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婚姻:国女追暖男,国男求处女,不忘高攀 1

(2014-11-07 16:28:25) 下一个

[注:深沉的董医生是一个广受异性欢迎的暖男。他热爱祖国,热爱领导,热爱老婆,热爱金钱,热爱外科,热爱病人,生活与事业蒸蒸日上。虽然董医生的人生充满“热爱”,但还是活得有点累,每天必须在单位干满14小时。我的旧文议论过董医生丰富多彩的一天]



(董医生的工作压力不小)

我拟定标题,才觉得像蹩脚的对联,“不忘高攀”成了横批。两千多年前,伟大的司马公已然看透人性:人生有欲,欲而不得则不能无忿,忿而无度量则争,争则乱。我想进一步指出:欲无止境,焉有得时?故“欲而不得”,必矣;忿如脱缰野马,焉有度时?故“忿而无度量”,亦必矣;今芸芸愚众争抢成风,焉能免乱乎?

现代社会宣扬“发财为大”,开闸物欲淫欲,社稷日渐颓乱。群众若不悬崖勒马,可谓取死之道也。闲话少说,下面依次议论上下联及其横批。

国女追暖男

天朝日新月异,涌现海量的新词,“暖男”即其一。在天朝网站看到一篇转载的洋媒文章,记不清确切标题,我姑且给它取名《爱慕暖男》。该文说天朝女性择偶思潮升级转型,期望配偶不要那么有钱(月薪不足一万RMB),只要关心老婆,能做饭就成。这种类型的老公,叫做 “暖男”。大男子主义网友看不上“暖男”,冷言讥讽:“暖男者,Sunshine Boy也,简称SB。”这种骂街方式,既低级趣味,又自暴其短,乃辩士大忌。

于我看来,“关心老婆”和“能做饭”,皆可贵之平等理念,实在没有必要去贬低。像我一样的寻常女人,谁不希望老公具备这两项品德?不幸的是,太多天朝女人极不寻常:她们看不惯老公下厨,看不惯老公没有“远大理想”;她们梦想做成功老公背后“伟大的女人”。每次接触这种懵女,我不禁想起唐代王昌龄的《闺怨》: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我的两个富婆朋友不甘平庸,连推带搡逼老公封了侯,无一例外家庭混乱,各自出墙。原先好好一家人,可用“妻离子散”来形容。我好几回听到她们叹息:“早知今日,还不如当初和老公一起受穷。”

天朝草民喜欢喊“我们富了”,有点滥用了这个“富”字。平头百姓自以为富,身心幸福,但到了维护阶级利益之时,经常站错队去捍卫少数阔佬,成为可悲的牺牲品。对“富”的定义,我不妨崇洋媚外,采取美国说法。在美国年薪二三十万美元,哪里好意思称“富”?如果你听到美国人说“我富了(I am rich)”,那可真是大富大贵。以升学为例,美国的“富”,就是那些能轻松捐给常青藤上千万美元的家庭;这种家庭出来的孩子,哪怕成绩超级平庸,不参加“爬藤”,也个个常青藤毕业。这就是美国的“教育腐败”。按美国概念,富婆在天朝只是吉光片羽,数量少得可怜。

过来人富婆悔之晚矣,千千万万“候选富婆”不介意重蹈覆辙,依然竭尽全力攀登金钱的珠穆朗玛峰。不光自己攀登,还用菜刀顶着老公冲在前面。此外,督战强押孩子爬藤的虎妈,也属“候选富婆”。社会进步,起决定性作用的,正是这些英勇无畏的“候选富婆”。

爱慕暖男》的洋作者不了解天朝国情,胡说国女满足于老公月薪数千,失之偏颇。在北上广乃至二线城市,每月挣几千块的白领,肯定饿不死,但不吃不喝不交税,十几年才够买一套中等社区的小公寓。德州休斯顿靠近市中心的富人区,一套同样尺寸的高级公寓,二十四万美元。美国大学毕业生,按普通年薪四万美元(不吃不喝不交税),六年就可以买下。这可是休斯顿最好的上等社区,若是大多数工薪族居住的中等社区,同类公寓仅值六七万,工作一年多即能凑够数。比照之下,可知天朝月薪低于一万者,道路何其修远坎坷!如果美国叫做“水深火热”,天朝必定够得上“卤煮油炸”。拿别墅作比较,还是美国宜居。北上广的别墅多在郊区,动辄每栋几千万RMB;休斯顿郊区的别墅,每栋二三十万美元很正常,而市中心附近最著名的富豪区,别墅很贵,要价数百万美元不算稀奇。中美普通百姓必须理智,不能将自家定位于昂贵社区。

天朝一大撮女人物欲横流,雄心万丈,要求她们长住边缘社区的鸟笼公寓,不希望老公捞金本事大一点,怎么可能呢?

果然,《爱慕暖男》一发表,天朝网友骂声载道,根本没人相信天朝女子青睐低薪暖男。在天朝网络,我发现网友眼光独到,智计深邃,对上层建筑提出宝贵的批评与建议,绝对是“正能量”。“正能量”霸占99%以上的版面,铺天盖地,天朝网管删不胜删,叫苦连天。别看老五帽湘大王在洋网站肆意喷粪,追斩华侨无人能敌,但在祖国网站却意外地生存艰难。湘大王痛感天朝讨论社区赞歌稀少,忍不住爬过去质问:“天朝伟大,你们焉能身在福中不知福,谩骂社会?”网友立刻万炮齐鸣。湘大王挨轰得体无完肤,连内裤都被炸掉,好不容易才突出重围,光着屁股逃回美国网站。

湘大王宣誓效忠入籍美帝,却令人费解地对新主子仇恨入骨。湘大王在美国网站力吹天朝完美无缺,掣出祖传的五顶大铁帽,扣到对天朝善意进谏的海外同胞头上,无往而不利。湘大王在美国声威夺人,在天朝却成过街老鼠,也难怪他赖在美国不归。湘大王的出发点很幼稚,他以为赞颂越多,国家越繁荣昌盛。殊不知,历史上黄皓、岑昏、伯、赵高、李林甫、王振等佞臣,整天褒义词,将主子赞得最后破产倒闭。我替天朝前途着想,欲找机会用十字弩射死湘大王,为国锄奸。

天朝网友炸锅般怒斥爱慕暖男,评语极其尖锐。我随便摘录七条,供大伙儿浏览:

新潮猪八戒 [湖南手机网友]2014-11-02 03:11:22发表:今日姑凉不要脸,男的得会做饭,会爱人,姑凉只要懂虚荣和享受就行,真会想美事呐。

山东转基因公鸭 [山东手机网友]2014-11-02 03:18:17发表:被玩够了,或者自己玩够了,找经济适用男,我见得多了。到D莞干几年,回乡从良,神不知鬼不觉。

棉纺厂嗤线工 [广东手机网友]2014-11-02 03:21:32发表:不能怪她们,现在贱男多,明知女的被睡残了,还做接盘侠,活该。

三五条羽毛 [云南手机网友]2014-11-02 04:11:23发表:现在都找ATM,找什么暖男!得花多少钱,才请得起洋大人写这种脑残文章?

无房的房孥 [河南手机网友]2014-11-02 04:20:35发表:搞得男的都是处男一样呢。乌烟瘴气的社会,全是狗男女,做梦呢。

特区三好学生 [四川手机网友]2014-11-02 04:33:15发表:都月薪一万了,还低薪暖男?老子每个月才3000,算什么男?垃圾男?俺虽然是垃圾,但谈过两次恋爱的妹纸,肯定不是处女,老子一律不要。

他是粪爹 [北京手机网友]2014-11-02 05:25:02发表:找个配偶像挑菜,要求太多,活该被人问是不是处!道德沦陷谁之过?

不少网友是底层苦憋男,属于无房无车讨不起老婆那种,对女人由爱生恨,心情可以理解。我的老同学刘大王,大学时代是“矬穷丑”,三十岁之前追求美女从无胜绩,心灵饱受摧残。但是,刘大王不泄气,拒绝跳楼,积极进取,终于带甲百万,掌控一方,现在几乎无女不克,洋洋得意地圈养了一窝嫩猪。刘大王是“矬穷丑”的最佳励志典范,他应邀返母校作成功经验报告,谆谆告诫年轻网友:“人家大叔奋斗二十年,才有基础去享受妙龄女。你们好好干二十年,照样成为人上人。幼儿园那些小孩,将来肯定属于你们!你们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听得连连摇头,对刘大王更加厌恶。。。。。。

(待续)

附新近的两篇博文:

笑谈80后外科医生1:求职获美人,薪水藏玄机
两个寡妇2:老公找死,官媒歌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u2209'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见地。你的博文我每期都看。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让往事随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让往事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舍'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并评论!湘大王有原型,经常见,但博文中不特指某人。我在博客之外的真实生活中,并不讨厌湘大王,只是觉得他自我矛盾,行为也奇特,蛮有意思。说要射死湘大王纯属玩笑。湘大王永远活着,接着耍威风,对我的写作思路有帮助。

我的旧文提到过“五帽国际协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98/201402/11831.html),摘录如下:

夏王子当年住在伍大王的上铺,两人一直要好,保持密切联系。夏王子曾赴新家婆留学,海归后一直在野鸭大学QH任教。大学时代他比较合群,但自从冬公主之恋,也许打击太大,拒绝一切聚会,仅和好友伍大王保持沟通。虽然夏王子不愿和同学们来往,社会活动依然活跃。他常在网络发表要求司法独立的歪论,时不时遭到五帽国际协会的调查。五帽国际协会操控“别有用心”、“羡慕嫉妒恨”、“科学无国界”、“逢五帽必反”、“汉奸卖国贼”五顶大帽,谁被扣上铁定永世不得翻身,非同小可。该协会的格言“犯五帽者,虽远必诛”,源自古罗马叛逆者逃到天边,仍被蛮族当作讨好暴君的礼物押回严惩的典故。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一个。不过“湘大王”是什么?未曾听说,请赐教。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今天第一次看到你的博客,开眼界,羡慕!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勿能' 的评论 :

谢谢好评!这是一个富人的世界,我亦炮灰也。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真写的逗笑,赞一个。
朱勿能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奇文!跪倒膜拜!

一个炮灰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