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交友不慎 4

(2014-04-11 07:33:19) 下一个

傻大个有个哥们儿叫将军,当时他个头不大,干啥人家喊他将军呢?因为这孩子特别会玩儿,而且基本上无论玩什么都是大拿。弹弓打得出神入化,经常给我们表演 怎么把一纸屑揉的纸球轻松从他的座位上直接飞射入教室最后面的垃圾桶里。拍洋画儿,烟盒儿,钉军扣儿更是小菜,抽陀螺能把一陀螺从静止状态抽到飞转,跳马 顶拐抓强盗他基本就是指挥官。而且这孩子特别皮,也不知道怕,老爱组织打群架,有点什么事儿,商量不清楚就直接约着哪儿动手,运筹帷幄的都是他。据说他还 有一帮从小玩到大的外面混的朋友给他撑腰,他身边就聚了一帮小啰喽,所以将军的外号就叫开了。而且他长得特别好,浓眉大眼,标准美男子,乍一看,还真挺有 气势的。不过他有严重鼻炎,所以一年四季都能见到他那个奇怪的表情,耸鼻子。可能开始是难受,后来就成习惯了。他一耸鼻子,面目就比较狰狞,是要发火的前 兆。他自己都不知道,后来还是我告诉他的,他摸着鼻子想了半天,问我是不是真有这事儿。



和将军成了哥们也纯属偶然。他们经常约着打群架的地方在一个挺僻静的的铁路桥底下,那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我那会儿是很乖的,跟他们这帮人扯不上任何关 系,除了知道他是我们班的,平时也没什么交集。那天,我一看见桥底下聚了一帮子人,乱哄哄的就知道准没好事儿,踩着自行车想快点儿从他们边上绕过去。踩着 踩着就怎么就踩不动了,回头一看,他拉着我的车后坐儿呢。他就那表情,耸着鼻子问我:"认识我吧?"我有点儿懵,冲他点点头。他飞快地把他的书包塞到我的 车篓里,说:"保管好了,明天还给我。"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后头有人喊:"站住。。"他让我赶紧上车,末了还用力推了我一把,说:"赶紧回家。"我车技 极烂,被他一推慌得我想回头瞅瞅都没工夫,等我有功夫转头了,就看见他冲人堆儿里去了。我也没敢停留,生怕他交给我的是什么党国机密,黑帮名单啥的,指不 定还有人在后头拿刀追杀我呢。心里一怕,骑得就飞快,慌慌张张地进了大院儿门,看见院门口敬爱的解放军叔叔才算是踏实了。



等我战战兢兢地回家,瞧着内书包思想斗争半天,我到底是看还是不看呢?最后愣是没忍住好奇心,打开看了:一塑料袋弹珠,一塑料袋洋画儿,一塑料袋军扣儿, 还有两本揉得不成样子的武打小说。我都被他气乐了,就这破玩意儿,还跟党费似的,死也要从敌战区送出去?他们打架难道就为这个?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骑车骑出我们大院儿,就看见他跟三四个人在小卖部的门口候着呢。我估计他是来找我拿东西的,我把车靠一边,拿着他内破军书包走过去递给他。他倒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冲我笑笑,转头跟他那帮哥们说:"走了。"一帮人就神气活现,大摇大摆地骑车离开了。



我心里挺来气的,合着利用完了,连个谢谢都没有。这事儿本来也就过了,没想到过了几天,班主任突然调座位,竟然把他从最后一排,调到我正后面,跟我一个党小组。傻大个乐死了,铁哥们将军坐他后头,这以后他还不得混个先锋当当,号令个小团伙什么的?



有回傻大个又故技重施,拿他的铁拳轰我胳膊的时候,将军看不下去了,喊他:铁头,你看看这丫头的胳膊还没你几指头粗呢,你也好意思,不怕给人轰折了?。。 傻大个看看自己的拳头又看看我的胳膊,不言语了,讪讪地张开手掌在自己裤子上擦了擦。将军冲我狡黠地一笑,我不知道为什么,脸突然就红了。



自此以后,傻大个再也没用他的铁拳轰过我。我心里其实特别感激将军,他对女同学彬彬有礼,温文尔雅,一点儿流氓习气都没有,而且特别喜欢跟你开玩笑,整天 丫头长丫头短的。你跟他使点儿小性子,发点儿小脾气,整点儿俏皮话揶揄他,他也不着恼,还乐呵呵地似乎很开心地吃瘪。再加上他对我还有救命之恩呢,长得又 那么帅,脑袋又那么好使,考试还总是前三名,是各科老师的宠儿,我一时就鬼迷心窍地对他很有好感,就是咱们现在所说的暗恋吧。

不过我跟他之间基本上没什么故事,他跟我的好友兼发小儿倒是有一段挺纯真的情感经历。我就典型是他通往他心目中女神之路的过河就可以拆了的桥梁,连所谓的 备胎都算不上。我有时候回想起来也愤恨,你说这桥梁早点儿觉悟,半路上就垮掉多好啊,把他折河里头淹不死也扑腾死。。。偏偏这桥梁还特特么仗义,愣是等他 过了岸了,还得扶上马再送一程。这是后话,下回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再说。" 下回在那阿?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写地真好!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gjuan' 的评论 : 不是:)曾经很喜欢王朔的小说,过去行文风格上受他影响挺大的。
jingjua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北京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所以痛苦就开始了嘛。。。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女豪侠开始心多一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