体,自己也可以安心返回美国 
  
  

   花了三的时间,她大刀阔斧,终于把整个公司理顺了

一开始,很多人都抱着瞧热闹的心态,看着她是怎样公司的元老们折腾谁想到,一介女流,凌厉果断最终倒把公司上上下下收拾服服贴贴。

公司以前的管理都被她彻底梳理了一遍。经过她严格的考核制度,有能的做人踏实的都被留了下来,而且还加了薪水。其他能力不够混吃混喝的全都被以各种理由炒掉也有识时务者看情形不妙自动走人所以,石涛再接手管理公司,应该轻松不少

石涛,任盈盈多少还是有些歉然。

这两个周她果然按她所说的,尽量避免去医院见他,却是每天打一个电话。起初,石涛带些情绪,不愿说话,后来,因为任盈盈总要提到公司的事务,石涛也就不能置之不理。如今,两个人又像老朋友一样可以轻松聊天,任盈盈的电话却减少至两三天才打一个。

她知道,必须让石涛习惯没有自己的日子。

这一任盈盈决定自私一回,顺从自己的心,圣人,无法顾及到每一个人,即使石涛是和一起长大陪伴了她十几年,她敬若兄长爱若兄长的男

现在,只想一家人在一起好好的过完这一辈子,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蓦然回首,突然发觉人生太短,任盈盈想好好享受生活珍惜眼前的幸福。

手机彩铃声打断了任盈盈的思绪,丈夫王富贵。很奇怪,王富贵通常不会在上班时间打扰她。

“老公,怎么了?”任盈盈问。

“老婆,你听说过XX公司吗?”王富贵急切,语气里有无法遏制的兴奋。

“当然知道。”任盈盈回答,XX公司是新兴的IT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一枝独秀,这几年业务增长势头迅猛,被众多投资者看好,被誉为下一个要上市的“IT黑马。”

老婆,这家公司刚买了我和Google老张做的那个产品,他们想雇我去领导一个技术小组。老婆,你老公我也要时来运转了,听说XX公司将在五年内有希望上市,到那时候我至少也是个百万富翁......”王富贵激动地滔滔不绝。

 隔着电话线,任盈盈都能想象此时王富贵一定是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因为耳边传来了他欢快的歌声:“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任盈盈苦笑,世上哪有白吃的午餐?XX公司高薪挖人,新产品,新成立的小组,未来上市,肯定用人用狠,天天加班赶进度创业绩。王富贵若去了XX公司,估计每天早出晚归,没多少时间跟老婆和孩子在一起......想到这,任盈盈的心一点点开始下沉。

“咦?老婆?你在听吗?怎么不吭声?”

“哦,我在听。老公,那个公司的总部在纽约,难道你要去纽约吗在纽约上班估计每天得花至少一个小时在路上,而且纽约的冬天非常冷,下大雪出行很不方便。”任盈盈回过神来,强打精神问王富贵。

   “去就去,纽约旧金山,都是大城市,跟北京都差不多,幸亏我们还没买房子,搬家也容易。”王富贵不在乎的口气

   “可是,昨天你不是还抱怨大城市人太多车太堵空气太脏活着太累,怎么今天就变卦了?”任盈盈

    “有好机会能赚钱这些都不算问题,有所得就有所失嘛。”此刻的王富贵已经兴奋飘飘然,仿佛自己转眼就可以当百万富翁了。

“老公,发财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吗?”任盈盈叹了口气,无奈地问。

“当然重要,我挣了钱,你们娘俩就可以过上幸福生活,我成功了,就没人敢小瞧我。”王富贵说得理直气壮。

“可是,我们现在并不缺钱啊!”任盈盈说。

“那是你的钱,可不是我挣的,我不想被人说成是靠老婆吃软饭的男人。”王富贵有点泄气

任盈盈觉得好烦,又来了,每次两个人说到这个话题都会起争执,为什么要跟自己分得这么清楚

任盈盈有点头晕,忙了一上午,真是又累又饿,现在又重复老话题,还是豆腐三碗,三碗豆腐.....任盈盈的耐心在一点点地被磨完

任盈盈不客气地王富贵:“老公,你想挣钱,真的是为我们娘俩吗?还是为你的面子?如果你是为我好,至少应该问问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一听这话,王富贵明白过来,老婆听到这个消息并不高兴,老婆在抱怨

于是王富贵问:“那你说说,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任盈盈幽幽地说:“我早就说了,我们是一家人,我的钱就是你的......既然我们不缺钱了,为什么你还想拼命挣更多的钱呢?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张浩和柳飞飞一样,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做其他喜欢做的事情?”

老公,你知道吗?回北京这几个月,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根本没有时间享受生活,我好累。我问自己,为什么要把生命浪费在挣钱上?对我来说,再挣多少也无所谓。况且,钱哪有够的时候?我不想做钱的奴隶。你还记得离开Eugene那天晚上我们坐在张浩家屋前的大松树下说的话吗?”

王富贵怎么会忘记?整个蜜月度假,都很愉快,只有那天晚上,两发生了一点小争执。

那晚,张浩和柳飞飞已经陪着孩子们睡了,王富贵和任盈盈却睡不着,窗外的月亮悬在山谷上空,又大又圆,非常漂亮

两人走出屋外,做在屋前的木凳上,亲密相依,欣赏山下璀璨如星的万家灯火......月华如水,繁星闪烁,山顶四周寂静无声只有草丛里小虫的鸣叫犹如音乐般动听,空气里浮动着玫瑰和金银花的香味让人沉醉

两人呢喃低语,惊动了街对面柳树下低头觅食的小鹿一家......鹿爸爸和鹿妈妈警惕地抬首回头迅速地带着两只贪吃的小鹿消失在影影绰绰的灌木丛里

任盈盈对王富贵说:“老公,我好喜欢Eugene,我们也在这儿买所房子,跟张浩做邻居吧?”

王富贵摸摸任盈盈的额头说:“老婆,没发烧吧?我们这么年轻,怎么能不思进取搬到这小地方,能有什么前途?你若喜欢这儿,等以后孩子们上大学了,我们来这儿养老吧。”

任盈盈心一滞,多年以后等到孩子长大等到年华老去如果有条件,为什么不能是现在?趁我们还年轻的时候.......


     任盈盈此时坐在北京的写字楼里,十分想念Eugene的阳光青草,绿树红花蓝天白云……有点后悔那时候为什么不多呆两日

 任盈盈半天不说话,王富贵知道她心里不痛快,于是王富贵问:老婆,你听说过这句话吗?‘知我者为我分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啧啧,都上纲上线到这份上,有点誓不罢休的意思,可是任盈盈回想起从前在start-up公司拼命的日子,真是心有不甘。 

 老公啊,有多少人的一生,总是在追求金钱,认为钱就幸福。可是最能让人幸福的东西,往往都不是能用金钱买来的,比如健康如爱情,比如快乐......你真的就那么想发财吗?

     王富贵沉默半天吐出一句:“老婆,你说的都有道理。可是,我真的不甘心这辈子落后于人......你说说,除了家世,我哪点不如石涛和韩登云?”

任盈盈很苦恼,过去石涛忙着生意,忙着赚钱,能分给的时间,少得可怜……王富贵如果接了这份工作,生活又将重演,可她真是倦了。看来,在很多男人的眼里,事业永远都是比女人重要王富贵也不能免俗。

只是,王富贵不知道,如果石涛能有机会重新选择,他愿意用现在所拥有的全部财富交换陪伴在任盈盈身边的机会......

而韩登云,正苦恼万分。因为,老婆要离婚。

韩登云的老婆提出离婚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常年只顾赚钱,没有花多少时间陪老婆和孩子,夫妻感情破裂。

最近这两年,韩登云的老婆一直在抱怨,可是他没当回事,以为老婆说的气话。没想到老婆动了真格,留了一份签字的离婚协议,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此时此刻,躺在老板椅上,韩登云是烦透了,明明手里积着一堆事,似乎总也干不完但是他就觉得提不起劲。
 

或许,最近夜场应酬太多了?

 

韩登云起身走到窗边看着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心想,都市里的人,每天像蚂蚁一样来回奔波,忙忙碌碌,不都是为了挣钱生存吗?

 

可是,银行账户里的数字每年成倍增长,腰包越来越鼓,让自己开心的事却越来越少,老婆也越来越不高兴.......日子,怎么越来越像杯白开水?天天除了挣钱什么都提不起劲?幸福为什么越来越难感觉到了?

 

半年前,韩登云听石涛喝醉酒后嘟哝:“盈盈走了,没有她分享的成功,一切都没意思。”

 

当时韩登云觉得石涛喝傻了,成功是自己的,老婆没有了可以再娶,漂亮的女人有的是。

 

 可是现在,老婆和孩子走了,家里空荡荡的,才发觉自己的心里也空荡荡的无论怎么忙也填不满......

 

   “笨女人,我每日忙着赚钱,是为了让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难道我做错了吗?”韩登云自言自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他的其他好,心里就会平衡些,我们有时候需要阿Q精神:)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wish my husband could be working hard to be our reliable resource but just no such chance :(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cherry,是这首曲子,我非常喜欢!
charles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5s3idMsbA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明月千里寄相思
charles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背景音乐,请问这首曲子的名字?谢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富贵的所谓抱负不会轻易改变,除非是碰到大的变故。他的体检结果如何?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百合插的音乐。估计百合也是同龄人。富贵和盈盈难说谁对谁错。人,尤其是男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不如中美,所有社会都对男人有这样的期望。可是妻子也需要丈夫,尤其是有孩子以后。想起了港剧我本善良里的齐乔正,又能挣钱,又能照顾老婆孩子。现在想来大概也只有做一本万利的黑道生意才能有时间兼顾吧。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相亲相爱的夫妻也因生活/价值观有异而如此纠结。烦恼真是无所不在啊。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担心富贵和盈盈有冲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