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寡妇2:老公找死,官媒歌功

(2014-10-31 16:35:48) 下一个

[注:越南军官陈大王拒听副官进谏,盲目抗击天朝军队,落得粉身碎骨的悲惨下场。陈大王之愚忠,不如当“带路党”。此宇宙惟有“带路党”,方是最大赢家。]

(顽抗到底的陈大王是最大输家)

上集说到越南富婆范夫人的亲戚陈大王,是越南某“英雄团”的军官。1979219日,陈大王率领“李常杰敢死连”困守蒙康,遭我优势兵力围攻,死伤惨重。李常杰是越南所谓“民族英雄”,入侵宋朝制造骇人听闻的大屠杀,乃十恶不赦的。陈大王战前狂妄地向领导表决心:“吾必师法李常杰将军,让罪行累累的北方侵略者灰飞烟灭!”待战斗展开,陈大王眼看阵地被解放军突破,“灰飞烟灭”的是自个儿,不禁又羞又恼。

陈大王犹如输光的炒房客,两眼血红,丧失理智,已经疯了。副官知大势已去,苦劝陈大王投降,突遭陈大王拔手枪击穿太阳穴。陈大王杀完自己人,凶狠地盯着惊慌失措的左右,歇斯底里地嚎叫:“谁敢叛国投敌,他就是榜样!”陈大王在震天动地的“缴枪不杀”声中,狼狈钻进断壁残,冷不丁端起苏式机枪乱扫,杀害我军三名战士。丁大王从牺牲的炮手身旁,忿怒地扛起无后座力炮,只见一束电光雷鸣,把陈大王轰成肉酱。

[注:这幅漫画来自网上。不知作者是谁,希望他(她)允许我转贴一下。]

(这可能是中越战争期间,越方抹黑我威武之师仁义之师的宣传画。当时中方占压倒优势,后勤食品供应充足,怎么可能进村抢猪夺鸡?越南反动派罔顾事实,把解放军刻画成“三光政策”的日本鬼子,赤裸裸地撒谎污蔑,实在过分!)

越南“战斗英雄”陈大王“壮烈殉国”,丢下他身患乙肝的病妻拉扯三个幼子。越南政府福利差,陈大王遗属得到官方救济,但杯水车薪。假若不是范夫人的父母施以援手,陈大王的老婆孩子早已沦为乞丐。

平心而论,越南政府对烈士是尊敬的,对烈属还是关爱的。我在河内的宾馆看电视,越南从老挝和柬埔寨迎回多年前死难军人的遗骸,一律国旗包裹棺材,由高大壮猛的仪仗队抬棺,比美帝的迎棺仪式还要夸张。不可思议的是,老挝和柬埔寨这些曾被越南侵略的弱国,百姓竟然不计较越南“入侵”,自发表达对那些越南烈士的感激。难道是政府控制的电视台造假?越南亡我之心不死,不由人不多长一个心眼。

越南法定727日是“荣军烈士节”,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为国牺牲者。每当这一天,越南从地方到中央,军乐队开路,各级政要一本正经,赴烈士陵墓献花圈,叩头焚香。越南政府热闹其事包括祭拜李常杰与陈大王等“甲级战犯”,多少伤害到我纯朴的感情。我谨代表愿意被代表的同学们,在此强烈抗议并且坚决反对。庄严抗议完毕,地球接着转,大家该干嘛干嘛去。

范夫人的司机梅大王,其父惨遭当局洗脑,在凉山战役拒不投降,持一捆手榴弹穷凶极恶地冲向我军。越南政府荒唐地追认梅大王的父亲为“烈士”。越南改革开放,猖狂发财,像天朝一样提高烈士家属的待遇。梅大王算“优抚家庭”,每月拿到100万盾(约300人民币)的补助。按理说300人民币在天朝仅够买几只田鼠,派不上大用场。不知是越南盾值钱还是咋的,梅大王和老婆将这笔小钱积攒起来,投资养殖金苍鱼,居然天上掉馅饼致富了。我揶揄梅大王:“你都成红色资本家啦,还开车干嘛?”梅大王呵呵笑了起来:“党和政府关心老百姓,我们过上幸福生活,岂能忘记恩情?养鱼雇有工人,我在家也是闲着。出来开车,算为国奉献!”哗,如此高尚的社会主义思想境界,我连忙赞叹。

补充说明一下,给梅大王养鱼的廉价劳工,竟有一半是从巨富天朝来的。天朝各方面比越南领先几千条马路,工人却背井离乡赴越南赚底薪,令人费解。非要追究为什么,我认为是天朝群众喜欢出卖苦力的民族性格所致。当然,我们自己说得悦耳动听,称之为“勤劳”。世间诸事,物极必反。勤劳不是坏事,但勤劳过头,只知俯首帖耳地干活,不免任人欺压剥削。

实际上,梅大王做范夫人的司机,根本是“别有用心”。范氏家族非等闲,梅大王给范夫人开车,利益绝非区区工资。范夫人开辟刮钱新领域,去年投入888亿越南盾,建海鲜加工厂出口美帝和巴西,梅大王的养殖场荣获大笔订单。

无巧不成书。听姜夫人讲丁大王,对比范夫人介绍的陈大王,我暗暗惊讶:“难道仅仅是偶合?”陈大王和丁大王都是1979219日在蒙康战死的!丁大王攻进蒙康敌军主阵地时,炮手中弹牺牲。丁大王果断操炮,击毙负隅顽抗的敌头目,立一大功。据范夫人说,陈大王不仅是蒙康越军的指挥官,还亲自用机枪射倒几个解放军战士,最后被无后座力炮炸死。我合理构思,安排丁大王干掉陈大王。

关于陈大王,我相信范夫人说的全是老实话,越南反动派可没有那么老实。当局为了鼓舞垂头丧气的越军,捏造事实,如此吹嘘败军之将:

。。。陈大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机智果敢。。。在陈大王等忠诚无畏的铁血军人打击下,敌人丢下一堆又一堆的尸体。。。陈大王抵抗数十倍之敌,弹尽援竭,为国捐躯的光荣时刻终于到来。。。只见陈大王怒吼一声,挺机枪跃出战壕。敌军大出意外,惊得哇呀乱叫,自相践踏,没命奔逃,被陈大王哒哒哒扫翻一大片。。。子弹打光,陈大王英勇地抱起炸药包,与蜂拥而来的侵略军同归于尽。。。陈大王英魂化作瑰丽的红太阳,永远照耀越南人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

以上描写虚假得不值一驳,仅举一例论之。电影电视中,英雄主角两手平端机枪开火,数十敌人犹如割草般齐齐倒地身亡。现实中,这种场景几无可能。我射击水平不低,曾在靶场抱起装备美军的M249扫射,子弹中靶十无二三。倘若真想有效杀伤敌军,最好将机枪架在稳固物件上。

同学们鄙视越南反动统治者的宣传伎俩,往往容易偏激,轻率地否定宣传的重要意义。人类历史上依靠宣传,增强己方斗志,浇灭敌方士气,成功案例无数。比如,某公司宣传天朝是世界第三名移民目的地,洋人和海不归果然土崩瓦解,争先恐后到天朝使馆排队申请移民。

越南人民军的底层官兵,大部来自贫农阶级,没有硕博士学位,领导宣传什么他们就信什么。其实,宣传之犀利,有高级学位也抵挡不住。老五帽湘大王在网络宣传“毒劣食品可以强身益寿”等无稽之谈,众多博士后比越南愚民学历高,还不是照样信以为真?越南军头利用士卒天真无邪,通过国家宣传机器,成功地将他们打造成仇视天朝的僵尸。越南战士愚昧到什么程度?他们坚信解放军一进入越南村庄,就烧杀掳掠,强拖村姑进坦克玩“车震”,抓猪捉鸡在阵地上玩烧烤。将我仁义之师丑化成日本鬼子,尽管荒悖,却奏效了。

对于伪理宣传,惟有以真理宣传反击。天朝俘虏越南军人后,将他们护送至广西和云南境内的俘虏营,好吃好喝好玩,耐心进行正确的宣传教育。经我方高强度启蒙,越南俘虏恍然大悟,终于认清越南政府的丑恶嘴脸。现在中美网民时常为“做美国人好,还是做天朝人好”吵得天翻地覆,硬逼对方认同自己的观点,那是因为不懂宣传技巧。我军宣传人员经验丰富,身体力行,采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贴心教术,日夜苦苦劝进,越南俘虏痛哭流涕,五体投地。广西官员曾视察“模范俘虏营”,和蔼地询问阶下囚:“你们说,做越南人好,还是做广西人好?”一名越军班长抢着站起来,边抹热泪边回答:“做解放军的俘虏最好!”你看看,宣传使屠夫幡然悔悟,其力量之浩荡,挽狂澜于既倒,居功至伟也。

(待续)

附上集链接:《两个寡妇1:绝代佳人出嫁,英俊老公缘浅
最近一篇讲年轻医生的博文:《
笑谈80后外科医生1:求职获美人,薪水藏玄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不是,但每年出差几次。

如果我是,我可能算那种'超级中国通'。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LZ越南人吧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谢谢评论!言之有理。我后文会继续探讨这个方向。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越战的中国士兵很文明,不乱杀不乱抢。不过归根到底,中国都是侵略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