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立秋 4

(2014-03-23 08:59:04) 下一个

接连好几天,我都没有再见过立。但我在他们家门口看见了另一个男孩几次,他跟立长得很像,比立和我都高,只是有一点,他老是喜欢哭。我每次见他,他都像个小妮子一样,坐在台阶的一角上哭。我这才明白过来,那天那个悲悲切切哭泣的男孩,一定就是他。我听见有人喊他童。

对小树林,我也有厌倦的时候,院子里的豆荚花开得香甜,如果顺着各家院子溜一圈,就能收获几条水嫩的黄瓜和红得晶莹透亮的番茄,这是我们最热爱的零嘴。我溜到姜小鱼他们家园子里,摘了一把毛豆,顺手毁了几棵灯笼椒。他没少糟蹋我们家园子,我这叫来而不往非礼也。正琢磨着要不要把他们家刀豆架子拆两根做个趁手的兵器,我听见姜小鱼他们家隔壁的秀莲姨那熟悉的大嗓门:你这孩子,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你怎么就不信呢?你赶紧撒手。。。

声音就这么顿住了,我好奇得不行。我太熟悉秀莲姨家了,两三步就转过墙角,顺了两块砖头垫脚,一伸脑袋,秀莲姨家的厨房就被我看了个清楚。秀莲姨压低了嗓子还在焦急地说什么,我听不太清,旁边站的一个男孩,两手死死地拽住秀莲姨的衣角,一动不动,那个男孩是立。秀莲姨好像在哄他,之后又拿手去掰他的手,立一直都没说过话,但我看见他在无声地流泪。

秀莲姨愣住了,蹲下来抹他的脸,说:孩子,你信我。。。她摸着立的头,就在这时,立摔开她的手,转身跑了。秀莲姨呆呆地站了很久,炉灶里的火都快灭了她都不知道。

可是立为什么要来找秀莲姨呢?难道他也想吃麦芽糖,秀莲姨没给他,所以他哭了?我想想可能是秀莲姨知道他不听话,跑林子深处去了。否则,我们每次去找她要,她都会给的,虽然每个人只有那么一小点儿。

我有点儿内疚,要是不带他去林子,他这会儿一定能吃上麦芽糖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跟我妈说自己肚子疼,每次我肚子疼的时候,我妈都会拿出点儿好吃的哄哄我。我记得我爸上次出差开会,带回来一袋大白兔呢。我手里死死攥着我妈给的大白兔奶糖,心想,这个可比麦芽糖好吃多了。下次看见立就给他,就算是补偿他没吃到的麦芽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