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60)北京

(2014-05-28 19:12:27) 下一个



(160)

 

老婆任盈盈怀孕八个月的时候,王富贵没有告诉任何,悄回到了北京。

 

飞机在北京上空盘旋看到这块留着自己青春热血记忆的土地,模糊了双眼,跟每个海外游子第一次回国的心情一样,王富贵百感交集。

 

不过是才一年多的时间。

 

一年前飞赴美国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年后,王富贵的生活面目全非。

 

因为前妻冯珊珊,王富贵移民美国。去美国时,王富贵心情忐忑,前途迷惘。

 

因为老婆任盈盈,王富贵重返北。回到北京,王富贵踌躇满志,充满希望。

  

王富贵想给任盈盈一个惊喜,王富贵盼望着跟任盈盈团聚,想趁女儿出生前把老婆接回美国,正式买房安家,在美国定居

 

王富贵从首都机场打车直接去石涛的公司找任盈盈。

 

北京城还是王富贵记忆中的模样。

 

车来车往,喧闹嘈杂,天是灰蓝色,太阳在云层里像个蒙尘的红气球,马路两旁绿化带和楼房似乎都蒙着一层薄尘

 

因为空气污染,北京的蓝天百云绿树花草都没有美国的颜色鲜亮,但王富贵丝毫不在意,贪恋着眼前看到的所有一切。

 

无论是城市里车辆/行人/路边的建筑,还是街边两旁的小摊小贩,都是渗到骨子眼里的熟悉,连出租车司机师傅说话的声音,听上去很亲切,这就是回家的感觉......

 

北京,我回来了,我爱你,王富贵在心里呐喊。

 

当年,18岁的王富贵从河南偏僻的山村来北京上大学,在北京学习工作了十几年。

 

北京,见证了王富贵的青春/爱情/欢笑/泪水/奋斗史......北京,见证了王富贵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山里孩子蜕变成才华出众,睿智沉稳的成熟男人,王富贵如何能忘记北京?

 

王富贵到任盈盈公司的时候,还不到下班时间,前台接待小姐挡住了王富贵。

 

“先生,请问您找谁?”

 

“我找你们任总。”王富贵说这话时很自豪,总经理的老公,感觉能不好吗?

 

“请问先生跟任总有预约吗?任总现在正开会。”接待小姐说。

 

“没有,我是任总的丈夫,刚从美国来。”王富贵自信淡定。

 

  前台小姐马上满脸堆笑,总经理的老公,谁敢怠慢?

 

“先生这边请,您先总经理办公室休息会儿,我去通报任总。”

 

“没事,别打扰盈盈,她还不知道我今天回来,我可以等。”王富贵和气地说。

 

王富贵走进了任盈盈的办公室,秘书小姐端了杯热茶,上门离去,王富贵仔细打量任盈盈的办公室。

 

石涛的公司位于建国门繁华商贸区,总经理办公室在商务楼顶层站在窗口可以看到长安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让王富贵想起从前在北京的日子

 

办公室里的陈设简单,硕大锃亮的红木写字桌,黑色的老板椅,一套沙发和茶几,外加一个装满各种书籍的书架。

 

石涛的书架上陈列的书种类繁杂,除了经典中外经济学和文学名著,还有一些梁实秋/林语堂/沈从文/余秋雨等人的散文集,再就是《博弈论》《货币时代》《孙子兵法》等杂书.......居然还有一套明末清初文学家李渔的《闲情偶寄》

 

王富贵看石涛书架上的这些书,有些已经被翻得很旧,就知道石涛是真正的读书之人,不是像有些大老板买些精装书装点门面,老婆的前夫石涛真是个内外兼修,才华出众的男人

 

石涛的办公室里最显眼的是书架旁边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当代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书写的唐朝诗人刘禹锡的作品《陋室铭》,不用说价值不菲。

 

还有就是老板椅后面墙上的木制相框。相框里放着十几张石涛和朋友们的照片,两个人或一堆人,照片的背景大多都有美国的地标性建筑,华尔街的铜牛,纽约的自由女神雕像,旧金山大桥,好莱坞,大峡谷,黄石公园,斯坦福大学校园内的斯坦福一家塑像......

 

王富贵闲来无事,走近办公桌椅子旁仔细端详相框里的照片。这一看,王富贵无法再淡定,因为每一张照片里,都有老婆任盈盈青春靓丽的笑容

 

虽然王富贵知道任盈盈是临时借用石涛的办公室,心里还是不免生出一股醋意过去的十几年里,自己跟任盈盈相隔万里,音讯全无。而出身高贵优秀的石涛,却是任盈盈朝夕相伴,患难与共的侣......

 

天渐渐暗了,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洒进屋里给照片里的人物镀了一层美丽的金光,王富贵不得不承认任盈盈和石涛真的是很般配的一对。

 

游离的思绪,痛彻心扉的感觉,王富贵此时暗下决心要尽快地把任盈盈彻底地带出石涛的世界,已经错失了十几年的幸福,这次要牢牢地抓住。

 

门外传来说话声,王富贵以为是任盈盈回来了,赶紧远离相框走到门口,侧耳一听,却是办公室里的两个女孩子在聊天。

 

“怎么快到下班时间,任总还约了人?”一个女孩子问

 

任总现在的老公,刚从美国来。”前台接待小姐的声音。

 

怎么样?帅不帅?”

 

王富贵撇撇嘴,女孩子都爱八卦。

 

“还行,长得挺帅的,身材也不错。”

 

王富贵的虚荣心瞬间得到了满足,谁不喜欢被人夸?而且还是个年轻姑娘。

 

石总怎样?”女孩子又问。

 

王富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屏住了呼吸,把耳朵贴到门上。

 

“怎么说呢,个头外表差不多,不过气势差点,石总有股王者气质,我觉得石总跟任总更般配。不过,任总怀了这个男人的孩子,石总肯定是没机会了。”接待小姐说。

 

“那可不一定,这年头有了孩子离婚的多了去了,况且听说任总和石总还是青梅竹马.......”

 

王富贵听到这句,气得脸都绿了,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在偷听,早都冲出去了。

 

可是,冲出去又怎样?人家说的也不是有多离谱。王富贵突然不敢确定任盈盈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有多执著,两个月的分离,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王富贵刚回北京的好心情一下子堕入了低谷,沮丧地走到窗边看着暮色里的北京城发呆。

 

刚才还晴朗的现在竟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王富贵的心情也跟着阴郁起来不知不觉,王富贵斜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回北京是临时决定,王富贵盼望着见到日思夜想的任盈盈,在飞机上激动地睡不着,这时候真的是疲倦之极。

“老公,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为什么事先没告诉我?”任盈盈兴冲冲地走进办公室。

 

被惊醒的王富贵还未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任盈盈灿烂的笑脸。

 

看着任盈盈见到自己满心欢喜的模样,王富贵的心头一暖,回来的路上盘算了一肚子的千言万语就被堵在嗓子眼,只是傻看着任盈盈说:“老婆,我好想你。”

 

说话间,王富贵已把任盈盈抱在怀里,唇盖住了任盈盈的唇,手落在任盈盈高耸的腹部,心,一下子踏实下来。

 

任盈盈忸怩地挣扎着,满面绯红地说:“快放开我,门没关,公司还有好多人没走呢。”

 

王富贵听这话手松开了,嘴里却说:“我亲我老婆,谁管得着。”王富贵说得理直气壮,感觉好爽。

 

王富贵站起身关上办公室门,转身拉着任盈盈的双手说:“来,老婆,让我好好看看你,两个月不见,想死我了。”

 

可能是写字楼里空调温度低的缘故,任盈盈今天穿着王富贵给她买的那条白绿细相间的孕妇裙,外面还套件白色的短款西装,脚上穿着一双平底软牛皮鞋。头发高高盘起,脸上化着淡妆。

 

即使大腹便便,任盈盈看上去还是干练利落,只不过清秀的面庞瘦了许多,下巴尖尖的丝毫未见孕妇的丰盈,疲倦的黑眼圈,说明睡眠不足。

 

王富贵心疼地摸任盈盈的脸责怪道:“怎么不知道照顾自己瞧你瘦的,只剩下大肚子了”。

 

任盈盈含笑看着王富贵:“我说是因为想你,信不信?你不是也瘦了吗?”

 

王富贵听这话心情极好,刮了一下任盈盈的鼻尖甜蜜地笑道:“妞,耍贫嘴,哄我开心?”

 

真的想你,宝宝越来越大,沉甸甸的,我现在晚上都睡不好,你看,小腿和脚都有点浮肿,没你在身边,我半夜翻个身都困难。”任盈盈嗔怪地看着王富贵,有点撒娇式的味道

 

“老婆,辛苦你了,我爱你。”王富贵把任盈盈搂进怀里,紧紧的,如若珍宝。

  

“老公,为什么突然决定回来?”任盈盈抬首问王富贵。

 

“我跟老张合伙的小公司卖出去了,上税我还净落三十几万,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当面跟你分享。”王富贵看着怀里的女人,自豪地说。

 

“真的?哇,老公,你好棒。”任盈盈亲了王富贵的脸一下,由衷地赞美道王富贵听得心花怒放。

 

“那你回来能呆几天?”任盈盈又问。

 

“我只请到一个周的假,不过我告诉公司我可以在北京远程上班,所以满打满算只能呆个周。你把公司里的事情安排一下,跟我一起回去吧,还有7周你就要生了,再晚回去坐飞机也不安全。况且,我们还要买房子。我已经看了一些好学区的房子,现在钱也有了,等你回去我们就买。”王富贵说。

 

“老公,涛哥刚做完手术,身体状况还没稳定,这时候我怎么能离开呢?”任盈盈犹豫着说。

 

又是石涛,王富贵心里一沉。

 

“盈盈,你上次不是说添了几员得力大将,你基本上可以遥控指挥公司了吗?石涛现在身体虚弱,并不等于个周以后还弱。再拖一个月,恐怕你坐飞机都不安全了,是宝宝重要还是公司重要? ”王富贵说着,心里生出一股怨气,其实他想问:“是宝宝重要还是石涛重要?”

 

不过,这话说出了可就像吵架,肯定破坏刚刚团聚的美好氛围。

 

“那,那你让我这两天好好计划一下。你肚子饿了吧?我们回家吃饭对了,我给我妈打个电话,让保姆多加两个菜,给你接风。”任盈盈息事宁人。

 

“不麻烦了,我刚下飞机,没什么胃口,你也累了,我们早点回家吧。对了,我第一次上门,路上停下来给岳父岳母买点东西吧,我临时决定回来,在美国没时间买。”

 

“不麻烦了,明天再说吧,今天太晚了,又下着雨,还是直接回家吧。”任盈盈既然这么说,王富贵也没再坚持。

 

任盈盈还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父母王富贵从美国回来了。

 

然后,任盈盈又当着王富贵的面给石涛打电话:“涛哥,我先生从美国突然回来了,我今天不能陪你吃晚饭,你早点吃饭,好好休息,我明天一早去看你。”

 

任盈盈给石涛打电话时细声慢语,一副柔顺体贴的模样,王富贵怎么看怎么别扭,难道我老婆天天陪着她前夫吃饭?这算是怎么回事?

 

待会还要回任盈盈的家里见她的父母,王富贵想起十几年前任盈盈的母亲威逼自己与任盈盈分手时的那副嘴脸,心里就不爽。

 

王富贵的心突然被吊在半空,恐怕这次北京之行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追!高大上的作品。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纪实小说,有些真实有些虚构,我借这本书寄托了人生感悟。
wxcmvyany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每集都追读!谢谢!
baob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人物心理刻画的生动细腻。好奇地问一句,应该都是真有其人吧。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鼓励!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笔力!把人物人性刻画得很真实,很好!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关键的一集,昨天写完,改了又改,不敢潦草。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刷了好多次屏,终于更了,先占个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