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舒服就是不用装

(2016-01-19 19:13:29) 下一个

舒服就是不用装

 
去年回国,阴差阳错竟然跟失联多年的发小儿联系上了,非拉着我跟他老婆孩子一起吃饭。他本来一定让我去他们家吃,内意思是要显摆他老婆的好手艺,还非得给我看看他收藏的据说是木心的一副水墨画。他跟他老婆谈恋爱的时候,曾经让我给掌过眼,见过他老婆一两次,但也不是很熟。去他们家我还是觉得拘束,那就还是随便哪个馆子里头吃吧。
 
一说好多年不见了,还真有点儿小激动。他已经成长为一名标准的贴心暖男,选的饭馆离我家走路就五分钟。等他们一家都到了,给我打电话,我才出门儿。隔着花园的车道我就看见他在大门口候着呢,初初那么瞭一眼,跟几十年前没什么变化。不知怎么的心里就感动了,这世间除了爱情亲情以外,还有啥感情敌得过发小儿呢?
 
走过去招呼他,竟然一点儿生分的感觉都没有,似乎上礼拜还见过一样。说说笑笑地进去跟他们一家子会和,特意挨着他老婆坐。这点儿情商还是要有的,这不跟他老婆搞好关系,以后这发小儿可有得夹缝气受。每个女人心灵深处都是李莫愁,对跟自己男人有任何形式接触的女人都嫉妒成狂,一个眼神能脑补一部韩剧。身为个中一枚,我是太明白这里头的弯弯绕了。为了发小儿今后安定的家庭生活,我也是蛮拼的,席间变着花样地逗他老婆开心,反而跟发小儿没讲两句话。他儿子半大小子,不好对付,不过送他的礼物他还是蛮喜欢的。拿了我的自然要有好脸色给我看,喜滋滋地喊我婶婶,得,又收买了一个。
 
等我回美国以后,我跟发小儿有时候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跟他聊天完全放松,想装都没用,人生架构打地基的时候大家就彼此见识过下的啥料儿了,谁还不知道谁呀。叫起彼此的小名儿外号,那叫一个陌生的熟悉……我其实一直不理解小时侯人家为啥叫他那浑名儿,问他吧,内回答跟男生寝室似的,忒不文艺了,直白得我都有点儿措手不及,心说好歹您也文青了恁多年,怎么直接就摆地摊儿呢?我想想,这样也好,你不装,我不装,够舒坦。这年头,跟谁还有这份舒坦劲儿呢?你跟一帮所谓的朋友在一起,拿着还是不拿着都容易招人讨厌。发小儿的感情就是:不管你装不装,怎么装,在他跟前都现形,但是现了形却不丢脸,就算丢脸,那都不是个事儿。这就是发小儿,这就是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估计是因为你跟她们平时也都很熟,不熟的就没这待遇了:)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舒服吗?是啊,生活中我们不是为难自己就是为难别人,舒服真是不容易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只要不是惊吓就行:))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哥们的媳妇们都特好,放心大胆把男人跟俺撂一块,还说这么长时间不见你们好好玩,我就不跟着搀和了... ...咱长得不咋地但也不难看,拼人品拼感情地干活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与发小的情感描写得到位。惊喜老裴原来是位女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