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房价火爆,中国人去炒房前景如何?

(2013-12-14 20:24:47) 下一个

[注:为了快速写作,我还是按照“笑谈”的老套路,故意模糊数据出处。我的说法不代表官方,请勿认真。谢谢!]

到印度炒房?答案很可能是:没戏唱。

印度某个政府机构的网站说,外国人不满足“居民”条件者,不准买卖不动产。所谓“居民”,要每年在印度住满183天,但印度的旅游签证只有180天,所以想旅游印度买房,好像不可能。就算成为“居民”,某几个国家的公民也必须经由印度政府机构批准,才能买房。这几个榜上有名的国家是:中国,Pakistan, Bangladesh, Afghanistan, Iran, Sri Lanka, Nepal and Bhutan。更令人气愤的是,这几个国家的公民,就算租房子,假如租约超过5年,也必须经由该政府机构批准。这不是成心歧视我们伟大的上海人吗?即使说中国人不可以,我们上海人属于“特殊中国人”,也应该给点面子,改写成“中国(上海人例外)”吧?真是气煞我也!我正酝酿组织抢金大妈到印度使馆游行抗议。

看越南的规定,我心情稍微转好。虽然外国人在越南买房困难重重,但至少没有特别规定“中国人不可以什么”,我们在越南与西方反动派至少是平等的。出差河内之前,考虑到中越自古至今仇杀多年,我临时抱佛脚学了几句越南话(比如,“救命!”、“不要打我!”、“饶了我吧!”等等),就是怕万一遇到不可理喻的民族主义者,可以蒙混过关。我可不是杞人忧天,因为在中国发生过爱国者围殴日本人美国人的事情,越南爱国者假若痛揍中国人,不算太荒唐。抵达河内,我才认识到自己的担心真是滑稽。越南人对我相当友好。我好奇地问富婆范夫人派来的翻译:“历史上,我们的正义之师经常进入你们国境,你们不记恨吗?”翻译笑了:“夫人都想哪里去啦?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我们现在和平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多好啊!”原来,越南政府淡化历史事件,教育学生不计前嫌,放眼未来,讲文明礼貌,对外国人要展现礼仪之邦的风范。

越南人对中国人客气,对自己人倒不轻松。我在河内的酒店看到一个新闻,照片上是一帮年轻人,挥舞抗议条幅,上面有“中国”字样,我便问翻译是怎么回事。他说,越南政府暗箱作业,在南海等问题上对中国让步,越南爱国学生游行抗议自己的政府“没有骨气”、“丧权辱国”之类。翻译还向我解释,那都是针对软弱的政府,不针对平民游客,请我不必担心。

中国、印度、越南都是全球GDP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风头正劲,在国际舞台演绎一部新的《三国演义》。中国和印度基本够一担,越南在中间瘦长瘦长象一根扁担,正好挑起来。我并非说这三个国家是什么难兄难弟,在许多远见卓识者眼里,它们是富不可言的希望之乡。三国的房产政策对外国人均不太友好,限制多多,但似乎越南更看得开些,至少流露出让全世界炒房人民分一杯羹的意愿。据说现在冒出个后起之秀缅甸,房价直追越南,到时越南这根扁担还得额外多挑一个箩筐。

对于房市崩盘,老有人嘲笑思危族喊“狼来了”,其实何必?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是羊,不是狼,不可能知道狼什么时候会来,但狼是否会来,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只是100年后狼来的话,许多人看不到罢了。

在中国论坛,不少论调蔑视印度人,很多结论都是印度完蛋,房市崩盘。印度真实的房市到底如何,用“众说纷纭”来形容,不为过也。我看到一些报道,2013年印度出现不少阑尾楼,房价下跌。我问一个印度朋友,他说没有啊,那边的亲戚说房价还涨了一点啊。真不知该相信哪一个。

先不管印度的事情,看看北京和广州的情况。就是这个月,北京新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超过6%,二手房成交价环比下降超过4%。上个月,广州新住宅签约均价环比下跌超过9%,同比下跌超过6%。似乎都是些不太好的消息,但又有什么可怕的呢?事物在曲折中前进,房价也一样。

中印两国有许多共同点:都是发展中的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都在城市化,大家的通货膨胀都迅速上升。

印度和中国的房价飙升,猛印钞票功不可没。自从钞票印刷成为法宝,不管老百姓乐意不乐意,房价肯定乐意往上窜。我真同情古罗马那个忘恩负义的皇帝。他故意模糊产权,鼓动百姓买房置地,想从中搜刮巨额钱财作军费。可惜,那时候还没有发明钞票,老百姓抱着真金实银,死活就是不买。如果那个皇帝掌握了钞票印刷术,狮子大开口来个四万亿,老百姓手里的钞票转眼浮云,必然打破头通宵排队抢购那些产权不明的不动产。

就胡乱笑谈这么多吧。



附关于中印越的两篇旧文链接:

上海人轻松到越南娶美女,但可以投资买房吗?

中国、印度、越南三国的房价比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