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立秋 3

(2014-03-21 06:33:18) 下一个

第二天,我又在老地方看到了立,他还是那个样子那个姿势,这次他没吓到我,说实话,我还真希望能碰到他,因为想问他,昨天哭的那个男孩是不是他,还有,为 什么要哭。他看我过来,很自觉地收了收腿,却没料到我并不着急过去,我推他:"哎。。。"话还没说出口,他又嘘我。我只好又学着他用背脊紧紧贴住墙根。结 果,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这次我听得很明白,是个女人,那声音充斥着痛苦,却又拼命地压抑,就像是动物低低的咆哮声,在阴影里听起来,格外的急促尖锐。我 感觉立的呼吸跟那低沉的喘息声有奇怪的韵律感,似乎他能预知那声音的高低起伏,他的身体也随着这节奏高低起伏,或紧或松。事实上他没有,他一动都没有动 过,那些起伏着的,是他的表情和呼吸。接下来,那声音突然裂帛似的撕开来,立似乎被这声音吓住了,他茫然地望向我,呆了那么一瞬,问我:"你昨天说你要去 哪儿?"

我正奇怪什么人和为什么会发出那样的声音,听见立跟我说话,问的又是我颇为得意的小秘密,我立刻有一种传教士式的使命感,跟他说:"下面的小树林,可好玩 了。你去吗?"我自己都听得出我声音里的热切,我其实是厌倦了一个人在树林里钻出钻进,我很需要一个玩伴。他淡淡地说:"那我们去吧。"于是我很快乐地领 着他投身我的那片小树林去了。

这是一片奇妙的杉树林,隐藏在一片土坡底下,枝干高大秀颖,灰褐色的树皮皴裂着说不出来的沧桑,叶片却是极其柔媚,星星点点的日光里,浸润着一汪女儿绿。 地上干干净净地铺着积年的落叶,有一股好闻的松香味儿。柔柔绵绵地像是天然的软垫,上面打几个滚,翻几个跟头完全没问题。

我很高兴地领着他在林子间穿行,忙不迭地希望把这林子的好一股脑地全倒在他跟前,让他对这个林子也有如我一般的深情。我教他用樟树叶卷成叶哨,抑扬顿挫地吹着几个单调的音符,合着林间的清风,碎光,鸟叫,虫鸣,说不出的怡然欢畅。

立不是个很好的玩伴,他对我的种种小玩意儿似乎都不屑一顾,心不在焉。不过我也不是很在意,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玩儿,身边有个伴总好过没有。他有一搭 没一搭地回答着我的提问,慢慢往密林深处走去。我略有些紧张地扯扯他的袖子,跟他说:别往那儿去,秀莲姨说了,那地方不干净,特别是小孩不能去,如果不听 话,会有很不好很不好的事情发生。

秀莲姨在我们这些孩子眼里,是一个亲切但又神秘的人物,她总有我们喜欢的麦芽糖,等我们哄得她高兴了,或者是缠得她烦闷了,她就用小锤子敲下那么一小点儿 打发我们。她总是有很多故事,跟任何小人书上的都不一样,跟爸爸妈妈们讲的故事也不一样,有的很离奇,有的很吓人。我们总是战战兢兢又满怀期待地等她绞草 靶子的空档给我们讲那些故事。而其中有一个故事,就真是关于我们这片林子的。

听我这样说,立停住了脚,转头问我:不干净?是有女巫师吗?就像黑森林的女巫师一样?他眼睛里的热切烫得我有点怕。我不懂什么是女巫师,什么是黑森林,但朦胧觉得它们都不是什么好的东西。我怕他不信我,赶紧搬出权威:秀莲姨说了,不能去,去了晚上会有东西去找你。

立眼里的热切更盛:谁是秀莲姨?她也是个女巫吗?她在哪儿?

我觉得自己没法回答他这个问题,秀莲姨就是秀莲姨,她就在她家,山坡第二排第二个门儿。怎么还有人不知道秀莲姨呢?那么聪明亲切有趣无所不知的秀莲姨。

立见我憋红着脸,答不出来他的话,转身径自往林子深处去了。我着急得不行,也生气得不行。秀莲姨的话都敢不听,看来他是不想吃麦芽糖了。我跟他身后喊他他也不理,走得飞快。

人是我带进来的,他往里走那我也只能跟着,心里又急又怕却还偏偏有点儿杀死猫的好奇。林子越来越密,脚底下的腐木越来越厚。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这儿其 实还有一条影影绰绰的小径。走的人少,所以杂草灌木交织,遮了个七七八八。我们绕开野刺的藤蔓,走不多远,就看见前面有一块洼地,不远处就是从山坡底下一 直连过来的池塘。

这边的林子很不一样,阳光被各类植物层层筛减,落到我们身上,只剩下了透着凉气的阴森,连虫鸣和鸟叫都似乎被屏蔽了,静得离奇。只能听到我们脚下沙沙,沙 沙的声响,似乎是脚步声,但更像什么蛇蜥在腐叶下潜行。越靠近这块洼地,我就越觉得浑身毛骨悚然,除了秀莲姨那些话的心理暗示意以外,这地方太奇怪了。我 们周围最常见的是红土灰石,这儿不是,偏偏就是用一溜大小不均的黑石围了个圈,旁边一块巨大的黑石依着岩壁竖立着,隐约像是一个石穴的入口,可我偏偏就不 敢往跟前去,那块大黑石让我觉得像是一只巨大的眼睛,盯着我的一举一动,而且总有点儿警示的意味,让人看着害怕。

我再一次劝他:我们回去吧,秀莲姨说了,小孩不能来这儿玩儿。。。

立回头看看我,说:别害怕,就是几块石头。你就这儿等着,我看看里面有什么,很快就回来。

我还来不及拦他,他就三步两步跳进洼地里,没了踪影。我看不见他在干什么,只能一个劲地喊他的名字,确定他还在那儿,而不是被秀莲姨说的什么东西抓走了。

我喊了半天他也不理我,我心越来越慌,但也不能把他扔这儿,自己拔腿就跑。我只好胆战心惊地往洼地跟前靠。离洼地还有两三步的时候,突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出现在我眼前,吓得我连声惊叫,腿软得往后摔了个结实。

立努力从洼地里爬出来,拉起我说:没什么好东西,有个水坑,水特别凉,要不要去看?

我赶忙摇头。他看了我一眼说:走吧。

我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跟着他急急忙忙地离开了这个阴森恐怖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