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叫一声亲爱的妈妈

(2014-05-06 21:41:28) 下一个

七十七岁的妈妈,

今生第二次,

有家人和朋友给你过生日。

你面带微笑,

你不紧不慢,

讲着家乡话和生日感言。

鼻子酸酸的,

也伴着心里那分甜甜的。

 

庆幸,

二万二百天的岁月,

让我体会到了你的艰辛,

你的不容易。

七十七年蹉跎岁月,

五十五年为人之母,

一对飘逸美丽的长辫,

如今变成了花白的短发,

轻轻飘起,无声地诉说着你的过去。

 

       我庆幸,

       我们走过了那个特殊的时代,

       带着历史的烙印,

       跨海越洋,

       还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同一方土地,

       亲而不近,

       疏而不远。

          
             面对你,

       我叫不出“亲爱的妈妈”,

       面对你,

       我说不出口“妈妈,我爱你”。

       可是,在我的心灵深处,

       我最珍藏的情感

       那就是

       妈妈,我爱你,

           我亲爱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必须的。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人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