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铲雪

(2014-03-13 13:14:04) 下一个

往年下雪,不管下多大,一早上起来,车道就已经被清干净了。老查做事儿就是这样,不声不响的,要么大半夜,要么大清早,贤惠得像个海螺姑娘。我一大早捧着杯咖啡看着邻里左右各家各户忙着往外掏车,打心眼里觉得是个乐子。

今年连着下了好几场雪,正好赶上老查出差。晚上他打电话回来,我跟他说,家里车道上的雪怕是有一两尺了。他赶忙跟我说,他后天就回来了,雪等他过两天回来再铲。我一听这不好笑吗?还专等着他回来铲雪。。。一时间豪情万丈,跟他打包票,这点儿雪算个啥,明儿个我就亲自带人把它们给废了。老查那头听着直乐:就你那一两个人,三两条枪。。。我说你别看咱们部队虽然战斗力差点儿,但咱们士气高啊,如果不是我拦着,你家闺女小子今天就打算杀出去开道了。老查跟我说:搞不定别强求。。。我怎么听怎么像是激将法。

第二天贼冷,我想等中午暖和一点儿再动手吧。接茬有人上门自荐铲雪,虽然收费都不高,但我一心就想自己拿下,闺女小子都眼巴巴地等着出去玩儿呢,不能把这么好的机会浪费了,所以全部婉言谢绝。

小点儿的铲子被闺女先抢了,小子力气实在不济,雪锹根本拿不动,我给他装备了个轻便的扫帚,全副武装,娘仨就出门了。

要依我的意思呢,肯定应该先把车上的雪扫干净再说,小的们不听指挥,我指哪儿他们不打哪儿,只好把车留给他们糟蹋,我就从另一头夹击,争取胜利会师。

铲了不到十分钟,累惨了。深深感悟到,这真不是女人干的活儿。松软的地方还好说,被那帮上门自荐人的车压得过于瓷实的一小段车道就太艰难了,废了牛劲,每次只能铲出来一小点儿。没多大一会儿,我的围巾帽子手套加外套全扔了,喘着粗气跟一小块地奋战。转眼,闺女小子兴致也转移了,拿了个雪铲把我刚刚铲到边上的雪全给我运回到车道中间,我越叫停他们越捣蛋,最后干脆不理我,自己躺雪地里玩snow angel去了。

好不容易把车道清理得能出入车,虽然看上去跟狗啃的差不多,我也没力气再做任何修缮了。转头看看我的车,十分寒碜狼狈地窝那儿,身上东一道西一道的扫帚印,我也没工夫再打扮它了,鸣金收兵回营躺倒。心说,坚持就是胜利!下回一定坚持到老查回家再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好幸福的一家!
搬到南方来吧,南方不用铲雪。 我老婆也姓裴。你们说不定都是裴度的后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