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85)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2014-02-01 08:31:38) 下一个
(八十五)

老张下班开车回来,远远看到自己黑漆漆的家。鼻子一酸,憋了一天的眼泪就涌出来。

记得Judy刚来美国时,每天下班老张都亟不可待地往家里赶,远远看见家里厨房窗前的那盏灯,就仿佛看见自己的娇妻在厨房里忙碌着准备香喷喷的饭菜......后来,得知Judy怀孕,老张亲自下厨,为了老婆和孩子,再苦再累每天也是满心的幸福欢喜......因为老张深刻地体会到,无论多大多漂亮的房子,没有女人不算是个真正的家。

老张推开家门,以为Judy呆在床上睡觉,却发现Judy不在卧室里。里里外外找了一遍,人不见,行李箱也不见了,老张顿时慌了手脚。虽然,老张还没有主意自己该如何处理这件棘手的事情。但有一点老张心里十分清楚,那就是无法接受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爱恋了十几年的女人娶进门,转眼又成了孤家寡人。

不知Judy什么时候离开家?有身孕,还带着行李箱,到底去了哪?出了事怎么办?

旧金山这么大,不知行踪根本没法子找人。老张楼上楼下走来走去,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次又一次打Judy手机,却无人接听。
    
    情急之余老张给Judy发了一条短信:“老婆,你在哪儿?”

十分钟过去了,没有回音。老张发了第二条短信:“老婆,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又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回音,老张发了第三条短信:“老婆,请快回家,我好担心你。”
......

就这样,老张每十分钟发一条短信,两个小时过去了,Judy没有任何音讯。绝望中,老张发了最后一条短信:“老婆,我爱你,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过去的事我不想再计较,只要你从今以后真心实意地跟我过日子。求求你,请报个平安,我会来接你回家!”

到这时候,老张心里已经没有愤怒,只有担心,担心Judy做出什么傻事,担心Judy永远不再回来,担心没有了Judy自己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老张呆在家里胡思乱想,觉得如果再不找个人说说自己会憋疯的。于是,老张给王富贵打电话。

王富贵听着电话那头痛哭流涕的老张前言不搭后语的诉说,心里一沉,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王富贵怕老张乱了方寸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嘱咐老张在家耐心等着Judy,王富贵自己开车到外面四处找找。

漫无目的的找?这么大的地方,怎么可能?其实,王富贵早已拿定主意,开车直接去林先生家。到这节骨眼上,人命关天,王富贵也豁出去了。如果是林太太开门,王富贵就说找林先生有点急事。如果是林先生开门,王富贵就想开门见山,直接问他是否知道Judy的行踪。

大家都是成年人,谁不明白纸里包不住火这个道理?

王富贵到了林先生家,果然看见Judy坐在前门台阶上,双手抱膝,头伏在膝盖上,身边放置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屋里还没灯光,显然家里没人。

王富贵走上前,Judy听到脚步声抬头。才隔一天,Judy憔悴不堪,头发蓬乱,眼睛红肿,嘴唇干巴巴的,未施粉黛的脸晦暗惨白......Judy 穿着白色水洗布休闲长裤、白色T恤和白色运动鞋,夜色下简直像个灵魂出窍的女鬼。

Judy见到王富贵有些吃惊地问:“怎么会是你?”声音有气无力。

王富贵说:“老张下班后找不到你,就给我打了电话,他情绪不稳,我怕他开车不安全,所以让他在家里守着等你,我出来开车找你。”

Judy顿了顿又问:“你怎么会想到来这儿找我?”

王富贵迟疑了一下说:“上次夫妻团契我无意中听到了你跟林先生的谈话.......”王富贵本想讽刺Judy一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但看Judy神情悲戚,不忍心再雪上加霜。

Judy惨淡一笑,说:“那你既然早知道我跟他的关系,为什么没告诉老张?”

王富贵迟疑了一下说:“我、我不忍心,不忍心让老张伤心,看得出他非常非常爱你。”

Judy听这话嘴一扁,眼泪又像断线的珠子流个不停。刚才老张发的短信Judy全看到了,心里溢满了感动,她何尝体会不到老张的爱?否则也不会嫁给老张......可是,Judy没勇气接老张的电话,只能在心里叹息自己命薄,没福气享受老张的深情厚意......

王富贵看Judy落泪却无丝毫同情心。王富贵认为Judy是自作自受,一个巴掌拍不响,现在哭有什么用?当初跟别人的老公风流快活的时候怎么不考虑后果?若不是为了朋友老张,王富贵才不会花时间管烂人烂事......

于是,王富贵隐忍着不耐烦说:“走吧,老张还在家里等你呢。你坐在这儿想干啥?人家林太太可是无辜的人。”

Judy听出来王富贵话里有话,抬头泪眼朦胧地看着王富贵说:“是我对不起老张,你看不起我我也能理解,但是信不信由你,我也是无辜的人。当初,姓林的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他是单身,我才同意跟他交往。在北京的朋友圈里人人都知道我是他的未婚妻......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个骗子,在美国有老婆和孩子,我就跟他断交,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老张,我是真心实意想跟老张过日子......可跟老张结婚后,姓林的还缠着我不放,用手里的裸照要挟我,我被他强暴才怀上了这个孩子......我以为逃到美国可以摆脱他,没想到世界这么小......我这辈子被这个畜生害惨了,现在我没脸见老张,又无法堕胎,我来找畜生要点孩子的抚养费有什么错?你是从国内出来的,你难道不知道我挺着大肚子回中国当一个无依无靠的单亲妈妈会有多艰难吗?”

“呜呜呜,”Judy说到伤心绝望之处,嚎啕大哭,王富贵怕四周不知情的邻居听见以为自己欺负Judy,赶紧好言宽慰。

Judy激动的情绪渐渐平息下来,把自己以前的成长经历一五一十地向王富贵娓娓道来。听到伤心处,王富贵也双眼潮湿,而林先生的种种卑鄙行径,让王富贵听得怒火中烧,恨不得马上把林先生揪到自己面前暴打一顿......

Judy说完似乎精疲力尽,呆呆盯着远处失魂落魄......王富贵劝Judy:“走吧,先回家去,你这么守株待兔也不是个办法,谁知人家是不是出去旅行了?难道你就坐在这儿等几天几夜?老张非常担心你的安危。”

王富贵提到老张,Judy又落泪了,长叹了一口气喃喃地说:“事到如今,我哪有脸再见老张,我只想找那畜生为孩子要点抚养费,然后就回中国。”

王富贵看着Judy面如死灰、泪迹斑斑的可怜模样,心生怜惜,好言劝说:“你是个妈妈,就算是不顾及自己,也要想想肚子里的宝宝,这么傻等不是个办法。要不,先到我家去?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等明天休息好了头脑清醒再做决定也不迟。冲动是魔鬼啊!”

提起孩子,Judy似乎回过神了,这一天水米未进,现在感觉相当得疲乏,不知肚子里的宝宝怎么样?不由自主地,Judy爱惜地摸摸自己的腹部。

王富贵看到Judy抚摸胎儿,知道Judy听他劝了,马上提着Judy的行李箱放进自己的汽车后备箱。王富贵转身,看到缓缓起身的Judy似乎很吃力,也许坐的时间太长腿麻了?

王富贵急忙快步走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Judy。这时,一辆白色的奔驰SUV缓缓地驶进来停在车库面前,明晃晃的车灯很刺眼,王富贵搀扶着Judy,两个人都眯起眼睛试图看清来者是谁,驾驶座上居然坐着林先生。

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副驾驶座上的林太太已经打开车门冲了出来,怒气冲冲地朝Judy大骂:“你这个骚狐狸,才几天居然又勾搭上别人的老公,真是个贱货!”

Judy没吭声,王富贵却冷声说:“林太太,请你嘴巴放干净点,我是老张的朋友,来接Judy回家。”

林太太刻薄地撇着嘴说:“老张那个缩头乌龟怎么不亲自来?真是个窝囊废,难怪他老婆给他戴顶绿帽子。”

听林太太侮辱朋友老张,王富贵一下子火冒三丈,厉声说:“林太太,你不要太过份,你先管好自家人才有资格数落别人。

林先生熄火下车,藏头缩尾地躲在老婆身后的阴影里。

林太太尖着嗓子冲王富贵喊:“我老公怎么了,我老公人帅又有钱,不知道有多少女人想倒贴呢。”

林太太用手指着Judy咬牙切齿地说:“你这个不要脸的贱货,我老公都告诉我了,你居然敢趁他喝醉酒时偷上他的床,还妄想靠你肚子里的孽种当林太太,做你的白日梦吧!20万美金?想得美,哼,我让你半毛钱都拿不到!”

Judy听这话气得浑身哆嗦,不停地摇着头像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Judy推开王富贵搀扶着自己胳膊的手,步履蹒跚地朝林先生走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林先生,一遍又一遍地质问:“你真的这么说我,你有种当着我的面再说一遍。”

林先生看着眼里似乎要冒出火的Judy向自己走来,吓得往林太太身后又缩了缩。

这时,林太太却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冲上前来双手用力推了Judy一把,嘴里嚷着:“骚狐狸,休想再碰我老公,滚远点。”

王富贵心里惊呼,想赶上前去扶Judy已经来不及了,眼睁睁地看着Judy倒在了前门台阶上,惨叫了一声。

一直坐在车里注视着大人们争吵的小宝被吓得哇哇大哭,林太太转身把儿子抱下来安慰。
    
    林先生呆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似乎人都傻了。

王富贵扶着Judy坐起身,急切地问Judy:“你怎么样?”

Judy没有言语,双手捂住腹部,双眼紧闭,面色煞白,眉头痛苦地皱在一起,额头渐渐地渗出细密的汗珠。

Judy气若游丝地吐出一句:“我的孩子......”王富贵往下看,Judy白色的裤子上开始有了血迹。王富贵骇然,冲着林先生连声大喊,“快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林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

Judy身下的血越来越多,才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白裤子已经染红了一片。王富贵让Judy靠在自己的怀里,紧张地抓着Judy的手,大声说:“救护车马上就来,你要挺住。”

不知是发冷还是害怕,Judy浑身颤抖着双眼无神地盯着王富贵,毫无血色的嘴唇哆嗦着似乎使出全身的力气才吐出一句:“求你救救我的孩子......”然后头无力地垂在一侧,昏死过去。

王富贵吓坏了,含着泪抱着Judy喊:“Judy,Judy,你醒醒,你要坚持住呀!”

在一旁举手无措的林先生也凑上前来,抓住Judy的手大喊:“Judy,Judy!”

可是Judy一点动静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