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07)分别与重逢

(2014-03-03 15:16:53) 下一个

(107)
 
   任盈盈推着行李车走出旧金山机场关闸,心里空荡荡的,真是不敢相信,一切都结束了。
 
   记得半年前离开美国时,两人带着大包小包,踌躇满志,意气风发。
 
   回美国的飞机上,任盈盈并没有休息好,闭上眼,就是石涛悲伤懊悔的面容。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石涛那一夜风流,怎么会跟小红扯上瓜葛?石涛的父亲怎么会猝然离世?回国不过才半年的时间,两个人苦心经营了十多年的婚姻转眼烟消云散。
 
   任盈盈想起来,心间就溢满苦涩。
 
   那天,自己不堪忍受寿宴上的羞辱负气跑出石涛家的大门,石涛没有理会生气的父母,追了出来......后来,石涛接到电话,父亲心脏病发作,送到医院时已停止呼吸......石涛在痛苦自责中操持父亲的葬礼。
 
   石涛的母亲在丈夫去世后歇斯底里,冲到任盈盈父母家大吵大闹,气得任盈盈的父亲高血压发作被送进医院,幸亏抢救及时,没有落下严重的后遗症.....任盈盈奔波于家和医院照料生病的父亲。
 
   整整一周,小夫妻俩都没机会相见。再见面时,却是在石涛父亲的葬礼上。
 
   石涛的母亲看到任盈盈,疯了似地冲过来当着参加葬礼的一众亲友打骂任盈盈。石涛抱住了母亲却管不住母亲的破口大骂,污言秽语......
 
   忍气吞声,任盈盈在颤栗中麻木地被朋友们扶出了灵堂送回了家,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想了一天一夜,终于明白:她跟石涛的婚姻,因为横亘着一个即将出世的孩子和一个刚刚过世的老人,再无存续的可能!
 
  于是,任盈盈向公司申请返回美国总部工作。
 
   任盈盈请律师起草了离婚协议书,这次,石涛没有挽留,只是将原协议上夫妻共同财产一人一半的内容修改为任盈盈独立拥有美国硅谷的房产所有权。
 
  任盈盈接到修改后的协议悲从中来,是啊,石涛在北京有事业和孩子,自然就扎根了,没有回美国的必要,还要房子干嘛?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在美国那三千英尺的大房子里,哪里安放寂寞?
 
   首都机场告别,石涛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煎熬,将任盈盈揽进怀里,紧紧地抱住声音嘶哑地说:“盈盈,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回国这半年,经历了许多事,我们都累了,希望你回美国后好好把握幸福……”

 
    任盈盈的眼泪肆意地滴落……如果时光可以重来,她会早点生孩子,会阻止石涛回国创业,会用心经营一份平静安宁的小日子......
 
   仿佛很久很久,两人才缓缓地松开彼此。
 
   任盈盈看着石涛疲惫落寞的脸,疼惜地说:“涛哥,你要多照顾自己,善待小红姑娘,她毕竟是你孩子的妈妈,我祝你们幸福。”
 
   “当然。”石涛苦笑着,眼泪滑出眼眶,拥着任盈盈的双臂又用力收紧.....原来爱过,便再难放手。放手了,就无比的痛......  
 
   石涛哽咽着说:“盈盈,我失去你是我活该.....我只能为自己的错误买单,你不懂的,没有爱的婚姻,真的就是坟墓。”
 
   石涛又紧紧地抱了一下任盈盈,转身离开。
 
   任盈盈怔怔地看着石涛高大挺拔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喃喃地说:“涛哥,我怎么不懂?我以为一旦结婚,就是一辈子的事,看来是我错了。
   ......
   王富贵和刘石头站在旧金山机场大厅,等候从北京来的旅客出现。今天,刘石头的爸爸刘老根从北京坐飞机来美国旅游。
 
   站在王富贵身旁的刘石头哈欠连天,一幅没睡醒的模样。
 
  这小子,折腾了大半夜,害得我都没睡好,王富贵郁闷地想。
 
  昨天下午,刘石头专门到发廊做了新头发。这次头发上不仅打了厚厚的发胶,还喷上了彩虹颜色。
 
  一吃过晚饭刘石头就出门,刘石头穿着白衬衣,还有租来的黑色燕尾服和擦得锃亮的皮鞋,说是参加学校的中国学生组织的新年晚会。
 
  凌晨一点,睡得正香的王富贵被电话铃吵醒。打电话的人王富贵不认识,说是刘石头在酒吧里喝醉了,让王富贵接他回家。
 
  王富贵摸着黑开车到酒吧已经一点半了,酒吧外的停车场上趴着许多辆崭新的各式豪车,兰博基尼/玛莎拉蒂/保时捷/宝马/奔驰......有些车王富贵也叫不上名字,简直像个高档车展览会。
 
  走进酒吧,灯光昏暗,音乐震耳欲聋,摇摇晃晃处于半醉状态的都是一些二十出头的青年男女,男生都穿着黑色礼服,女生穿着时髦,裙子超短,性感毕露,洋人的面孔只占少数,大多数都说普通话,让王富贵几乎错以为在北京三里屯的酒吧。
 
  王富贵在酒吧的角落里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刘石头,醉醺醺得不省人事。
 
  等王富贵把刘石弄回家,已经凌晨三点。
 
  这一折腾,王富贵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很久才入睡,等再睁开眼,已是早上八点多,赶时间接机,王富贵连胡子都没来得及刮,随手套了件床边搭着的皱巴巴的圆领体恤衫就出来了。
 
  刚才去卫生间,王富贵照镜子,才发觉自己的模样有多衰。黑眼圈,满脸菜色,嘴唇干裂,胡子拉碴,不甚干净的体恤上居然还有两滴菜汤模样的污迹.....还好自己的头发短,沾点水抹抹倒也顺眼了许多。
 
  只是,王富贵蓦然在两边的鬓角发现了几根刺目的白发,心里一惊,不免有些悲哀。白发意味着我在衰老,我却在美国从零开始......这些日子一事接着一事太操劳了,以后我要早起早睡,注意锻炼身体,让自己老得慢性......
 
  等人的确很无聊,不过王富贵脑子里有许多事情需要考虑:刘石头的爸爸来美国如何招待才不失礼,欧阳晓峰搬了家还缺些什么,老婆冯珊珊回来要好好表现一下,找工作的简历应该发到哪些公司......
 
  身边的刘石头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疲倦地说:“困死我了,恨不得现在就躺在地上睡一觉。”
 
  王富贵说:“石头,以后不要参加这种活动了,太晚了,不安全,喝太多酒对身体也不好。那些人都是什么人呀?为什么有那么多好车停在酒吧外面?”
 
  提起车,刘石头有了兴致:“哥,你也看到那些车了,气派吧?这帮人都是富二代,超有钱的那种,买了车,还在学校里组建了汽车爱好者协会。昨天的晚会当地的宝马和奔驰汽车经销商都提供了赞助,还当场派发了购车优惠券。等我爸来了,我也要买一辆。”
 
  王富贵不耐烦地说:“买你个头,学生要那么好的车干吗?还是好好学习要紧。”
 
  刘石头泄气地咕哝着说:“没车多没面子,昨天我去那酒吧,坐的是出租车。可其他人,都是穿着礼服,开着跑车,载着美女。你知道吗?我们昨天的晚会,还走红地毯了,每个人都要穿过长长的红地毯走到签名墙前摆姿势拍照,跟那奥斯卡颁奖仪式一模一样,好多美女,穿得有型有款,可气派了。”
 
  王富贵沉着脸说:“石头,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这么肤浅?家里送你来美国是学本事的,不是让你来吃喝玩乐。”
 
  刘石头为自己辩解:“我上学期很用功,否则我的托福成绩不可能大幅度提高。”
 
  王富贵没有再吭声,上次因为唐羽西的事,王富贵跟刘石头推心置腹地谈过一次。
 
  自那以后,刘石头对学习的确很上心,每天和李向阳早出晚归,一副好学生的模样。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就把托福成绩达标,顺利被大学录取。
 
  看来刘石头也是个聪明人,只要肯用功,还是有潜力可挖。
  ......
  刘石头突然碰碰沉思中的王富贵:“美女呀,很正点。”
 
  王富贵抬头,看到一个年轻女子推着行李车走出关闸,步态轻盈,款款动人。宝蓝色的连身长裙恰到好处地勾勒出玲珑有致的身材,黑色高跟过膝皮靴,蓝白碎花丝制披肩在胸口随意打结,肤色嫩白,黑发披肩。
 
  王富贵远远看去,也觉得这女子举止优雅,俨然是个气质美女。待到距离足够近能看清楚美女的眉眼,王富贵变了脸。
 
  盈盈?没错,是盈盈。眉眼没变,只是清瘦了许多,脸上没了笑模样......
 
  任盈盈感觉到了一抹灼热的视线,顺着视线看过来,却见一个打扮花哨的小年轻在冲着自己傻笑。
 
  任盈盈没有理会刘石头,包里的手机在振动,拿出来查看,是石涛发来的一条短信:“你见或不见我,情都在那里,不增不减。”
 
  任盈盈深吸了一口气,忍住眼中的泪意,删掉了短信,心中愤懑:“跟别的女人都有了孩子,再用这种文艺腔骚扰前妻,有何意义?”
 
  王富贵呢?王富贵藏在刘石头的身后。
 
  任盈盈仪态高贵,王富贵感到自卑,根本连走上前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思念了十几年的女人渐渐远去。
 
  王富贵痛苦地意识到,自己和任盈盈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中。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晨刚好有时间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的好快啊!富贵和盈盈要有故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