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86)你就是我的好女人

(2014-02-02 09:40:37) 下一个

(八十六)

 

Judy身体里的血在不断地涌出来,王富贵感觉到自己的裤子似乎都被血渗透了,急得满头大汗,冲林先生大叫:“你是死人呀,快去屋里拿两条浴巾。”

 

林先生起身跑上台阶打开家门,一直抱着儿子小宝冷眼旁观的林太太冲林先生喊:“你敢动我的东西,我跟你没完!”

 

林先生楞了一下呆立在门口,王富贵急了,冲林太太大叫:“人命关天,你还敢啰嗦,你是人不是人?你儿子在看着你呢。”

 

林太太紧紧地搂住怀里面露惊恐之色的儿子,不再吭声。

 

不一会儿,林先生抱着两条浴巾冲出门来。王富贵和林先生把浴巾垫在了Judy的身下。王富贵看着自己手上和浴巾上沾着的鲜血,心里害怕Judy是否能坚持到救护人员的到来,身子控制不住地战栗着......

 

终于,救护车来了,两个救生员麻利地下车,查看Judy的情况,然后四人合力把Judy抬上担架,放进了车里,Judy被戴上了氧气面罩。

 

王富贵紧张地擦着额头的冷汗,救生员朝林先生叽里咕噜地说了几句英语,王富贵只能听懂大概,需要有个人上车陪着Judy去医院。

 

林先生看了林太太一眼说:“I cannot go!(我不能去)

 

王富贵气愤地冲林先生大叫:“你不去谁去?你的英语比我好,你又是Judy肚子里的孩子的爸爸!”

 

林太太听这话发了疯似地冲林先生喊:“姓林的,如果你敢去,我就和小宝死给你看。”

 

王富贵气得冲着林太太吼叫:“你这个冷血女人,我发誓,如果Judy今天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站出来做检方目击证人,控告你故意杀人,把你送进监狱,让你生不如死!”

 

王富贵说这话时咬牙切齿,声嘶力竭,林先生吓坏了,乖乖地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鸣着警笛开走了,林太太一言不发,抱着儿子回屋。

 

王富贵发现自己的上衣都被汗湿透了,裤子上也沾了不少血,决定先开车回家换衣服,然后接老张去医院。

 

王富贵想,Judy生死未卜,还是亲口告诉老张更好,还是亲自陪老张去趟医院比老张单独和林先生面对面更好......天知道老张在极度刺激下会做出什么失去理智的傻事。

......

带老张去医院的路上,王富贵把Judy的经历告诉了老张,老张鼻涕眼泪哭得一塌糊涂......两人赶到医院,Judy还在手术室里没出来,林先生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垂着脑袋,似乎睡着了。

 

其实,做了亏心事的林先生怎么能安心睡得着?

 

林先生后悔不应该接到Judy的短信后惊慌失措,才会殷勤地拖着老婆下班后去吃大餐,然后痛哭流涕地坦白忏悔,将责任都推到Judy身上......林太太虽然平日里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辣货,关键时刻,也知道夫妻同心,才可以巩固自己的林太太地位。

 

听到脚步声,林先生迷迷糊糊地抬起头,还没完全清醒过来,老张已向箭一样冲过去,压住坐在长椅上的林先生拳打脚踢。老张一边打一边还骂:“打死你,打死你,我打死你这个臭流氓!”

 

老张气势凛然,林先生虽然个头比老张高,身材比老张结实,但此时他被老张压住,使不上劲,又自知理亏,也只是双手护住头,并不还手。

 

王富贵看着林先生被老张狠揍了一顿,并不阻拦,刚好解了自己心头的恨意。直到远远瞟见走道尽头有护士走过来,王富贵才快步上前从身后抱住老张,冲林先生大喊:“你这个混蛋,还不快滚,难道想被人揍死?”

 

王富贵个高力气大,双手箍住老张,老张几番试图挣扎,气喘吁吁,却脱不了身。

 

林先生狼狈起身,用手背抹掉嘴角的血,惊恐地扫了一眼两个瞪着自己的男人,灰溜溜地一瘸一拐地跑远了。

 

王富贵扶着精疲力尽的老张坐到长椅上,护士小姐走过来问两人:“Are you guys Ok?(你们没事吧?)

 

王富贵赶紧说:“We are fine! Thank you!”(我们没事,谢谢你!)

 

护士小姐走了,王富贵长舒了一口气,心里庆幸还好没出大事。再看老张,双手抱头,焦灼不安,一副愁肠百结的苦模样。王富贵搂住老张的肩膀,轻拍两下,期冀能给朋友一些安慰......

 

两人坐在手术室外, 似乎等了漫长的一个世纪,手术室的门才被打开。几个护士推着挂吊瓶的Judy出来。Judy躺着一动也不动,双眼紧闭,脸白得像纸一样......

 

老张急切地凑上前,被护士小姐礼貌地拦住:“Sir,she is sleeping. Please don’t bother her.”(先生,病人在睡觉,请不要打扰。)

 

老张眼巴巴地看着后面出来的医生,医生叹了口气问:“Are you her husband?”(你是他的丈夫吗?)

 

老张点点头。

 

医生遗憾地说:“Your wife is fine now. She just lost too much blood. But I am sorry I could not s*e your son. I am afraid your wife might h*e a trouble to carry a baby in the future......”(你妻子没事了,只是失血太多,但是很抱歉,我没能保住你的儿子,恐怕以后她很难再怀孕。)

 

老张的耳朵嗡嗡作响,眼前发黑,身子瘫软着靠在王富贵身上才站稳。王富贵对医生说了声谢谢,扶着老张坐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两人才一起进病房。

 

老张看着病床上像死了一般的Judy,痴痴地伸出手,轻轻地扶摸着Judy的脸,眼泪淌个不停......王富贵看着两人这幅惨状鼻子一酸,泪也滑出了眼眶。

 

过了好一会儿,老张缓缓地跪在Judy床前,握着Judy没有打吊针的手,头无力地垂在床沿上,似乎睡着了。

 

王富贵走过去俯身轻声对老张说:“我送你回家休息吧,Judy有护士照顾。”

 

老张摇摇头:“让我守着她,心里踏实些,我很怕闭上眼睡过去,再睁开眼就永远见不到她了。”

 

王富贵看老张心意已决的模样,只好说:“那好吧,我先回家睡一觉,回头熬点粥送来。”

......

Judy 第二天中午才醒过来,知道肚子里的宝宝没了很伤心,一副万念俱灰的模样......接下来,除了必要的交流,Judy和老张很少说话,两个人的眼神互相逃避,客气得像两个陌生人。

 

Judy 在医院住了一个周,老张就在病床前守了一个周。多亏有王富贵和冯珊珊轮流送饭送汤送换洗的衣服,老张才不至于太狼狈。

 

即使如此,两个人出院回家的那天,还是一副病怏怏的模样,苍白憔悴,瘦得像纸片人......

老张在家又呆了一周就上班了,每天煮一大锅汤或粥,算是两人的饭食。刘美丽、冯珊珊和唐羽西白天轮流到家看护Judy,老张才放心外出。

 

就这样过了两个周,Judy的身体才渐渐恢复,脸上和嘴唇开始有了血色。只是Judy还是不大说话,像个木头人,坐在一个地方一呆就是半天,眼神空洞,毫无生气。

 

有一天晚上,老张半夜醒来,听到躺在身旁背对着自己的Judy在低声啜泣。老张心疼,凑上前将僵着身子的Judy揽到怀里,亲了亲Judy的头发.....Judy缩进老张的怀里,老张轻轻地抚摸着Judy的后背,Judy逐渐地放声大哭,肆意畅快......

 

终于,Judy止住了哭声,抬起泪迹斑斑的脸看着老张说:“谢谢你对我的照顾,我对不起你,我配不上你,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好了,我明天我就订回中国的机票,你重新找一个好女人做老婆吧!”

 

老张紧紧地抱住Judy,下巴顶在Judy的头说:“我谁也不要,你就是我的好女人。过去的事,我们就当做了一场噩梦,忘了它吧。”

 

“医生说我可能再也怀不上孩子了,你不介意吗?”

 

老张的心里一揪一揪的,只是紧紧地抱着Judy,似乎生怕一松手Judy就不见了.......过了好大一会儿,老张才在Judy的耳边咕哝了一句:”老婆,我这辈子有你就很知足了,有孩子没孩子都无所谓。”

 

Judy被老张感动的大哭......老张也跟着Judy痛痛快快地哭......心里的郁闷一扫而光,两个人的心里都是前所未有的敞亮。

 

那周踢球,老张来了,居然剃了个光头,众人调侃真是货真价实的灯泡,老张无所谓地说:“老婆喜欢就好!”

 

王富贵注视着老张发自内心的笑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诸位朋友鼓励支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留言,看得我眼泪哗哗的,作家吧?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