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01)麻雀想当凤凰

(2014-02-23 21:31:25) 下一个
(101)
 
   屋里的餐桌上摆满了一桌酒菜,石涛的父亲端坐在上座。对于这个当了多年大官的公公,任盈盈心里一直有些惧意。老人家虽然赋闲在家,还是不怒自威,向来不苟言笑,总是板着脸,连石涛,也私下里说这辈子最怕的人就是自己的父亲。
 
  所以看到父亲,石涛放在任盈盈腰间的手也悄悄地收了回来,揣在了大衣兜里。
 
  见到公公,任盈盈叫了声“爸,”公公只是嗯了一声,脸上毫无表情。
 
  公公旁边坐着婆婆,小红端坐在婆婆身边,一副温顺乖巧的模样。从任盈盈进屋,婆婆一直没吭声,冷眼瞧着任盈盈,屋里空气压抑到极点,让任盈盈不舒服地感觉到自己就是个受气的小媳妇。
 
  还好石涛的妹妹石燕从里屋出来,看到任盈盈,高兴地跑过来给了个紧紧的拥抱。 
 
  石燕比任盈盈小五岁,小时候就是任盈盈的跟屁虫,跟任盈盈一直相处得不错。石燕还没结婚,大学毕业后凭父亲的关系安排到某国家银行信贷部工作。石燕是父亲四十几岁才有的,又是家里的老幺,一向受父母宠爱。石燕性格泼辣,说话犀利,连父母都怵她三分。
  
  石燕仔细地端详任盈盈一番后笑着说:“嫂子,你是吃了防腐剂吗?居然越来越漂亮。好久没见你了,真高兴你今天能来。我最好的闺蜜林怡然下周六要订婚了。我刚买了几件衣服,待会你要帮我看看,哪件适合赴宴。嫂子,你见过世面,眼光好,值得我信赖,哪像有些人,明明是麻雀,却做梦想当凤凰。”
 
  小红听石燕这话满脸通红,玉牙咬住下唇,双手拧着毛衣,貌似低眉顺眼,忍气吞声,可任盈盈却无意瞟见了小红目光里的怨毒。
 
  任盈盈在职场历练多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亲眼见小红装可怜的模样,任盈盈心里一沉,看来这小红不是个善茬,孩子的事恐怕没那么容易摆平。
 
  石涛的母亲看女儿对任盈盈热络的态度心里十分不高兴,“哼”了好几声警告石燕,没想到石燕却不买账,居然矛头直接指向小红,于是火冒三丈,厉声说:“燕子,你今天的废话怎么这么多?越说越不像话了,马上给我坐下。”
 
  石燕不高兴地哼了一下,转身坐到母亲对面的位置。
 
  石涛的母亲并不理会儿子阴沉的脸,缓声亲切地对石涛说:“涛儿,来坐在妈身边。”小红坐在石涛母亲,显然石涛的母亲是想让石涛的座位紧挨着小红。
 
  任盈盈变脸,转身欲走,石涛却拉住任盈盈的胳膊,把任盈盈拽到自己的怀里,无比亲昵地说:“老婆,走,先到我屋里把大衣脱了,洗洗手再来吃饭。”
 
  任盈盈只好任由石涛拥着自己走向石涛的房间,餐桌旁的四个人都盯着相拥而去的小两口的背影。
 
  石涛的父亲依然面无表情,石涛的母亲却气得满脸通红,小红痴痴地看着石涛欣长挺拔的身材以及紧搂在任盈盈腰间的白皙修长的手指,眸光暗沉了几分。
 
  嫂子无助的背影让石燕心生疼惜,石燕转身怒气冲冲地盯着小红。如果目光也是武器可以杀人的话,小红早就被干掉了......
 
  任盈盈走到石涛屋里,终于管不住自己汹涌而出的眼泪,哭得一塌糊涂。
 
  任盈盈也是出身高干家庭,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长了这么大,哪里受过如此这般的侮辱和委屈?此时此刻,任盈盈恨不得咬舌自尽,一了百了......
 
   石涛双手环抱着任盈盈,心疼地吻着任盈盈脸颊上不断流下的泪,一个劲地说:“宝贝,对不起......”奈何,任盈盈的眼泪始终没有消停。
 
   “宝贝,不哭了,好不好?”石涛抚摸着任盈盈的后背,隔着大衣,都能感觉到任盈盈颤抖的身躯散发出来的寒意。
 
   终于……任盈盈哭累了,仰首红着眼睛嘶哑着说:“涛哥,我觉得在这儿活得好累,我们一起回美国吧。”
 
   石涛眉头微皱,避开任盈盈的目光,双手捧着任盈盈湿漉漉的脸,深深地吻下去,唇齿相接,两个人都贪婪地索求着,似乎都想用这个吻来佐证自己的婚姻坚不可摧,可惜,满嘴满心都是苦涩的滋味......
 
   “要不我们不吃饭了,直接回家吧?”过了一会儿,石涛含糊不清地问任盈盈。
 
   “今天你妈过生日,这么走了不好吧?”任盈盈冷静下来,父亲和公公是战友,两家是多年的世交,双方的朋友圈也是枝蔓交叉,没有撇干净的可能,怎么可能撕破脸?况且老公的父母即使胡搅蛮缠也是长辈,依任盈盈的家教,还是要顾全大局。
 
  “我没事了,洗把脸就去吃饭,免得爸妈生气。”任盈盈淡淡地说,去洗手间洗了脸,又拿出粉盒扑扑脸,试图掩盖住哭过的痕迹。 
 
  石涛静静的等待着任盈盈收拾完毕,抱歉地拿起任盈盈的右手放到嘴边吻了吻。任盈盈试图甩开石涛的手,石涛却不给她挣脱的机会,而是强势地揽住任盈盈的肩膀,又在任盈盈的脸上轻啄了一下柔声说:“宝贝,我会一直陪着你,请给我时间证明我对你的爱。”
 
   任盈盈不再挣扎,软弱地靠着石涛,此时此刻,石涛的肩膀对她来说必须是坚如磐石,否则如何应对婆婆的责难?
 
   两人进屋,四个人都还坐在餐桌边等着。石燕起身说:“哥,你坐我这个位子,嫂子你挨着我哥坐,我命硬,坐在哪儿都不怕妖精。”说罢,石燕起身坐到了小红身边的座位,瞪了小红一眼,故意把椅子往任盈盈身边挪挪,好像小红身上有传染病菌......
 
   小红垂下头,一副可怜模样。石涛的母亲赶紧拍拍小红的肩膀安慰说:“小红, 你不要理会我家这个傻丫头,有伯伯/伯母给你撑腰,千万别生气伤了肚子里的 宝宝。”
 
  小红抬头红着眼睛巴巴地看了石涛母亲一眼,楚楚可怜。
 
  石燕按捺不住生气地说:“妈,你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她是咱家什么人?”
 
  石涛的母亲正要骂女儿,石涛的父亲咳嗽了一声威严地说:“够了,让我耳根清静一会儿,开饭吧。”
 
  众人拿起筷子,没想到石涛的母亲端起保姆倒好的酒说:“慢着,大家先喝一杯酒,庆祝我们老石家有孙子了。”
 
  石涛/任盈盈和石燕闻此言一齐吃惊地抬头看着石涛的母亲,石涛的母亲腮帮子上的肥肉颤微微的,喜上眉梢笑着说:“我今天陪小红去医院做产检,是个男孩,儿子,你真的要当爸爸了。”
 
   石涛的眼睛飞快地掠过小红微微隆起的腹部闪过一丝喜色,虽然只有一瞬,还是被小红抬眼捕捉到了,小红激动地想:今天我没白遭罪,看来还有机会!
 
  于是小红鼓起勇气直勾勾地看着石涛温腻腻娇滴滴地说:“石总,真的是个男孩,伯母托人找的关系,医生还特意给我们指了指小鸡鸡,像个花生米。”
 
  任盈盈拿筷子的手颤了颤,低头拨拉着碗中的米粒,心里又酸又涩地想:老公有儿子了,我却不是孩子的妈。
 
  石燕看到任盈盈难过的模样,转身斥责小红:“不要脸的女人,这家里哪有你说话的份儿,你给我嫂子提鞋都不够。”
 
  小红撇了撇嘴,低头吃饭。
 
  石涛的母亲刚要骂石燕,石涛的父亲却说:“燕子,小红姑娘是爸妈请来的客人,注意你的言辞。”
 
  石涛的母亲则殷勤地给小红舀了一碗汤,斜着眼看着低头吃饭的任盈盈慢条斯理地说:“来,小红,这是我专门吩咐厨房给你炖的燕窝,尝尝喜不喜欢,喜欢就多吃点,别亏待了我的孙子。想做我们石家的媳妇,就得有开枝散叶的本事......”
 
  “儿子,小红以后就睡在你的房间,她住的出租房条件太差,我不放心,住在家里妈照顾起来也方便。”
 
  石涛生气地说:“妈,你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就乱做决定?”
 
  这时,任盈盈端起酒杯,看着石涛,脸色惨淡,眼里似冒出火,心里却滴着血。
 
  任盈盈艰难地吐出一句:“恭喜你,老公!”然后仰起脖子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起身冲出屋外。
 
   石涛站起来,愠怒地看着母亲说:“这下你满意了?”。
 
   石涛的父亲训斥石涛:“你怎么能跟你妈用这种口气说话?”
 
   石涛脸涨得通红,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冲着父母大喊:“如果盈盈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也就没有我这个儿子了。”
 
    石涛心急火燎地拿了两人的外套去追任盈盈,耳畔传来父亲的怒吼声:“混账东西,你给我站住!”
 
   石涛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
 
   身后一片混乱,石涛的父亲捂着胸口瘫倒在椅子上,石涛的母亲和妹妹惊叫。
 
  小红呆立在餐桌旁,心情沮丧。
 
  一个刚毕业的外地大学生无依无靠,想在北京立足,真难!如果不是肚子里怀着的孩子,此刻自己会缩在城市角落又破有冷的出租房里苦熬冬夜,怎么可能和这些锦衣玉食的上层人扯上瓜葛?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盈盈,哪受过这样的气。纵然石涛千宠万爱,这婚姻己索然无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