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46)不能凑合

(2014-04-30 21:54:49) 下一个



(146)

   以前娇生惯养的冯珊珊是个十指不沾春水的的小姐,考虑事情都是往简单美好处着想。想当初她想移民美国,也是以为来美国要过电影里浪漫唯美的日子,哪里考虑过新移民融入当地生活的辛苦?

 

你若指望一个从小到大被父母捧在手心里什么事都没操心过的女孩子一结婚转眼间就变成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贤妻良母,其实也是太苛求了。

 

任何事物的成长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人也一样。

 

生活的环境和遭遇造就了一个人。这段时间,冯珊珊在无人呵护照顾的残酷现实中,也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逐渐严肃认真地考虑自己将面临的下半生选择何种生活,选择跟什么人过的问题。

 

 平心而论林萧确实是个好男人工作稳定性情温厚,细心体贴还懂得疼人对蓝铃这种没经历过婚姻女孩来说,林萧是最佳择偶对象。

 

但冯珊珊不一样冯珊珊结过一次还没从前一次婚姻的阴影里走出来。前夫王富贵也是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男人,两个人不是一样走到离婚的结局?

 

亚当的追求造成冯珊珊的婚内出轨只是个诱因,归根结底,还是她跟王富贵两个人的婚姻基础不牢靠。

 

俗话说的好,“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夫妻关系若是亲密无间,别人怎么会有机可乘呢?

 

王富贵够体贴,王富贵不小器,王富贵里外都是个好男人,可是王富贵和冯珊珊之间没有爱情,所以没有如胶似漆,只是一对男女搭伙过一份四平八稳的日子。

 

外人眼里很般配的一对夫妻,关起门来婚姻生活如一潭死水,让年轻不甘寂寞的冯珊珊感觉窒息,所以想逃离......

 

可是冯珊珊跟情人亚当,明明是激情四射,爱情的火焰熊熊燃烧,一样不得善终......

 

这让冯珊珊意识到没有“面包”的爱情是靠不住的,而依靠男人分享的“面包”获得的幸福也是靠不住的......比如,男人自己也没面包吃了,比如别的女人把属于你的那份“面包”夺走了......

 

所以,冯珊珊想获得一技之长,没有男人可依靠也能自己养活自己。所以,冯珊珊不想马上答应林萧,说不定林萧当初暗恋自己只是年轻时一种纯美虚幻的感觉,融入现实生活就见光死。

 

人的一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八年的光阴,足以改变一个人,毁掉一段情,也可以重找一份新的爱......

 

谁知道八年后林萧对自己的好是迷不悟地想圆年轻时的青春梦还是真正喜欢冯珊珊这个人?谁知道过去的八年林萧都经历了什么样的感情生活? 

 

即使冯珊珊现在对林萧仍有心动的感觉,但生活经历教会冯珊珊对自己生伴侣的挑选十分慎重。

 

经历了跟亚当在一起的浪漫多金的生活,所谓富贵的成功男人已经不能再吸引冯珊珊,满足冯珊珊的虚荣心。冯珊珊更看重的是另一半的才能,品行,善良和性情,更看重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

 ---------------------------------------------------------------------

 不知什么时候,林萧走到冯珊珊身边,将冯珊珊揽在了自己的怀里,抚摸着冯珊珊的头发。冯珊珊的脸贴在林萧的胸前,双手环抱着林萧精壮的腰身,好踏实温暖的依靠。

 

“萧哥,你是个好人,遇上你是我的福气。可是,结婚这事我觉得急不,我们需要一段时间互相了解互相磨合。我现在沒从一段感情经历的阴影里走出來我要是现在就嫁给你实际上是对我对你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冯珊珊说这话时抬首小心翼翼地看着生怕一不小心伤到了林萧。

 

跟蓝铃相亲的经历让冯珊珊认识到林萧方方面面都是个理想的未来丈夫侯选人,更重要的是两个人都知根知底,再加上昔日的情份,这比从网络上找个带“面具”的陌生人,不知要少费多少周折

  林萧的脸上一点儿失望的表情都沒有着说珊珊,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等了这么多年,不再乎多等些时间,现在我能天天看到你就已经很开心

    

 林萧看着冯珊珊,他第一次去冯教授家看到冯珊珊简单欢乐的笑容喜欢上她的那一刻......他就在不知不觉中陷......如今他即将步入中年,老天爷又赐了一次机会把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女人送到眼前,他怎么会轻易放弃呢?只要还有一丝希望,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珊珊,那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林萧问。

 

   “什么?”冯珊珊警惕地看着林萧,只要不是两个人马上同床共枕,都可以答应,冯珊珊在心里告诉自己。

 

“你辞掉现在这份工作好吗?我不放心你。”林萧说。

 

“不行,我们八字都还没一撇呢,我怎么能靠你来养活我我需要这份收入。”冯珊珊断然拒绝。

 

“珊珊,我不是说不让你工作,我是说你辞掉这份工作,离开那些恶人,我帮你再找一份。我在这儿有些人脉,可以托人帮你找一份与会计相关的工作。即使暂时找不到,你不是准备考注册会计师吗?刚好多些时间复习,越早通过考试离你的目标就越近,干嘛非要凑和一份鸡肋工作浪费时间呢?你若是经济上有困难,我可以帮助你,就算我借给你,好不好?”

 

林萧眼里的关切让冯珊珊心安,林萧刚才说的这番话也算是仁至义尽,冯珊珊觉得林萧的话也不无道理。

 

辞掉工作不用天天担惊受怕地被Anthony和Mary折磨,专心学习早点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银行账户里还有八九千块钱,应付半年的生活应该没问题。冯珊珊几乎要答应了,又转念一想,还是骑驴找马比较稳妥些,不至于断了自己的后路。

 

“那,那萧哥请你多费心,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马上就辞职还有,我也跟你商量一件事,我们先不要同居,我们先约会,好不好?”冯珊珊瞟了林萧一眼,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其实,冯珊珊也孤独,也有七情六欲,冯珊珊也渴望一个温暖的怀抱,也需要一个男人遮风挡雨......可是,冯珊珊现在对男欢女爱这事有恐惧

 

林萧是父亲的学生,如果两个人同居,过了一段时间发觉彼此不合适又闹分手,那可牵扯到的不只是两个人了。

 

最好两个人先慢慢相处一段时间,等到情投意合水到渠成,生米再做成熟饭不是更好吗? 

 

冯珊珊的顾虑是林萧现在对她挺好,但谁知过一段时间是不是还能保持这份热情?若是两个人真的天天生活在一起,会不会不合拍?情趣不相投?会不会彼此厌倦?所以不能操之过急。

 

实际上,虽然冯珊珊现在境遇不佳,但她并不觉得自己离过婚就低人一等毕竟,冯珊珊可是生于书香门第,在大城市受过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是见过世面的女人。

         

林萧看着羞涩的冯珊珊,俯首在她的脑袋上轻轻一吻珊珊我以前觉得一见钟情不靠谱,可是当我第一眼看见你时,便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和你携手白头到老。这两天,我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光阴,每次只要想到来见你,心就跳得很快,你说这是不是心动的感觉,是不是爱情?”

 

冯珊珊只是紧搂着林萧的腰,并没吭声。

 

“珊珊,你知道吗?这些年我也试着跟几个女人交往过,但是没有一个女人能让我产生这种强烈的感觉,所以我能我相信时间能证明我对你的感情。”

 

珊珊,我还要在旧金山呆大半年,我们认真谈一场恋爱,好不好?如果我走时你愿意嫁给我,我就带你回我一直生活的小城Boise。 Boise是个大学城,没有旧金山繁华热闹,但是风景美丽,生活方便,很适合家庭居住。我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但是我可以用心保证给你一份安定舒服的小日子。”林萧信誓旦旦。

 

“如果,如果到时候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呢?”冯珊珊犹豫再三,还是觉得把丑话说在前面更好。

 

“相信我,如果到时候你不想嫁给我,我不会勉强你,只要你幸福。”林萧说这话的认真模样,让冯珊珊心动。

 

“对了,你辞掉工作后,要不要我带你去Boise放松几天?一来散散心,二来刚好看看我工作生活的地方,看看你喜不喜欢。”林萧又说。

 

冯珊珊觉得林萧的这个提议很好,既然是要谈一场论及婚嫁的恋爱,自然是要认真对待。

 

林萧工作生活的地方,有可能是自己将来工作生活的地方,应该要先去一趟,现在可不是过去那种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时代......

 

爱一个人,也许只要一秒的时间,然而忘记一个人,却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一年、十年,甚至是一辈子...冯珊珊绝不允许自己的下一段感情再出任何差错。

 

------------------------------------------------------

蓝铃度假回来了,只是比计划回来的时间要早两天。

 

“你为什么这么早就会来了?”冯珊珊看到又黑又瘦的蓝铃进门很吃惊。

 

“唉,别提了,孟浩然也是个猥琐男,你说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呢?”蓝铃一屁股坐在客厅沙发上,垂头丧气。

 

“怎么了?”冯珊珊问。

 

“我郁闷死了,姐见过小器的,但没见过这么小器的极品男人。”蓝铃忿忿不平。

 

“到底怎么了?你急死我了。”

 

“你知道吗,我们出去度假的这几天,都没住过旅馆,都没吃过几顿像样的饭,除了在他的美国寄宿家庭吃了一顿饭,住了一晚上,其他时间家伙都是能怎么凑和就怎么凑合,到哪都是垃圾快餐。”

 

蓝铃用脚踢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箱说:“我他妈的为度假精心准备的几套衣服鞋子根本都没用上。”

 

“为什么?”

 

没机会啊。你猜那家伙行李箱里放的是什么帐篷,睡袋,还有一口破锅。我们走哪都睡的是荒郊野外,吃的是面包/罐头和方便面。”

 

“哇,好浪漫啊,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看明月繁星,听松涛阵阵......做见不得人的事。”冯珊珊调侃道。

 

“屁,文艺女青年,做些白日梦,你倒是想得美?若你是我,处于半饥饿状态,晚上冻醒,睡在土地上腰酸腿痛,还担心虫子和蛇爬到身上,你还有心浪漫?”蓝铃不屑地看着冯珊珊,真是琼瑶的小说看太多,中毒了 

 

“你就夸张吧,人家现在野营的设备都很高级,帐篷弄得跟星级酒店似的,要不怎么那么多小资趋之若鹜?

 

“那看跟谁去孟浩然那个小鬼带去的还是上学时买的廉价帐篷。破帐篷处漏风,睡袋都掉线露出芯了。你看,你看我浑身上下都被蚊子咬了多包,死我了。”蓝铃说着,指着自己胳膊上腿上的伤疤唉声叹气

 

“那你们俩闹翻了?”

 

“是,在野地里住了三天我受不了了,要求住旅馆,那渣男居然说我必须自己付旅馆的花费。到了旅馆我没理他,自己要了个单间洗了澡,吃了一顿饱饭又美美地睡了一觉就坐飞机回来了。”

 

“那你决定不考虑他了。”冯珊珊试探着问。

 

“如此极品,我能要吗?蓝铃气不顺地反问冯珊珊。

 

“当然不能要。不过,你是不是跟他做那事了?”冯珊珊又问。

 

“差一点,幸亏渣男提供的住宿条件太艰苦,姐心情不好,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否则姐可就亏大发了。”蓝铃抚胸长舒了一口气。

 

“呵呵,两个人外出混了几天,恐怕没少被人吃豆腐吧?”冯珊珊戏虐道。

 

“啧啧,珊珊,几天不见,怎么变得这么下流?有什么新情况吗?心情很不错嘛,拿姐开涮。”

 

“没,没什么,就是跟一个老朋友重逢。”冯珊珊引火烧身,老实了。

 

蓝铃看出端倪,一个劲追问,冯珊珊只好把林萧的情况坦白交代。

 

等蓝铃见到林萧,傻眼了,关起门来一个劲地对冯珊珊说:“林萧简直就是一个钻石王老五,只要挥挥手,就有一堆女人前赴后继,你要是不要,就处理给我吧。但是别怪姐没提醒你,错过这个人,你这辈子就没指望了。”

 

冯珊珊听话心里不禁打了个颤,错过林萧,真的她就要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地过一生

 

让冯珊珊没想到的是妈妈知道自己跟林萧在交往后,也三番五次地嘱咐:“珊珊,把握机会啊,你是个离过婚的女人,像林萧这样好的男人,打着灯笼也难找。”

 

而张兰则劝冯珊珊:“男女情爱,二十岁时像火,深情滚烫;三十岁时像酒,香甜醇厚;四十岁像冬日,温暖亲切......珊珊,光阴似箭,容不得蹉跎!”

 

可是冯珊珊不急,当着林萧的面贼兮兮地笑着对蓝铃说:“这种事急不得,难道你没听说欲擒故纵吗?”

 

林萧倒也不介意,脸上依然挂着笑宠爱地看着冯珊珊说:“珊珊,只要你开心就好,我能等

 

冯珊珊听这话美滋滋地说:男子汉大丈夫,若没点胸怀和气量,如何能共度余生?

 

总之,对冯珊珊来说,下一次婚姻事关自己的幸福,一定凑合 不能因为感动不能因为恨嫁就凑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在突然从天而降的幸福面前能冷静思考,珊珊还真是长大成熟了。相信这次珊能够把握住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545f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干柴烈火那是趁早进小箱子的节奏。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鱼儿生活甜蜜蜜!:)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本人的体会,也许朋友你依然是干柴烈火,恭喜你!:)
545f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情爱,二十岁时像火,深情滚烫;三十岁时像酒,香甜醇厚;四十岁像冬日,温暖亲切...
------
越来越不能干柴烈火了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林萧真是个靠谱的好男人,仿佛看到幸福在向他们两人招手...

一早上班的路上读完这甜蜜的一幕,一天都是好心情:)

谢谢百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