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36)我想我妈我想回家

(2013-12-23 10:54:23) 下一个
 

(三十

 

回到新家,吃饱喝足的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王富贵洗过澡舒服地躺在床上,靠着枕头拿着一本俞敏洪的红宝书背单词。           等冯珊珊洗完澡擦得浑身香喷喷的出来。单词书已经盖到了脸上,王富贵打着呼噜睡着了。

冯珊珊恼了这个不解风情的木头今天是我们住进美国新家的第一个晚上,总该有些纪念性的活动才好,我已经告诉他等我洗澡出来,他却睡得死猪一样看来我这条性感的新睡裙又白穿了。

上次两个人亲热是三周以前在北京的家里是冯珊珊主动才将忙碌着赶完自己手头最后一点活的王富贵拉上床......

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都在为出国做准备,每天上床都累个半死,谁也再没精力折腾。

新睡衣虽然漂亮却没有旧睡衣穿着舒服,冯珊珊生气地打开橱柜门拿出自己的旧睡衣,开衣橱门的声音惊醒了王富贵。

王富贵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老婆一眼,又转身呼呼大睡。

换了旧睡衣的冯珊珊上床躺下,气冲冲地睡不着。

这似乎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美好生活,还不如在北京自在呢。

在北京,冯珊珊婚和婚的生活基本没多大区别。

早饭不用做,买现成的。午饭不用做,公司提供工作餐。晚饭下班后直接到妈妈家热气腾腾的饭菜已经摆到了餐桌上。洗衣服有洗衣机,打扫卫生每周末有钟点工,其他杂七杂八的家务事老公......

冯珊珊的工资婚前不用上交老妈婚后也不用上交老公,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想穿什么就买什么,舒服自由惯了。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冯珊珊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姐。

可如今移民到美国,一切都改变了。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踏实安稳的感觉。

老公变得越来越俗气,整天把省钱挂在嘴上,看什么都先看价钱。

银行账户里的钱天天在减少,总不能看着蓝天和白云用新鲜空气填饱肚子吧?

这种日子什么时候能熬到头?

想到一日三餐,不会做饭的冯珊珊就头大。

现在有老公在家可以应付。一旦老公找到工作出外挣钱养家,自己不工作呆在家里势必要料理家务和煮饭如果再生个孩子,洗洗涮涮,这嫩葱一样的纤纤玉手很快就粗糙了......冯珊珊突然很怀念自己在北京悠闲自得什么都不用操心的日子。

冯珊珊想念妈妈做得香喷喷的家里饭。这儿的饭馆要么太咸要么太甜,油腻腻的,味道还不地道。想着刚才自己狼吞虎咽吃下去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两个小时过去了,仿佛还在嗓子眼堆着,这也太恐怖了。

冯珊珊捏捏自己的肚皮,好像里面已经积了不少油。照这样下去,即使花得起钱也不敢天天到外面吃,否则很快就变成肥婆了。

这一刻,冯珊珊非常想家想妈妈,冯珊珊哭了起来。

冯珊珊的啜泣声惊醒了王富贵,王富贵赶紧起身凑过来问老婆:老婆,怎么了?为什么哭?” 

冯珊珊哭得更伤心了,扭过身子不想搭理王富贵。

王富贵搂住老婆的肩膀把冯珊珊揽在怀里,冯珊珊扭捏了几下不再挣扎。

冯珊珊的举动让睡得迷迷糊糊的王富贵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再次问:老婆,你到底怎么了,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冯珊珊哭着说:你每天就知道算着省钱,我在这儿过得不开心,我想我妈,我想回家。

清醒过来的王富贵心里暗暗叫苦,这姑奶奶,又耍小姐脾气了。美国是她坚决要来的,才来几天,她又觉得不开心就想回去。问题是已经把自己的大半身家扔在了美国,哪是想回去就能回去的?

可王富贵深知老婆的脾气,冯珊珊是头顺毛驴,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你得哄着她,依着她,等她过了这阵子才能跟她讲道理。否则,这眼泪如滔滔江水,流到明天早上也没完。光自己哭还不够,王富贵还得陪着,那今晚就别想睡了。

王富贵亲冯珊珊的脸,小心翼翼地说:老婆,我在哪儿你的家就在哪儿。你想你妈,等回头我找到工作,就把妈接过来陪你,好不好?

不好!”冯珊珊把脸别过去背对着王富贵。冯珊珊这一扭头,碰到了王富贵的鼻子,王富贵的鼻子一酸,刺激了泪腺,眼泪都出来了。

王富贵忍着鼻子的酸痛,把冯珊珊的脸扳过来,凑上前学着电影里的文艺腔说:亲爱的,你哭得我心都碎了,来,我们一起哭吧。

冯珊珊被老公挤眉弄眼的怪样子逗乐了,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也就再没法生气了。

冯珊珊边笑边打了王富贵一下说:讨厌!

王富贵舒了一口气,知道今天万事大吉了。

王富贵把老婆搂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头发,轻声细语地老婆,我们这次来都没怎么折腾就把家安好了,接下来就是学英语找工作,一切比我预想的还顺利,你怎么就不开心了?

冯珊珊说:真没劲,离开学还有十几天,哪都不能去,就是呆在这小屋里跟你大眼瞪小眼,吃了睡,睡了吃......

王富贵听出了弦外之音,看来老婆不高兴的症结是因为不能去拉斯维加斯。    王富贵说:老婆,我们结婚这几年,你老公什么时候跟你计较过钱?可是现在,我们刚来,找工作的事没谱,账上的那50000多块美金也就是一年的生活费,不省着花怎么够?等我找到工作收入稳定了,我们把美国各地,不,世界各地都玩个遍。

冯珊珊撅着嘴说:谁信?你又开空头支票。我们刚结婚时,你说你病着没心情度蜜月,回头给我补一个蜜月。四年过去了,我的蜜月在哪儿?我看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冯珊珊一提蜜月就击中王富贵的软肋。

当年他们相识半年,王富贵带着冯珊珊回老家见父母。老人家对冯珊珊的印象不错,觉得高攀了教授家的宝贝女儿。

王富贵本来想两个人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再考虑结婚的事。可王富贵的父亲癌症又复发,怕等不及见孙子,逼着儿子马上结婚。

没想到儿子结婚刚个月,王富贵的父亲就病故,连媳妇怀孕的消息也没等到。

随后这几年,每逢结婚纪念日王富贵都因为出差或赶项目进度不能抽身,所以蜜月的诺言就迟迟没有兑现,冯珊珊经常拿这事数落王富贵。

冯珊珊的小姐妹每个人结婚都有蜜月旅行,高档的到马尔代夫包个度假屋过一周或欧洲十日游,最不济的也至少是海南岛浪漫风情五日游。

冯珊珊是一众闺蜜里最早嫁人的,每次收到其他姐妹发来的蜜月美照,都是极度嫉妒加眼红。每到这时候王富贵就遭殃,会被老婆数落几天。

久而久之,蜜月话题成了小两口之间的敏感话题,王富贵的耳朵都快被磨出老茧了。

其实,每年休假他们都选择旅游,国内国外也走了不少地方。但是日子不对,在冯珊珊看来,都不能算是王富贵给自己补的名正言顺的蜜月旅行。

王富贵底气不足,没敢接冯珊珊的话茬转而使出温柔杀手锏

王富贵又温柔地亲了冯珊珊一下,这次是嘴唇,拿出自己最温柔甜美的语气说:好老婆,别生气了,困难是暂时的,你就等着跟你老公吃香的喝辣的吧。来,让我好好爱爱你。

冯珊珊扭身想躲开,王富贵已经压下身来,冯珊珊只来得及说一句:农民,就这等人生境界......王富贵就把冯珊珊的嘴完全堵上了......

伸手关灯的那一瞬,王富贵意识到再有三天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