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04)金发帅哥

(2014-02-28 15:08:36) 下一个
(104)
 
  其实王富贵根本不必担心,老婆冯珊珊这次坐豪华游轮去加勒比海度假居然没花什么钱。
 
  唐羽西包办了机票和邮轮的费用,而另一位在游轮上邂逅的人带着冯珊珊实现了所有她曾梦想过的最浪漫的假期。
 
  此时此刻,冯珊珊站在豪华游轮最高层的甲板上,注视着无边无垠的碧海蓝天,脑海里闪过这几天发生的点点滴滴,仍觉得像做梦,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记得那天刚上游轮,看着游轮启航,船上的彩旗随风飘扬,冯珊珊马上喜欢上了乘风破浪的感觉,一切不愉快都随着海风烟消云散。
 
  让冯珊珊没想到的是,这次度假旅行唐羽西居然订的是带阳台的海景特等客舱(Superior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卧室宽敞,设施高档齐全,无敌海景阳台视野开阔,站住阳台是周围的美景一览无余。
 
  好是好,可花费呢,估计比自己预想得至少贵出1000多美金,超出老公的心理承受限度,又要被唠叨了。冯珊珊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问:“Tiffany,你订这么好的房间,太奢侈了吧,得花好多钱吧?”
 
  唐羽西一边往衣橱里挂着衣服一边淡淡地说:“我喜欢夜里在阳台上看大海,看繁星,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流星呢。”
 
  “可是住这么贵的房子,回头我老公又得数落我乱花钱了,你知道我们两个人现在没有收入。”冯珊珊担忧地说。
 
  “别担心,这趟旅行你的花费我全包。”唐羽西不以为然地说。
 
  “那怎么行,我不能占你的便宜。”冯珊珊有点不好意思。
 
  “珊珊姐,想得多老得快。我妈给了我一张金卡,我们花得这点钱还不够买她的一个手袋,没人在乎。”“再说,既然我妈过节都不稀罕我回家,你跟我一起出来玩,也算是代替我妈陪我了,我妈花点钱也是应该的,反正我穷得只剩下钱了。”唐羽西这后半句说得颇有怨气,脸阴沉沉的,肯定是想起以前不开心的事。
 
  虽说是来度假,可是唐羽西的情绪一直都不好,总是病恹恹的模样,什么都提不起来兴致。
 
  冯珊珊猜肯定是她跟陈远飞之间发生了什么冲突,否则怎么会马上搬出来?可是碍于唐羽西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也不好细问,只希望两个人是和平分手。毕竟,陈远飞和唐羽西同居,本来就是件让众人大跌眼睛的事。
 
  “那,那多谢你,我就不客气了!”冯珊珊讪讪地说,心里粗略估算,此次花费,机票加游轮上的花费,至少3000多美金,可不是个小数目,省下来让老公无话可说。
 
   收拾好衣物,冯珊珊按捺不住心情的激动,亟不可待地想到处走走。没想到唐羽西却说:“我虽然没来过加勒比海,但豪华游轮之前也坐过几次,没多少新鲜感了,你自己一个人出去玩吧,我的月事来了,腰酸腹痛,只想在甲板上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舒舒服服地躺着,看书就好。”
 
  冯珊珊也不勉强,自己换了有条有着细细吊带的白色棉布沙滩长裙,全身上下凡是露在衣服外面的部位都涂上了一层厚厚的防晒霜。粉红色宽沿大草帽,粉红色的大墨镜,粉红色的唇彩,刚好与手上和脚上涂得指甲油一致,再套上舒适漂亮的白色坡跟凉鞋。
 
  冯珊珊看自己镜子里的倩影,心里美得很。可惜,老公不在身边,无人欣赏。
 
  走出船舱,冯珊珊独自四处闲逛,不禁惊叹,游轮真的是很大,如果不是四周一望无际的大海,根本想象不到自己是在船上,陆地上的咖啡馆、酒吧、冰淇淋店、酒吧和餐厅,游泳池和精品商店商店......都被搬到了床上,应有尽有,简直是一个独立的欢乐王国。
 
  站在游轮的最高层看蓝天白云,从未感觉自己与天的距离是如此近,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到云。
 
  冯珊珊闭上眼睛,孩子气地张开双臂,海风携着人们的欢歌笑语和轻柔的乐曲声从面颊拂过,身体也随着海浪一起轻轻地摆动摇曳,这才像度假,天堂般的感觉。
 
  “好美,是不是?”冯珊珊突然听见身后有人说中文,口音听上去很怪,说话的人应该不是中国人。
 
  好奇怪,冯珊珊转身,看到了一双深蓝色的眼睛,蓝得像身边的大海,纯净幽深,越衬托得奶油色的皮肤白皙透明。
 
  好一张令人沉醉的俊脸,刀刻斧削般的轮廓,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色泽红润的薄唇,金色微卷的短发....白人帅哥大约三十岁上下,脚踩人字拖,普通的彩色沙滩裤,白衬衣,浑身上下却散发出一种贵族式的优雅气质,说话的语调透着一股慵懒闲适,听着很舒服的感觉。
 
  身边只有她和这个白人青年,其他的游客都靠在护栏上看风景。显然,这个外貌养眼的白人帅哥刚才是在跟自己说话了。
 
    “你好,你怎么会说中文?”冯珊珊好奇地问。
 
  “我在大学里学了三年中文,还去北大进修了一年中文。”男人直勾勾地盯着冯珊珊的脸,这样毫不掩饰的注视,即使冯珊珊带着太阳镜,也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索性抬头看看天,缓解一下尴尬。
 
  “我叫Adam,中文名字叫亚当,你是谁?”老外做自我介绍。
 
  “我的英文名字叫Angel,中午名字叫珊珊,很高兴认识你。”冯珊珊礼貌性地回答。
 
  “Angel?你是从北京来的吧?”亚当急问。
 
  “你怎么知道?”冯珊珊迷惑,中国各地的人在美国的多了去,这老外居然直接问自己是不是从北京来的,肯定是自己的普通话发音标准,冯珊珊心里有些小得意。
 
  “我们以前见过,我认识你。”亚当兀定地说,笑眯眯地看着冯珊珊墨镜后的脸。
 
  “你认识我?”冯珊珊不置可否,心里嗤笑,这老外,人长得帅,跟女人套瓷的伎俩却太拙劣了,估计也是个没脑子的花花公子,索性笑笑不去理他,转身继续观风景。
 
  “你认识Julia吗?他是我的朋友Philip的太太?”亚当不死心地追问。
 
  冯珊珊人没动,脑子在飞快地思索着,她的闺蜜嫁给老外的只有一个,就是林婉月,英文名字叫Julia。但那是五年前发生的事了,Julia跟冯珊珊先后结婚,Julia结婚不久就随丈夫去了英国,起初还互相通信,现在五年过去了,基本上音讯全无。
 
  “我参加了Julia和Philip的婚礼,我是伴郎之一。”亚当看着沉思的冯珊珊,蓝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那场婚礼,冯珊珊倒是没有忘记。因为冯珊珊只比Julia早结婚一个月,可是风光气派确实逊色的不是一星半点。
 
  王富贵在北京没有亲戚,朋友也不多,加上同事所有人凑起来也只有三桌酒席。冯珊珊家在京的亲戚虽不多,可冯珊珊的闺蜜,杨医生的朋友和同事,还有冯教授的朋友同事和学生,其实也不少。但是王富贵和岳父都坚持认为婚礼大操大办没有必要,倒让人笑话图个份子钱,结果整个婚礼,在西苑饭店只办了十桌酒席。
 
  Julia的父亲是北京当地人,又是生意人,亲戚朋友加生意伙伴一堆人。Philip在北京做了几年外企高管,也是北京老外社交圈子里的活跃人物。Julia自己也不逊色,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后供职于一家美国知名的公关公司。
 
  Julie和Philip的婚礼声势浩大,在五星级酒店摆了六十桌酒席,宾客云集,奢华程度一点不亚于电影里的豪门婚姻。以至于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冯珊珊的闺蜜们聚会,说起这场婚庆仍啧啧有声。每次,冯珊珊都竭力装作若无其事,心里却是苦苦的,不得不承认,Julia找男人的运气比自己好很多。
 
  Julia结完婚就去欧洲度蜜月,而冯珊珊结完婚没有蜜月计划马上去河南偏僻的小山沟探望公婆。
 
  Julia和Philip的婚纱照耗费巨款请大师级的摄影师亲自出面,精美的足够用来做时尚杂志的封面。
 
  冯珊珊和王富贵的婚纱照,当时为了省钱参加了新街口照相馆的婚纱摄影促销活动,拙劣的化妆师楞把冯珊珊的樱桃小嘴化成了美国著名女星朱莉娅罗伯茨的香肠大嘴,而王富贵的脸上足足被涂了二两白粉,折腾了一下午花了300块人民币订金拍出来的定妆照面目全非,两人都不满意,索性放弃。
 
  后来,冯珊珊一直想补一套精美的婚纱照,王富贵总是找出种种理由推脱,说是已经照了有个意思就差不多了。为个不实用的东西折腾一个周末花掉上万元人民币真是很浪费。再说,照那么多像不挂起来太浪费,挂起来房子小也不好看......总之,王富贵找出各种理由推三阻四。就这么一拖再拖,没有拿得出手的婚纱照也成了冯珊珊的婚姻败笔之一......想起来冯珊珊心里就堵着一口气。
 
  Julia的婚礼庆典场地选在一家高尔夫球俱乐部,在身着黑色燕尾服的新郎深情地注视下,新娘披着精致昂贵的白色婚纱穿过鲜花装点的绿茵草地,步步摇曳生姿地走向新郎.....当红色的玫瑰花瓣像雨一样落下来,人群欢呼,好多人都情不自禁地流出了激动的眼泪,冯珊珊也一样,只是冯珊珊的泪却有点酸涩,人和人,真的是不能比......
 
   听说,Philip的家族在英国也算是贵族,Julia在英国住在像宫殿一样的房子,有佣人专门伺候......冯珊珊不想让自己经常难受,所以选择了疏离,渐渐地,也就把这个比自己幸运的Julia有意无意地抛在了脑后。
 
  如今金发帅哥提起这场婚礼,又揭起了冯珊珊心头的疤.....现在看来,自己跟老公王富贵根本就是两个世界里的人。
 
  一辈子做一次新娘,丈夫都没主动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婚礼,却坚持狗屁不如的一切从俭原则,敷衍着把自己娶回家,冯珊珊想起了心中愤懑,不免有些后悔。
 
  当年是太年轻了,乖乖地听人摆布,若是换做现在的自己,一定是要豁出来抗争举办一个浪漫如画的婚礼,又不是花不起......冯珊珊怅怅地想着心事,一时忘了亚当还站身边。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你摘下眼镜仔细看看我,也许你就想起来了。”亚当不死心地说。
 
  真是啰嗦,认识不认识又有什么关系。冯珊珊暗自腹诽,还是依言摘下太阳镜,上下打量了亚当一番,仍是迷茫地摇摇头。
 
  当时婚礼上的伴郎确实有六个,个头差不多,都是英俊潇洒的金发帅哥,招惹得在场的年轻女孩子们花痴似地尖叫。只是冯珊珊当时情须低落,根本没有心思欣赏帅哥。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我记得你穿着一件带浅粉色的长裙,耳边带着一朵很香很好看的白色小花,我还跟你跳过舞呢。”亚当有点失望。
 
  说起花,冯珊珊意识到亚当没有说谎,应该在Julia的婚礼上见过自己。
 
  那天赶婚礼走的急,王富贵将新娘事先为冯珊珊准备的紫色铃兰花拉在了家里,到了酒店才发现,回去拿肯定是来不及了。冯珊珊生气,冲着王富贵大发脾气,这是两人结婚后第一次发生冲突,以王富贵负气走人拒绝出席婚礼而告终。
 
  还好冯珊珊灵机一动,顺手从酒店的花盆里摘了一朵栀子花插在鬓角,才避免出丑......
 
  冯珊珊渐渐地回想起来,模糊的记忆里似乎是有这么一双蓝得像宝石,纯洁无暇得像孩子的大眼睛,只是时间太久了,对这个人没有丝毫的印象。
 
  出于礼貌,冯珊珊客气地点点头,笑笑说:“对不起,我想起来了。”
 
  亚当喜爱地注视着,冯珊珊羞涩的笑容和两个可爱的小虎牙......她比当年更美了,多了一种成熟女人的韵味。
 
  记得当年在婚礼上,亚当一眼就注意到了六个伴娘里个子最娇小却漂亮迷人的姑娘,白皙的脸上有一双像小鹿一样灵动明亮的大眼睛,阳光般的笑容,眸子里却含着一丝忧郁,黑发里的白花清新雅致,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
 
  整个婚礼,亚当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追寻着那个小仙女,沉醉于她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终于等到机会邀请她跳舞,有机会问到她的名字......握住她的柔荑,搂着她轻盈的腰身,心似乎像鸟儿一样想飞......这个东方天使黑色的双眸像婴儿般纯净,让自己无意识地沉溺......
 
  五年过去了,亚当还记得当年自己千方百计打听到冯珊珊已嫁为人妻的消息后,心里有多么的失落.....没想到又遇见她,是上帝怜悯自己的思念太苦,大发慈悲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遇到有钱又浪漫的帅哥,珊珊回家见到富贵肯定是怎么看都不顺眼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冯姗姗可以有盼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