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37)不一样的富二代

(2013-12-23 11:00:49) 下一个

(三十

 

美美地在新家睡了第一夜,王富贵起床已是早上9点,屋里静悄悄的。

楼上没有动静,想必两个男孩还在睡觉。未料走出卧室,看到李向阳在坐在客厅沙发看书。

李向阳看到王富贵说:王哥早,冰箱里有牛奶、面包和鸡蛋,我刚开车出去买的。

王富贵说:多谢了,昨天搬家和踢球没顾得上出去吃的。我正想着要开车出去买早点,还不知道附近的商场在哪儿呢。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我还以为你们都在睡觉呢。

李向阳说:昨天运动了两个小时真是累坏了,晚上回来倒头就睡,今天早晨醒的也早。我想明年考GMAT申请商学院。这不,先把单词恶补一下。李向阳扬了扬手中的的书,王富贵一看是俞敏洪的红宝书。看来这个富二代是个追求上进的青年。

王富贵从冰箱里拿出牛奶,打开橱柜找了个碗,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用面包机烤了片面包。本来想给老婆做个爱心早餐,无奈翻箱倒柜只找到一个烧糊的不粘锅,只好决定用唯一能用的不锈钢锅煮鸡蛋了。

王富贵问李向阳:你吃水煮蛋吗?

李向阳说:谢谢您,我吃过早饭了。我不喜欢吃水煮蛋。

王富贵问:报上说水煮蛋能充分保证蛋的营养成分不流失,所以是最好的吃蛋方法。

李向阳说:水煮蛋我吃伤了。打小我爸妈忙着做生意,没时间管我。我被送到乡下奶奶家,农村里不方便天天吃肉,奶奶经常给我煮鸡蛋吃。后来我上寄宿学校。我妈怕学校的伙食不好,营养跟不上,每周都给我带一打茶叶蛋,一直吃到我上大学,我妈老说多亏鸡蛋,我才长得这么壮。李向阳笑着举起胳膊显摆一下他的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

王富贵说:不光是鸡蛋的功劳吧?看你那踢球的架势,不像是个业余爱好者。

李向阳谦虚地说:我在大学校队踢了两年,只学了点凤毛麟角,离专业水平还差得远呢。

 王富贵好奇地问李向阳:石头说你爸是搞房地产的,你也算个富二代,怎么你这么用功呢?你在国内读了大三为什么还来美国上大学?

李向阳说:我家里是有些钱,不过那都不是我挣来的的。从小到大我父母忙着做生意没精力管我,我都住校,学习成绩很一般。上了高中,我交了两个好朋友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虽然从高二开始我很努力,但因为以前的基础差,高考成绩一般,只上了个三流大学。我爸计划让我明年大学毕业接手家里新开的担保公司。但我自己觉得这三年大学没学到多少东西,想趁年轻出来学点真本事,顺便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现在不是什么都提倡与世界接轨吗?。

王富贵问:那你在国内大学是什么专业?现在到美国想学什么?

李向阳回答:我在国内学的是商业管理。现在主修会计学辅修金融管理。计划拿到美国的本科学位再上个工商管理硕士MBA

王富贵说:那你至少得在这儿学六年?

李向阳说:不需要那么长时间。我从国内转了80多个学分。如果时间安排合理的话两年我就可以拿到本科学位。

那你爸支持吗?

李向阳用一种自豪地语气说:我爸虽然没上过大学,但他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很支持我来这儿上学。他常常说家财万贯,不如一技在身。他很高兴我爱学习,有自己的理想抱负。实际上,我爸说如果我能有志气学成回国,对他来说是如虎添翼,不用担心多年拼搏的家族产业毁在不争气的孩子手里。

王富贵问:那你不觉的学习很辛苦吗?

李向阳摇摇头说:不辛苦。我已经21岁了,已经懂得生活不仅仅是吃喝玩乐。我大学有个室友来自山区,家里非常穷,每学期的学费都是东拼西凑的。从大一开始就主动要求打扫楼道卫生,还从批发市场买些袜子、文具和方便面之类的卖给同学,才能有钱天天吃上饱饭。大二开始我们宿舍哥儿几个给他凑了些钱,他开始租场地招大学生给小学生开辅导班,挣到的钱不但可以养活自己,还可以补贴家用。我的另一位同学大一就在校园里承包了卖饭窗口,每天都很忙,作业都是半夜熬夜赶出来的,非常辛苦。我幸运的是家里有钱,现在不用考虑挣钱的事,专心上学就够了。我学习是为我自己,有什么好抱怨的?

王富贵不由对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刮目相看。李向阳明事理,做事沉稳,会照顾人,有上进心,还很谦虚,是个干大事的栋梁之才。

你们聊什么呢?把我都吵醒了。冯珊珊睡眼惺忪地从卧房走了出来。

李向阳说:冯姐早,我们瞎聊呢。

王富贵对冯珊珊说:什么吵醒了,已经早上10点了。赶紧洗洗吃早饭,我们要出去采购食物和生活用品了。这厨房里什么都没有,我们有一大堆东西要买呢。从今天开始我们要自己做饭了。

李向阳问:需要我一起去帮忙吗?

王富贵说:你只要告诉我附近的商店在哪里就行,不耽误你的学习时间。

李向阳迟疑了一下说:王哥,我能中午跟你们一起吃吗?我可以交钱,我还可以帮忙打下手。每天出去吃我都吃烦了,好想家里的饭菜。

这样的请求王富贵如何能拒绝?王富贵说:今天你和石头都跟我们一起吃。不过我自己做饭还是当单身汉那几年的事。结婚这几年都是吃丈母娘做的饭或去餐馆吃,做得不好吃你可不要嫌弃。

不会不会,有家里饭吃怎么会嫌弃?李向阳高兴地说。

今天你帮我们买早饭花了多少钱?我现在就付给你。王富贵又问。

李向阳说:不用算了,十几块钱的事,就算是我的午饭凑的份子吧。我跟石头也没分得很清楚,都是放在冰箱里大家一起吃,出门在外有个伴挺好。

王富贵说:那谢谢你了,但总不能老让你花钱,我们可是两个人啊。

冯珊珊也在旁边说:是啊,我们可不能占你们小孩子的便宜,虽然我们穷。说着瞟了一眼王富贵。

李向阳笑笑没作声上楼去了。

王富贵作势拍了冯珊珊一下:丫头片子,敢挤兑老公,欠收拾了?

冯珊珊脸红了,低头笑着说:流氓!

王富贵觉得老婆不好意思的时候很可爱,故意调侃道:老婆,我怎么就流氓了?请具体说说看。

冯珊珊羞涩地看了王富贵一眼不吭声。

王富贵又说:老婆,下午你收拾行李,我们明天去渡蜜月吧,省得你总唠叨。

正喝着牛奶的冯珊珊闻此言差点呛着了,眼睛睁得老大问:老公,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明天去哪度蜜月?

王富贵说:拉斯维加斯呀,你不是哭着喊着想去吗?老公满足你。我们明天跟着吴刚的车走,星期一回来。时间虽然仓促了些,不过星期天刚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也算如愿以偿。下午咱们商量一下行程安排。我这就去给吴刚打电话。

冯珊珊高兴地冲过来搂住王富贵的脖子,结结实实地在王富贵的脸上亲了一口:老公,你真好,我爱死你了。

看着老婆开心的笑容,王富贵自己也高兴。王富贵是真心实意地想跟冯珊珊过日子,生儿育女,凭自己的努力经营一个幸福的小家。

当然,这婚姻与爱情无关。

因为,王富贵的爱情在任盈盈走后已被埋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Good MBA program requires at least 2 or 3 years work experience.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得富贵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