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71)亲如兄妹

(2014-01-17 15:57:28) 下一个

(七十一)

吃罢晚饭,陈远飞由衷赞美道:“你这几道菜做得好可口,你爸的厨艺真不错!”

唐羽西垂首低语:“不是我爸教的,是我在上海跟我妈家的大厨学的。”

陈远飞愕然:“上海,你妈家的大厨?”“你继父很有钱吗?”

“我继父是xxx”,唐羽西无所谓地说。

“xxx?”陈远飞喃喃地重复着这个如雷贯耳的知名企业家的名字。

少年的他当年陪妈妈回上海看姥姥,也像全国各地的游客一样参观过上海著名的老式洋房。那条街上树高叶茂,优雅僻静,时不时地 耳边传来流水似的乐曲声,让街上的行人心怀清幽......陈远飞最喜欢洋房气派的大理石廊柱,鲜花环绕的绿荫草地和大大小小的造型别致的花园喷 泉......都是寻常百姓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也就成了他儿时美景如画记忆里的一部分,唐羽西居然是一位高不可攀的豪门闺秀。

陈远飞一时语塞,很久才调侃道:“没想到你居然是位大家小姐,能吃到大小姐您亲手做的饭,陈某真是三生有幸!”

唐羽西咕哝着抗议:“什么大小姐,我在那儿过得一点也不开心,我跟我爸在天津胡同里的破房子里住的那段日子才是真正美好的生活。”

“瞧你说的,你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生在福中不知福。那我问你,你下一步是怎么打算的?”陈远飞说。

“我考虑了一天,我想搬到你这儿跟你合租。唐羽西说完,美丽的大眼睛期待地看着陈远飞的脸。

“跟我合租?有没有搞错?孤男寡女实在不方便。再说,你不怕我像刘石头一样?”

“没什么不方便。我的租房合同下周到期,我反正要找新地方,你这儿刚好空着一间,家具什么都有,很方便。你跟刘石头不是一类人,我信任你。”

“当然不是一类人,但也不是你能接受的那类人。”陈远飞苦涩地想。

陈远飞何尝看不出唐羽西喜欢她,从小到大,对他表白爱慕的女孩子多了去......但陈远飞清楚地知道,即使自己现在不讨厌唐羽西,并不等于他有一天会接纳她,爱情无法伪装!

“你不是说我的厨艺好嘛,我上课的时间比较灵活,我可以天天给你做饭,我也可以买菜,洗衣服,甚至收拾屋子......”

其实,唐羽西还想加一句:“你知道吗?我年轻漂亮又有钱,多少男人跟在我屁股后面想巴结伺候我都还排不上队呢......”

陈远飞仍是静坐不语,唐羽西急了:“你还犹豫什么?你去哪能找到像我这样什么都包,把你当大爷伺候的室友?”

陈远飞嘴上不说,内心斗争激烈。这姑娘步步紧逼,我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让她知道我是什么人,免得小姑娘越陷越深。

于是,陈远飞盯着唐羽西的眼睛说:“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无法给你你想要的幸福,因为我是个同性恋者。”

唐羽西的脸色霎时变白,小嘴张成O型,难以置信地盯着陈远飞,希望从他的脸上找到开玩笑或说谎的蛛丝马迹。

陈远飞接着说:“你不信吗?但你知道你睡的是吴刚的床吗?过去五年我和吴刚都是情人关系,你睡的那张床不过是摆摆样子。我们去拉斯维加斯也睡在同一张床上......”

陈远飞把自己过去的感情经历细细地向唐羽西说了一遍,毫无保留。

坦荡是需要勇气的,通过这几天的接触,陈远飞觉得唐羽西是他的生活里为数不多的可以值得信赖的人。

说到伤心处,陈远飞红了眼圈,唐羽西也听得掉了眼泪......讲玩了,陈远飞的心情舒畅了许多。

唐羽西问陈远飞:“那你真的跟吴刚分手了?”

陈远飞黯然,半天才蹙着眉头粗着嗓子说:“我不想又能怎样,他跟丁爱兰的孩子再有几个月就出世了......我知道吴刚也没 完全放得下,那天他从拉斯维加斯回来后找我,我用你做幌子。今天中午在公司餐厅吃饭时他又来找我,我远远看到他就起身躲开了......到这一步,我不想 再跟他纠缠不清,长痛不如短痛!”

说起痛苦的往事,陈远飞无意识地用手扯着自己的头发,一副伤心难耐的模样。

唐羽西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生出一个念头:“干脆,我们俩也假装谈恋爱吧?”

“什么馊主意,不要开玩笑了,你这么年轻漂亮,正是花一般的季节,我可不想耽误你。”

“你也知道我年轻漂亮?那又怎样?反正你不喜欢我......”唐羽西心情苦涩地想,但是嘴上却说:“我承认我是喜欢你,但是,既然你不喜欢女人,我们就做兄妹吧。”

这个提议太突兀了,陈远飞不知如何作答。

“其实,其实我对男人也有心里障碍......”唐羽西看陈远飞不为所动,犹豫再三推推吐吐地说。

“这是什么情况?她不会也说自己是个同性恋者吧?怎么可能?她明明是喜欢我的......”陈远飞迷惑不解,双眸紧盯唐羽西,想探出个端倪。

唐羽西看出陈远飞误会了,赶紧解释:“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不是个女同性恋者,我,我只是心理上有障碍,无法接受跟男人身体的亲密接触,因为,因为我被坏人侮辱过。”

唐羽西说最后一句话时声音压得很低,抬头飞快地扫了陈远飞一夜又垂下头,头低得似乎要碰到餐桌面,声音干涩,脸红到耳根,好长时间都不再言语.....

“唉,可怜的.......”陈远飞心里长叹了一口气,不由自主地起身,走到唐羽西身边,轻轻地拍拍唐羽西的肩膀,想说些安慰的话,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好一会儿,才缓缓吐出一句:“发生了什么事,能告诉我吗?”

唐羽西肩膀一耸一耸的,显然是在哭,让陈远飞心生恻隐,于是他说:“没关系,你不愿意说就算了。”

唐羽西突然抬头,双手环住陈远飞的腰,泪眼迷离地看着陈远飞说:“如果我说了,你会嫌弃我,不认我做妹妹吗?”

唐羽西搂着陈远飞的腰,对陈远飞来说就像两条蛇冰凉地缠在自己身上,很不舒服.......可这时候冒然推开一个正伤心的女孩,似乎太冷血了......陈远飞抚平唐羽西头顶上的几缕翘起来的头发,说:“怎么会?从今以后,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妹妹。”

更多的眼泪汹涌而出,唐羽西所有埋藏在心间的委屈全部爆发。

“我15岁那年,爸爸患病去世,我独自在天津生活了半年。后来我上学路上被车装倒,伤了一条腿,生活不能自理,学校联系了我 妈。我妈把我接到上海家里,我继父有个跟我年龄相近的女儿,总是跟我过不去.......那年过年,我妈和继父去国外度假,家里只剩我们两个女孩子和几个 佣人。有一天晚上,那继父的女儿带了个男生回来在客厅鬼混被我无意撞见,那男的红着脸走了,她却迁怒于我,骂我,我们吵起来。她的个头比我高,身体比我结 实,将我按在墙上,来回抽耳光......我半夜哭着跑出家门,结果碰到了两个流氓......”

唐羽西难过地说不出话来,哭得一塌糊涂......陈远飞一动不动,任由唐羽西的鼻涕眼泪蹭在了自己的体恤上,没有丝毫的嫌弃。眼前的女孩真可怜,这么年轻,经历了这么多苦难。

“我妈和继父回来,也只是息事宁人,把我送到了寄宿学校。只有寒暑假和春节学校宿舍关门,我才不得不回到那个所谓的家。再后 来,我妈发现我怀孕了,但已经太迟了,医生说我的子宫壁偏薄,如果堕胎,子宫所受损伤会终生不可修复,以后结婚了也不太可能怀孕。我妈给我办了休学手续, 把我送到苏北乡下呆了半年,孩子生下来后我没见过就被抱走送人了。我生孩子时大出血,差点没了命,后面又在家休养了半年才继续上高中......”

此时的唐羽西神色沉静,像是在叙述一个不相干的人的故事,只是声音干巴巴的,透着苦涩......

“高考完,我被上海一所名牌大学录取。我妈很高兴,约了几家人来美国一起度假。这几家人都是我继父生意上的伙伴,非富即贵的人。其中有一个 世伯的儿子在美国名校读MBA,长相帅,人品好,只比我大五岁,很喜欢我,两家父母也有意撮合我们......我跟那男孩开始谈恋爱,那个暑假我们开着车 几乎玩遍了美国的风景名胜,特别开心。”

“我继父的女儿嫉妒我,四处散布我被强暴生过孩子的丑闻,男友的家里强迫他跟我分手。我想不开吞了安眠药自杀,结果被佣人及 时发现救了过来......我在上海上了两年大学,我继父的女儿就像一坨甩不掉的鼻涕,时不时地骚扰我,在我的朋友圈子里播弄是非,连我所谓的闺蜜也被她 用钱收买了说我坏话,我被她折磨得生不如死......不得已,我妈和继父給了我一大笔钱,把我打发到美国。” 

讲完自己的经历,唐羽西双眸热切地注视着陈远飞说:“远飞哥,如果你不嫌弃我,就请让我做你的妹妹吧。我们都是孤独可怜的人,不如一起作伴,互相有个依靠,将来即使我们各自找到另一半,也不要疏离,做永远的兄妹。”

“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能勉强,无论如何,我都要谢谢你这几天收容我。”唐羽西又落寞地补充了一句。

“收容?”唐羽西的不幸和她高傲面具遮盖下的脆弱都让人心疼,陈远飞心潮澎湃。

同意吧,意味着唐羽西会搬进来,两个人互相作伴,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怕就怕的是一个漩涡里还没跳出来,又陷到另一个里面,将来唐羽西跟自己扯不清......

不同意吧,唐羽西正处于人生低潮孤独无依,不知一个人又会做出什么傻事?如果她遭遇什么不幸,自己会内疚一辈子.......

话说回来,如果有唐羽西做幌子,跟吴刚的关系应该很容易了断......更何况,每天下班屋里有个人说话,有香喷喷的饭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唐羽西看陈远飞好长时间沉默不语,失望地站起身,结下围裙,洗洗手,拿起背包,走到门口,背对着陈远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远飞哥,谢谢你,再,再见”。这最后一句“再见”,是隐忍着哭声说出来的。

举棋不定的陈远飞目光追随着唐羽西的身影,看她走到门口背对着自己,心中突然有些不舍,待到那句呜咽声中的“再见”,心里突然敞亮......谁说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有个伴不更好吗?

于是,陈远飞冲着唐羽西大声说:“都叫哥了,怎么还抛下我?你不是一个人住害怕吗?今天别走了,明天我早点下班帮你搬家。”

唐羽西转身,满眼泪花惊喜地问:“你不是在开玩笑,对吧?”

陈远飞嘴角微翘,宽厚地笑笑说:“白捡了个妹妹,多好!

现在,在外人眼里,陈远飞和唐羽西也成了郎才女貌,很般配的一对情侣......其实,他们各睡各的屋,各睡各的床,两人之间的关系真得像兄妹一样纯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