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79)想也白想

(2014-01-25 15:26:08) 下一个

(七十九)

一个月一晃就过去了。

这个月王富贵帮Google老张做了两份活,挣了2500美金。

这钱挣得好辛苦,因为好些东西要现学现用,而且老张的活都要得很急,王富贵每天晚上都只睡五个多小时,上午还要去语言学校上课,一日三餐敷衍了事,一个月下来,王富贵居然瘦了十几斤。

冯珊珊也没闲着,嫌语言学校的课程无聊,索性放弃。跟刘美丽一起报了个地产经纪培训班,天天狂背地产英语。

两个人都有事做,生活紧张忙碌,日子如流水般一天又一天飞逝而去......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三点,王富贵终于忙完了手头的活,最后检查了一遍,按下发送键,将最后一个文件传给老张后,心情无比舒畅。

这个周末手头没活,可以好好休息,美美地吃一顿,美美地睡一觉......

王富贵洗了个热水澡,换上干净衣服,开车去大华超市采购了几大袋食物,又分别跟冯珊珊、刘石头和李向阳打了电话,嘱咐三人六点按时回家吃饭,然后开始在厨房里忙碌。

六点整,刘美丽准时将冯珊珊送回家。刘美丽谢绝了王富贵一起吃晚饭的邀请,说是跟Lisa约好了一起吃晚饭和看电影。

王富贵已经做好了晚饭,餐桌上摆着红烧肉、糖醋鱼、尖叫土豆丝和清炒荷兰豆,还有一大碗冯珊珊爱喝的紫菜蛋花汤。

奇怪的是两人左等右等,也不见李向阳和刘石头回来,冯珊珊不耐烦地给两人打电话。刘石头没接电话,李向阳接了电话,只说刘石头跟他在一起,却支支吾吾地不说他们在哪里。

冯珊珊挂了电话生气地说:“这俩家伙,神神秘秘地不知搞什么鬼?”

王富贵说:“奇怪,他们不是嚷着想吃我做的家里饭吗?怎么不着急回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冯珊珊不耐烦地说:“老公,我快饿死了,如果他们六点半还不回来的话我们就吃吧。”

六点半,冯珊珊和王富贵刚要动筷子,两人开门回来了,刘石头手里还抱着一个纸盒子,里面是12瓶啤酒。

李向阳一进屋就一个劲地抱歉回来晚了。

冯珊珊阴着脸没有吭声,王富贵说:“饿了吧,快洗洗手吃饭吧,怎么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李向阳一边说:“没事,没事。”一边却朝厨房里正在盛饭的刘石头瞟了两眼。

王富贵领会到肯定是刘石头有什么事李向阳不方便当面说,所以不再吭声。

四人开吃,显然都饿了,桌上筷子上下飞舞,没人顾得上说话。这个时候,埋头吃饭喝汤的刘石头吧嗒嘴的声音显得格外的刺耳,冯 珊珊不由地皱起了眉头。王富贵当然知道冯珊珊在想什么,自己曾经没少被老婆在饭桌上数落......王富贵轻轻碰碰冯珊珊桌子下的脚,暗示老婆不要多管闲 事。

这个周五好不容易轻松一下,王富贵可不想就这么沉闷地废掉。于是,王富贵起身拿了瓶啤酒,喝了一口酒说:“我已经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给你们讲个今天上课发生的好笑事。”

“什么?”三人同时抬头看着王富贵。

王富贵注意到刘石头的双眼有点红肿,似乎刚哭过,不知哥们又碰到什么伤心事?是跟唐羽西有关吗?王富贵心里升起了疑问,待会问问李向阳就知道了。

王富贵慢吞吞地说,今天有个英文特滥的日本小子上课迟到了,进门就向老师Maria一边鞠躬一边说:“Sorry, I am late.”(对不起,我迟到了)。

Maria 问他:“How come?”(为什么迟到?)

结果小子以为老师问他怎么来的,就说:“By bus.(坐公共汽车来的)。”

全班大笑,小子红着脸就想走到教室后排的座位上。

老师说:“Hey,you cannot do this . (嗨,你不能这么做) You should ask me ‘Excuse me, Miss, May I sit down? (你应该问我“女士,请问我可以坐下吗?”)

小子停住脚,迷茫地看着Maria说了一大串英语,说了一句:“Yes!”(可以)就走到后排坐下了。

Maria无奈地摊开双手耸耸肩,自己也坐到椅子上了,全部爆笑。

王富贵讲完,自己干笑了几声,却发觉没人回应。于是问:“不搞笑吗?”

李向阳说:“你这不搞笑,我来说个我刚来时闹的笑话。”

我刚来时去学校体育馆打羽毛球,想要羽毛球,却一时想不起来羽毛球的英语怎么说,用手比划了半天,租借柜台的服务小姐仍然不 明白我在说什么,我急了,就说:“Please give me a ball can fly, like a bird.”(请给我一个会飞的球,像鸟一样)

看门的小姐看着我,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大意就是:“我不负责抓鸟。”

冯珊珊听完这话笑喷了,王富贵也觉很好玩。刘石头显然不在状态,等大家停下笑,眨巴着眼睛问:“Hang out 是上吊的意思,对不对?”

冯珊珊说:“对呀!”

刘石头接着说:“那我就有点糊涂了。今天下课时老师问大家周五的晚上都有什么活动安排。有个女生说喜欢 hanging out in the cafeteria with friends。不明白,她喜欢在咖啡馆里跟朋友们一起上吊?这个玩法也太变态了吧?”

其他三人放声大笑,王富贵呛到一口啤酒,咳嗽得满脸通红。冯珊珊笑得咯咯的,李向阳的眼睛都笑得眯在了一起。

刘石头莫名其妙地问:“笑什么笑?很搞笑吗?”

王富贵终于不咳嗽了,笑着说:“石头,在这句子里hanging out 是跟大家呆在一起的意思。”

刘石头醒悟过来,红着脸说:“你们这些人都笑我,不够意思,不理你们了。”说罢,起身上楼去了。

冯珊珊冲刘石头的背影喊:“哎,都是说着玩的,怎么就恼了呢?像个小孩子。”

刘石头闷声闷气地回了一句:“我可不是小孩子,我现在是个男人。”

冯珊珊还想接着理论,王富贵觉察出刘石头心情不好,示意冯珊珊打住。冯珊珊不高兴地站起身,也回卧室去了。王富贵无奈地摇摇头,跟李向阳一起清理餐桌和收拾厨房。

王富贵压低声音问李向阳:“发生什么事了,石头好像哭过的样子。”

李向阳迟疑了一下小声说:“今天我们回来的时候在校园碰到了唐羽西。石头凑上前跟人家说话,但那姑娘根本不理他,石头不罢 休,一直跟着人家。然后,帅哥陈远飞出现,开着他那辆红色奔驰,唐羽西上车走了。石头不甘心,让我开车跟着他们,两人走进了一个公寓。我们在车里等了一个 小时也没见人出来......然后,然后屋子的窗帘拉上了,石头就坐在车里哭,我怎么劝都没用,只好走到车外等着,只到他情绪平静了才回家。”

王富贵听完有些吃惊,以为这事从拉斯维加斯回来就算完,没想到刘石头还是对唐羽西不死心。不行,我得劝劝他,别再犯浑生出什么事端。

晚上,冯珊珊又在网上看国内的电视连续剧,王富贵闲来无事,索性到小区里走走,晚饭吃得太饱刚好消消食。

等王富贵走回来,已经快十点了,冯珊珊仍在看电视剧。王富贵有些郁闷,想到后阳台坐坐,却发现刘石头提着个啤酒瓶子在喝闷酒。王富贵也顺手拿了瓶啤酒,在刘石头身边坐了下来。

刘石头转身看了王富贵一眼,没有吭声。

王富贵喝了几口啤酒,沉吟了一下说:“石头,下午的事我听向阳说了。你怎么不听人劝呢?你跟唐羽西不是一路人,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刘石头没接王富贵的话茬,却说:“富贵哥,你能教我学车吗?我想买一辆车。”

王富贵说:“行啊,没问题,平常我比较忙,周末可以教你,你在国内学过,应该没问题,我跟你嫂子都是只考一次就拿到驾照了。”

“你想买辆什么车?”王富贵又问。

“我在百度贴吧看到我们学校有个学生急用钱,想贱卖他的宾利车,才要18万,我想买下来。”

“啊,你疯了,18万美金还说便宜。”

“18万美金很便宜啦,国内同款车要卖到400多万。”刘石头辩解。

“好好好,贵贱先不说,你、 你一个学生开那么好的车干吗?”王富贵有些激动。

“我,我又不是买不起,你没看今天那姓陈的开着奔驰跑车的鸟样子,我买个更贵的让他瞧瞧。”刘石头梗着脖子说。

“得,又是因为唐羽西。老弟,你怎么就不明白呢,唐羽西不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有没有车,而是因为......”王富贵住嘴没往下说,太直截了当会不会伤到刘石头的自尊心?

“因为什么?”刘石头追问。

唉,碰上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我该说什么好呢?王富贵脑袋转得飞快,情急之下吐出:“是因为你学习不好,你看你连托福考试都没达标,大学录取资格都不够,人家姑娘如何能看上你?更不要说托付终身了......”

刘石头默然,王富贵看刘石头不吭声,索性接着话茬往下说:“我要是你,我就努力学习先把托福攻下,上了大学才能理直气壮地追姑娘......要不人家来一句‘你屁都不是’,你就傻眼了。”

刘石头嘟哝了一句:“我整天满脑子都想着唐羽西,根本没心思学习。”

王富贵接腔:“那怎么行,你得分清哪个更重要,学习不好想也白想,因为没姑娘看得上。学习好了,才可能有机会。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想想将来要做什么,有没有能力接手你爹创下的一大摊家业......”

也不知刘石头到底听进去了没有,好大一会儿才吐出一句:“富贵哥,你有嫂子,你根本不懂想一个人的苦!”

王富贵听这话胸口发闷,拍拍刘石头的肩膀起身进屋,不再多言。

“我不懂?”王富贵苦笑着自言自语,瞬间眼里泪光闪烁。

最近,国内流行玩微信,王富贵的本科同学也组了个群聊天,韩登云把王富贵拉了进去,王富贵惊喜的发现任盈盈也属于群成员。

任盈盈的头像照片,带着一副超大的红草帽和一副超大的黑墨镜,只露出红唇和瘦俏的美人骨,背景是灰蒙蒙的天幕和大海。王富贵努力睁大眼睛仔细看,也看不清任盈盈墨镜后的眼神和表情。

自此,王富贵就像个瘾君子,手机恨不得24小时随身,一有空就点微信刷屏,希望任盈盈发言或与好友分享文字图片,可以了解她现在的生活一星半点.......可惜,任盈盈始终没有任何举动。

王富贵终于憋不住了,在一个意乱情迷的夜晚鼓起勇气向任盈盈发了个微信申请加好友,到现在一个周过去了,毫无音讯,王富贵也渐渐心灰意冷,意识到正如张爱玲所说:“一别,便是一生......”

其实,王富贵也不敢奢望别的,只是心里牵挂着任盈盈,她现在到底过得好不好?王富贵总觉得任盈盈的微信头像释放着一股孤寂的味道,现在的任盈盈貌似不再是王富贵记忆里的那个快乐开朗的女孩子。

王富贵也曾嘲笑自己:盈盈的老公比自己有出息,钱更多社会地位更高,怎么会不幸福?可是,仅看那头像,王富贵的心里就颤颤的,怎么也放不下任盈盈。

盈盈真的很幸福吗?这个问题时不时地跳出来困扰着王富贵......想也白想,就别想了,王富贵劝自己......只是,爱情心不由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