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60)逛街跟班

(2014-01-08 09:11:57) 下一个

(六十)

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王富贵。

王富贵睡眼惺忪地迷迷糊糊扫了四周一眼,睡在身边的居然不是老婆冯珊珊,而是头发象鸡窝的刘石头。

王富贵才反应过来自己是睡在刘石头的房间里,瞬间想起昨夜发生的所有事。

王富贵马上起床,到浴室洗把脸,急匆匆地到隔壁房间看看老婆和唐羽西的情况。

敲门,不见动静,再敲门,门终于开了,睡迷糊的冯珊珊不高兴地问:“干嘛这么早打扰我睡觉?”

王富贵回答:”不早了,都十点半了。”王富贵用手朝屋里指指,小声说:“她还好吧?”

这一问,冯珊珊马上清醒过来,挠挠头说:“奇怪,她好像没在屋里。”

王富贵一听这话吓一跳,糟糕,这姑娘不会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吧?王富贵冲进屋里,看到的情形有点出乎意料,唐羽西的东西都不见了。

冯珊珊从桌上拿起一白纸,上面写着:“珊珊姐,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这两天对我的关照。我坐飞机回旧金山了,祝你们玩得开心。”落款是唐羽西。

王富贵看到这纸条,心里松了口气。王富贵暗想唐羽西果然聪明,先走一步,避免了跟刘石头同车的尴尬。

唐羽西的字迹娟秀端庄,看来也是个秀外慧中的女孩,若真跟刘石头勉强凑合,倒应了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这句话。

想到这里,王富贵不由地在心里对刘石头抱歉,毕竟是自家兄弟,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拐?

冯珊珊上楼回客房洗漱,王富贵又回到刘石头房里。刘石头刚醒,躺在床上发呆,看到王富贵,也只是眼珠子转了一下,身子并没有动。

王富贵走近刘石头,摸摸刘石头的额头,没有发烧。一切正常。

王富贵问刘石头:“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吗?”

刘石头没吭声,脸腾得红了,想必他记的。

王富贵说:“不用担心,唐羽西已经独自坐飞机回三番了,你今天不会见到她。”

听到唐羽西这三个字,刘石头立马从床上坐起身来,脸上的肌肉不自觉地抖了两下,直勾勾地看着王富贵,仿佛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王富贵接着又说:“兄弟啊,不是哥哥我多管闲事,你以后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学会自控。象昨天那种情况,如果人家小姑娘叫了警察,你就完了。坐牢不说,很有可能被驱逐出境,以后再也不能来美国了。

刘石头垂下头,闷声闷气地说:“对不起,富贵哥,昨晚俺给你和嫂子添麻烦了。”

王富贵回答:“麻烦倒没什么,我主要是担心你做出傻事。人家那姑娘对你没意思,你就死心吧。”

刘石头抬起头,眼圈又红了:“富贵哥,我长了这么大,从来没这么喜欢一个女孩,我是真心的。”

王富贵叹了一口气说:“唉,石头兄弟,你怎么不明白?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勉强不来的。你听过这么一句话吗?爱情不过是一把沙子,不要让它蒙住了你的双眼,看开些吧。对了,我跟你嫂子计划今天逛街,你要一起去吗?”

刘石头摇摇头,嘟哝了一句:“不去,我昨天从大峡谷回来后就逛过了,没多大意思。你们去玩吧。”

这时候,王富贵饿得浑身无力,不想再啰嗦,打算回房换了衣服,就去楼下的餐厅大吃一顿,吃饱了再考虑其他事情。

王富贵回到房间,冯珊珊已经收拾完毕,斜靠在床上看电视,手里拿着电视遥控器不停地换频道,一副无精打采的郁闷模样。

王富贵边换衣服边问:“老婆,你怎么了。”冯珊珊无聊地将手里的电视遥控器仍在床上说:“昨天没睡好,身子好乏。真是没劲,好好的一个假期,被刘石头这臭小子搅了。”

王富贵心里一沉,心生歉疚,意识到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都没买个礼物意思一下。

王富贵走过去将冯珊珊拥到怀里,轻抚老婆脑袋,柔声安慰:“老婆,既然你累了,我们今天不要走着逛街,坐观光游览车会省很多事。然后我陪你去精品直销店购物,回来吃顿大餐再看场秀,你觉得怎么样?”

冯珊珊知道王富贵最怕逛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王富贵说:“你真的要陪我逛街,你不怕我乱花钱?”

王富贵摇摇头,双手宠爱地捧起老婆的脸蛋真诚地说:“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愿意当你的逛街跟班,帮你提购物袋,你自己挑礼物,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好不好?”

冯珊珊欣喜地搂住王富贵的脖子说:“老公,你真好。来,亲一个!”

两个人嘟起嘴互吻了一下。

冯珊珊放手,像只欢快的小鸟说:“那一言为定,你抓紧洗洗我们就走吧,先吃饱了再去逛街。今天我要大买特买,反正前天我赢了900多块。”

王富贵闻之苦笑了一声,老婆不知自己已经把她赢来的钱输掉了一半。

算了,说出来倒挺扫兴的。又不是天天能来拉斯维加斯,想花就花吧,以后有的是挣钱机会。

两个人在楼下的餐厅大吃一通,从酒店出来坐上了贯穿拉斯维加斯大街的双层观光大巴Strip & Downtown Express开始了酒店观光之旅。

这个观光巴士是无人售票车,插入美金买票,像国内的公交卡,一天的票价才7美元。下次坐车时只要插入车票即可,每个大酒店都有车站,方便实惠。

昨晚睡得太晚,王富贵也和冯珊珊一样感觉精神疲乏。

两个人上了观光大巴径直坐到上层,看着街上人潮涌动,这么热的天一个一个酒店下车挨个逛,太受罪。车里有空调,高处看风景还更爽,索性懒得下车,坐在车上饱饱眼福就得了。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观光车上,走马观花地把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酒店浏览了一遍。

也许是头天晚上已见识了赌城在夜幕下的绚烂华丽,就觉得白哗哗的大太阳底下赌城没多少吸引眼球的东西。

每个酒店刻意设计的花里胡哨以期哗众取宠,挤在一起彰显了各大投资财团浓厚的拜金主义,倒显得土豪气十足。

比不上王富贵和冯珊珊在欧洲旅游时徜徉在意大利罗马古城的街头,古色古香的旧式建筑文化底蕴厚重,气势雄伟,庄严肃穆,让人置身其中不由地心情激动,带着一种“朝圣者”的心态,除了膜拜,还有敬畏,流连忘返......

下午三点,两人终于来到拉斯维加斯大道北边的购物天堂时尚精品直销店。

今天王富贵为了讨老婆欢心,主动提议陪老婆逛街购物。

结婚这几年,王富贵对老婆冯珊珊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因为家境优裕,冯珊珊一直都是个简单快乐没什么城府的人。

冯珊珊不喜欢看任何让她费神的书,时装美容杂志和精品购物是她的最爱。冯珊珊不喜欢运动,怕小腿和胳膊的肌肉太结实,失去了女性的柔美。冯珊珊基本不做家务,因为有妈妈和小时工。

那么冯珊珊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干吗?

睡觉,为了睡出水一样的肌肤;美容,悦己悦人,拿着小镜子躺在床上修眉毛,一早上的时间就打发了;看韩剧,每天晚上的保留节目,美名其曰为了保持一份浪漫的小女人情怀。除此之外,冯珊珊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购物。

冯珊珊的格言:出门不消费,光看不买,是一种可耻的浪费时间行为。所以,冯珊珊每次逛街,是一定要花钱购物的。

这次逛街,王富贵准备了2000美金的预算。但一到地方,王富贵还是傻眼了。

名店林立,川流不息的人群,每个人都脚步匆匆......

近40度的高温下逛来逛去,真是耗神费力,王富贵不由地暗暗叫苦。

刚才在观光大巴上昏昏欲睡的冯珊珊此刻却精神抖擞,拽着王富贵勇往直前,眼睛忙得不够用,嘴巴也不闲着。

“老公,据说这地方有120多家店,你看,好多我喜欢的大牌,今天你要陪我都走一遍。”

“啊?120家?老婆,我没听错吧?没必要每个店都逛吧?再说我们还要回去吃大餐看秀呢,时间来不及吧?”

王富贵心惊,这么多店,还没逛就觉得腿肚子软了。

可惜,冯珊珊急匆匆地往前走,根本没听到王富贵所说的话,冯珊珊径直走到了很受国人推崇的包袋品牌Coach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