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28)你该记得这个伤疤

(2013-12-19 20:24:58) 下一个

(二十

 

这时,冯珊珊端了一盘子各类水果坐下。

冯珊珊对王富贵说:老公,吃点水果消消食吧。

王富贵拿起叉子戳了一块西瓜,慢慢地嚼着说:唉,刚才感觉很饿,一盘子没吃完就饱了,真是老了,战斗力不行了。想当年上大学那会儿,我们宿舍六个人去五道口的一家自助餐厅,吃了三个小时都没有住嘴的意思,厕所倒跑了好几趟。到后来那饭馆的老板索性站在我们桌子旁边恶狠狠地盯着,丫脸都绿了,那眼神恨不得把哥们几个一口吞下去,我们才不好意思继续吃灰溜溜地走人。

冯珊珊说:瞧你这没出息的样,还不如你老婆能吃呢。我告诉你吧,吃自助餐也要讲究一个策略。没听人家说吃自助餐的口号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吗?

刘石头恋恋不舍地目送着两个女孩走出饭馆,转身问冯珊珊:什么扶墙进扶墙出?

冯珊珊笑着说:这你都不懂,就是吃自助餐前先饿三天,连走进餐馆的力气都没有,得扶着墙进;吃完了太撑了走不动,也只好扶着墙才能走出餐馆。

刘石头哈哈大笑后说:这个笑话我在网上看过。不过,我在北京的金钱豹自助餐厅还真见过几个家伙一出门就吐了,估计是吃爆的。

刘石头的嗓门大,在食客寥寥的餐厅里显得很刺耳,引得所有的人都往这边看。

王富贵注意到赶紧说:行了,行了,你俩别瞎说了。这儿好多中国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饿了几天就为这顿饭呢,多丢人啊。再说可别误导大家,其实肚子太饿时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消化系统受不了会死人的。听说白居易他老人家就是这么撑死的。

刘石头嘴一撇:就这档次至于吗,大爷我才来了三次都吃烦了。唉,美国的中餐馆味道都差不多,这儿也就是品种多些,凑合着填饱肚子。刘石头说完转身去拿食物。

冯珊珊说:这饭当然不能天天吃,否则肥死了。老公,你刚才吃得都是大鱼大肉淀粉之类的,再去拿点蔬菜水果增加粗纤维,免得上火。对了,那个烤鳗鱼寿司做得比北京的日本料理店强,你去尝尝吧。

王富贵起身拿了些豆角、菜花和蘑菇之类的蔬菜,就直奔寿司吧。王富贵刚拿了一块鳗鱼寿司放在盘子里转身要走,包寿司的师傅突然操着河南口音的普通话问他:先生,您是王富贵吗?

王富贵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转过身,直愣愣地看着柜台里的寿司师傅说:我是王富贵,请问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寿司师傅含着笑说:我是你的老同学欧阳晓峰啊!你的模样没怎么变,刚才我一抬头就觉得你很面熟。后来听你那朋友说河南话,我就断定是你。

王富贵嘴里念叨着欧阳晓峰这个名字,脑子里飞快地搜索着。这么多年自己的同学中姓欧阳的人只有一个,就是高中三年的好朋友欧阳晓峰。可欧阳晓峰跟自己同龄,才35岁。如何跟眼前这个红光满面却两鬓花白的寿司师傅是同一个人?

寿司师傅苦笑着说:我知道我这几年老得很快,连我的老同学都不认识我了。但你总该记得这个吧? 

寿司师傅说着撸起右胳膊和服的袖子,一个像刀砍过的条形伤疤露出来。王富贵立刻放下手中的盘子,激动地紧握住对方的双手说:晓峰,真的是你。我一直在找你,真没想到我们会在美国相遇。

如果不是隔着柜台,两个十几年没见过面的好朋友一定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王富贵如何能忘记这个伤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