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82)谁是孩子的爸爸

(2014-01-29 00:00:15) 下一个

(八十二)

又过了两周,一切照旧。

有天傍晚,王富贵刚吃完晚饭,胖刘居然打来电话。

胖刘说:“Tommy,我想求你帮个忙。”

王富贵说:“没问题,大家都是出门在外,能帮我就帮。说罢,什么事?”

“我有个老客户,他明天要回中国,一早赶飞机,五点就得去他家接人。可是我感冒了,今天一直在发烧,躺在床上都浑身无力。”

“你要不要紧?需不需要我带你去看医生?”王富贵问胖刘。

“没大事,吃点国内带来的药睡一觉应该就能好个差不多。”

“那你给客户说明情况让他自己叫辆出租车不行吗?”王富贵又问。

“唉,要是能通融就好了,我跟这家是包月,平常我还负责帮他们接送孩子、买菜之类的,是个大客户,得罪不起。从他家坐出租车去旧金山机场至少花150美金,我才收他们100美金,他们当然想用我的车了。我刚才跟他老婆打电话,人家说如果耽误了明天的飞机,以后就不用赚他家的钱了。”

“什么人?这么极品?”

“是个生意人,家里开了个贸易公司,在国内还有生意,男的整天飞来飞去,女的呆在美国带孩子管财务。”

“你说的那家人是不是姓林?”

“是。你怎么知道?”

“上次教会的夫妻团契就是在他们家举行的,那男的好像不太靠谱。”王富贵说。

“好眼力,那家伙风流成性,到处沾花惹草。我听说他结过三次婚,而且每个老婆都给他生了个儿子,这第三任老婆是跳舞勾搭来的别人的老婆。”

啊?王富贵暗想:老张的老婆会不会变成第四任林太太?

“Tommy,你能明天替我跑一趟吗,你要嫌钱少,我额外再给你50美金。”

不用,不用,就算我帮你忙,100块钱也够汽油费了。你把他的电话给我,我直接跟他联系,你就安心在家养病吧。”

第二天清晨5点,王富贵准时到林家。等了10分钟,衣冠楚楚的林先生才出门,林太太跟在后面,两人站在门口又搂又亲,一副恩爱夫妻的模样。

王富贵在心里嘀咕,风流的林先生,处处留情,不知自己活得累不累?

上车没一会儿,林先生就问王富贵:“你以前在国内是干什么的?怎么跑到美国开黑车来了?”

王富贵淡淡地说:“我就是一平民百姓,国内呆烦了,跑出来开开眼。”

林先生狡黠地一笑:“小兄弟,不要不好意思嘛,你这种人我见多了,是来美国淘金的吧?”

王富贵不置可否,没有吭声。

“怎么样?被我说中了吧?不过我告诉你,在美国混也是要讲究实力和机遇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混成我这样的。你就是心比天高,个人能力有限,也折腾不出什么名堂.....

王富贵非常厌恶林先生小人得志装腔作势的嘴脸,冷冷地说:“林先生,我昨天才拿到驾照,你若老在我耳边唠叨,我可不敢保证我能安全把你送到机场。”
   “啊,你这人怎么不早说?早说我就不坐你的车了,我的命可值钱了,我有上千万美元的身家呢。”

“哎呦,吓死我了,没想到林先生这么有钱。我以为您花不起50块钱才叫黑车的......难怪您能成富人。”王富贵这句调侃的话,意味深长。

林先生一愣,看来这司机不是善茬,半天才挤出一句:“我,我这也是为了照顾同胞的生意。”

王富贵没吭声,不想再搭理林先生。林先生一个人没意思,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到了机场,林先生下车,从裤兜里拿出100美元递给王富贵,这钱显然是事先准备好的。犹豫了一下,林先生又从兜里掏出钱包,抽出了一张10美金现钞扔在副驾驶座位上:“给你的小费,平常我都不给胖刘。你刚来,不容易......一副施舍的模样。

王富贵喊住林先生,捡起钱,淡淡地说:“谢谢你,我不差这点钱,我今天来机场送你纯粹是为了帮朋友胖刘。”

王富贵脚踩油门启动车,从后视镜里,看到林先生手里捏着10元纸币仍诧异地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王富贵得意地笑笑,嘴里傲然吐出两字:“小样!”

又过了几天,Google老张破天荒地给王富贵打电话。

老张问:“富贵,你老婆在家吗?我想麻烦她点事?”

王富贵说:“什么事啊?跟我说也行。”

老张压低声音说:“我告诉你个事儿,你不要告诉别人,我老婆可能怀孕了。嘿嘿嘿......”老张喜不自禁。

王富贵说:“呵呵,这是好事,恭喜你要当爸爸了。对了,你找我老婆干嘛?”王富贵一听也替老张高兴,有个孩子,也许Judy就会死心塌地跟老张过日子。

老张说:“明天我老婆想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我上班走不开,我不放心她独自去,人生地不熟的,能否麻烦你老婆陪她去趟医院?”

王富贵说:“没问题,你老婆的手机号码是多少,我让珊珊直接跟她联系。”

.......

第二天晚上临睡前,王富贵躺在床上看书,冯珊珊洗漱完上床,对王富贵说:“老公,有件事我左思右想,怎么觉得不对劲呢?”

王富贵随口问:“什么事?”眼睛还是没离开书本。

冯珊珊说:“今天我跟Judy去医院做检查,她的确是怀孕了。医生说Judy怀孕10周了,可是她不是上个月才来美国,老张半年前回国结婚只在国内呆了两个周,你不觉得这时间对不上吗?”

王富贵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放下手中的书看着冯珊珊的眼睛说:“老婆,这可不是能开玩笑的事,你确信你没有听错?”

冯珊珊不满地说:“你老婆我的英语有那么差吗?”

冯珊珊接着说:“更奇怪的是我明明在门外听到医生告诉Judy她已经怀孕10个周了,可Judy出来后却告诉我6周,这可是差了一个月的时间。”

王富贵问:“你没有跟Judy专门确认吧?”

冯珊珊回答:“没有,我看她好像知道自己怀孕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就没有多说话......但是我刚才坐在马桶上越想越不对,你说这孩子会不会不是老张的?”

王富贵不由自主地想捂住冯珊珊的嘴,仿佛隔墙有耳监听似的。冯珊珊不高兴地躲开。王富贵认真看着冯珊珊叮嘱:“老婆,千万记住,这种事不能随便乱说,弄不好会出人命的。乖,睡觉吧,不要想了,不关咱们的事,不要管,人家自会有分寸。”

冯珊珊点点头,拿着房地产原理的书看了没多久就枕着书睡着了。

王富贵却睡不着,如果老婆冯珊珊没听错,Judy肚子里的孩子还真有可能不是老张的。

王富贵原本想着第二天打电话问问胖刘,只有知道林先生上次是什么时候从中国回来的,就能推断出Judy肚子里的孩子跟林先生有没有瓜葛。

王富贵转念又想,这种事除非当事人自己想查清楚,别人即使知道内情,怎么好去揭穿呢?还是不要多事的好。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老张暗恋Judy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才将心中的女神娶进门,让他多快乐几天吧。

思绪万千的王富贵翻来覆去睡不着,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又查微信,任盈盈仍是没有任何动静,倒是老张的头像今天换成了一个咧着嘴狂笑的卡通唐老鸭,签名档留言:“快乐的神枪手!”

“呵呵!”王富贵苦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